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本世紀日蝕最長的一次,聽新聞說長達6分多鐘。


本來我對這種事情是沒什麼興趣啦!不過學校倒是很希望學生能夠參與這個天文事件,特別還排了一節課給學生們觀測天空呢!連老師們每人也都發了一片濾光片。


據報9點35分是日蝕最大的時候,8點半主任就在廣播可以先看了。不過好巧不巧,看沒幾分鐘就不知道從哪飄來一大片又厚又重的烏雲,把太陽都給擋住了。真是讓人心急呀!從沒那麼希望看到太陽過!


還好上完了一節課,9點半多,烏雲終於閃了,剛剛好可以觀察太陽。我還順便拿了手機拍下來,不過當然跟專業的差很多啦!就當個紀念唄!

 

 


學校事先就要求學生們製作觀測的器材,不知道這叫做什麼耶,「針孔投影」?總之時間差不多的時候,就看到學生個個手裡拿著紙筒,對著太陽觀測。我也去借了一個來用,嗯~要上下左右移動一下才找得到太陽喔!不過這樣看比只用濾光片看要亮得多,太陽更清楚。

9.jpg 



我用手機拍的,效果當然不怎麼樣啦,不過好歹看起來也是個日偏蝕就是了。

1.jpg 



不過我覺得這次日偏蝕最好玩的應該是地上的影子了吧!這還是劉大師提醒我們看的。本來地上的樹影應該是圓形的,結果現在都變成彎月型了,真有趣!

5.jpg 



非常明顯的魚鱗狀樹影。

2.jpg 



看看平常的樹影,相差真多!

7.jpg 



最後這張也是用手機拍日偏蝕,可是不知道為甚麼變成這種顏色?就當作是日偏蝕的夕陽好了.....

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