那天用CD player上完一年級的課,請第一排的學生幫我把CD拿出來,結果他就跟我說了這句話:

  「老師你不會自己拿喔?」

  天啊!真是有夠令我震驚的!什麼時候學生開始會對我說這種話了?

  當下我就冷冷地回答:「不會。」

  於是他就摸著鼻子去幫我收拾,但是就是不太甘願,隨便幫我拿出來,一下子又急驚風地跑掉了。

  所以我又把他叫回來,要他繼續再幫我收東西,因為我覺得這種態度實在太不可取啦!

  最後叫他幫我把CD player提回辦公室,他還跑到走廊跟別的同學說:「欸,老師叫你把CD player拿去辦公室。」

  這句話實在讓我很想翻白眼,所以我就邊走邊叫他的名字,所以他這招就失敗啦!

  到了辦公室,我當然就小小地唸了他一下,當然要遵守「先褒後貶」的原則:老師請你拿是因為老師覺得你可以把這件事情做好,是個負責任的小孩;結果你用什麼樣的態度回答老師?老師覺得你這種態度不對,所以老師就會故意叫你做更多的事。你看你一把CD拿出來就跑掉,太沒禮貌了;至少應該問問老師:「還有沒有要幫忙的?」這樣才對啊‧‧‧Blabla‧‧‧我就唸了他一下,唸到他臉色變了為止,才放他回去上課。

  其實我當然知道有時候學生是心直口快,但是對老師起碼的尊重還是要有啊!而且他會這樣說就表示他還不懂跟長輩相處的禮節。所以啦,不趁此機會教育一番,以後學生不把你放在眼裡,上課根本就上不下去了,這可是會讓人很傷腦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