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 

烏布(Ubud)-烏布皇宮(Puri Saren Agung)-烏布傳統市場(Pasar Pagi)-Indus下午茶-德戈拉朗(Tagalalan)梯田-那卡博物館(Neka Art Museum)

 

  今天應該算是整個巴里島行程最豐富的一天了吧!因為景點很多,而且還要換去住Villa囉!所以我們一大早就準備出發。可是呢,當我們快樂地出發沒多久,就發現───「旅行方便包」沒帶出來!那是旅行社「暫時」借用給我們的而已說,上面還寫遺失要賠償的。於是只好火速要司機趕快掉頭回旅館去拿。等回到了門口,我三步併做兩步跑去櫃台,跟櫃台說我有東西忘記拿,跟她再要一把鑰匙進去開我們房間的門。


  等我一開門進去!我的媽呀!那個方便包裡面的東西全都不見了!只剩一個空空的盒子,裡面的防蚊藥膏、轉接頭、萬金油之類的全部被拿走了。旁邊我們遺留的餅乾也已經被吃光光,只剩下被拆開的紙屑。當然,枕頭上的小費早就被收走,只是床舖依然亂紛紛。看來這清潔人員的手腳超俐落,我們前腳才剛離開,他後腳就把所有可用物資收括殆盡。不騙你,真的從我們離開到折回來,前後不超過15分鐘,東西就都不見了!


  於是我只好再去跟櫃台說明發生什麼情況,然後櫃台再幫我打電話去問清潔人員。等了又快10分鐘,才等到一位先生手裡拿著方便包裡的東西向我走來,當時我還怕他臉色不豫,想說把他到手的東西又挖回來這樣。不過幸好,他態度也沒有不好,只是他拿來的東西又少了一個轉接頭,所以我又跟他說「plug」,他才又恍然大悟,又跑回去拿,之後拿來還跟我道歉。呼!總算是東西都拿回來了,不然真不知道要怎麼辦哪!(奇怪了,為甚麼我最近去住旅館東西都會掉呢?)


這邊路上有個神奇的現象是很多人在車陣中賣報紙,這大概跟台灣賣玉蘭花的情況是一樣的吧!不過他們是很多人在賣喔!而且會敲你的車窗看你要不要買,我發現還真的有不少駕駛就會這樣跟他們買報紙了。

DSC07306.jpg 

 


在巴里島很少看到兩層樓的建築,這應該是他們的富豪才能住的吧!門口還有警衛呢!

DSC07305.jpg 

 


前往烏布的路上有很多石雕商品,巴里島盛產石雕跟木雕。

DSC07308.jpg 



DSC07316.jpg 



  這次真的好不容易正式出發了,本來想要早點去烏布的,結果到的時候也快11點了!既然如此,就乾脆先去品嚐烏布超人氣午餐───烤豬飯。這家烤豬飯真不是蓋的,不管是外面還裡面都擠滿了人,連本地人都會來買耶!不過也因此,真是人滿為患呀!要找座位很不容易,還好我們只有兩個人,方便多了。這烤豬飯是真的還不錯吃,最特別的地方是它的豬皮又硬又脆。平常我們吃得豬皮都是QQ 的,可是這烤豬飯的豬皮就好像在吃餅乾一樣,咬下去會喀嚓喀嚓的,很有趣!

 


這家烤豬飯叫做「IBU OKA UBUD」,真的很多人在排隊!

DSC07319.jpg 



大家就是這樣坐著吃啦!

DSC07323.jpg 



這就是頗負盛名的烤豬飯。

DSC06378.jpg

 


  飽餐一頓後,當然開始我們的觀光囉!首先在烤豬飯對面的就是烏布皇宮。這個皇宮建於16世紀,以前當然是皇族的居所,不過因為皇室早已被廢,所以有一些改成旅館來經營,其他的也都出租了,不管是什麼身份的人都可以住在這邊。所以一些門上都會寫著「No Enter」,那就是不給人參觀了,因為裡面可能住的是一般的民眾。雖然說這個皇宮是沒落了,不過在其細微之處還是可以看到往日的富麗堂皇,包括精細的石雕、金碧輝煌的金箔等等。另外在這邊晚上還會有舞蹈喔!這舞蹈要買票才能看,偏偏它又是在寬闊的地方表演,為了防止沒買票的人一起欣賞,就用黑布把周圍都圍起來,這也算是巴里島的有趣現象吧!

 


一開始搞不清楚方向,還以為這是皇宮呢!原來這是Information Center,在這邊可以找到一些表演或導遊的資訊。

DSC07324.jpg 



這才是真正的皇宮,雖然說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樣。

DSC07326.jpg 



皇宮內部的建築。

DSC07329.jpg 

 


皇宮裡的石雕,記得有圍沙龍的是神明喔!

DSC07331.jpg 



這個也是。

DSC07333.jpg 



一甕的荷花。

DSC07334.jpg 



很多巴里島的車輛在前面這邊都會放這些「花花草草」,我想目的應該是祈福保平安吧?

DSC07335.jpg 



在皇宮裡面亂走,結果我們就從人家的民宅繞出來了。

DSC07336.jpg 

 

 

 

晚上這邊就會有表演,為了維護買票者的權益,就用黑布圍起來,不過對於高個兒來說應該沒差吧?

DSC07390.jpg 

 



  離開皇宮後,我們就到皇宮對面的烏布傳統市場逛街。(皇宮在轉角,一面對著烤豬飯,一面對著傳統市場。)烏布傳統市場跟我們之前去的庫塔市場非常不同,這邊的市場賣的都是手工藝品,種類繁多,而且路又小又曲折,就是要繞來繞去的。之前在網路上有人是說二樓賣的貨物比較便宜,因為比較少遊客會上去。不過我逛了二樓一圈,真的除了我們沒別人,可是貨品相較之下就還蠻少的,而且巴里島人白天似乎不習慣開燈,店裡面就都黑黑暗暗的,讓人實在不太想待下去。在烏布市場這邊呢,可以買的東西很多,像是木雕、鑰匙圈、包包、沙龍、鏡子...等等,而且這邊有賣體型比較大的木雕,像是我的同伴就買了好多隻!到時候紀念品篇再跟大家分享吧!對了,來到這裡還是要記得殺價喔!只要沒標價的東西用力殺就對了!

 


這就是從二樓看下去的景色。這就讓我想到當時去捷克從天文鐘看下去的樣子。當然高度是有差別的啦!

DSC07337.jpg 



二樓賣面具的,老闆就把面具擺在走廊的兩邊。

DSC07338.jpg

 


從上往下看,真的是琳瑯滿目的貨物。

DSC07339.jpg 



在烏布街道亂逛的時候,在路旁看到這幅畫,實在覺得很好笑,不知道是誰這麼天才居然把哆拉a夢畫成這付德性。

DSC07341.jpg 



  我們在這邊大概花了三個小時吧!包括參觀皇宮、逛市場,還有市場旁邊的街道逛逛等等,然後就是吃下午茶囉!這個下午茶行程是跟旅行社訂的,我超後悔的!一般印象中的下午茶應該有好幾樣點心吧!結果服務生只端來一盤核桃糕之類的就沒了,而且重點是他們的冰咖啡居然奶精都沒化開!我喝到的就是咖啡裡面有很多顆粒,沙沙的,我還在想說是這咖啡本來就這樣還是它根本就沒融化?後來我覺得應該是沒融化,因為我同伴的茶根本就像是加了很多水的麥茶!這個下午茶真是浪費我的錢哪~~~


覺得很浪費錢的下午茶,早知道就不訂了。

DSC06441.jpg 

 


  離開覺得被坑錢的下午茶餐廳,我們決定去德戈拉朗看梯田。這裡的路就是很典型的山路了,曲折蜿蜒,高低起伏很大,可是越靠近梯田的觀賞位置就越熱鬧,越多小店。我覺得這邊賣的物品也不錯,不過都是比較偏向家具那一類的,像是鏡子、木雕等等,想要佈置自己家裏的人來這買是個不錯的選擇。回到主題,這裡的梯田景色真的很漂亮,雖然在台灣偶爾可以看到,不過要這麼近距離看見梯田倒也是難得的經驗。如果有時間的話,不妨來這裡親近一下大自然。

 


這就是德戈拉朗的梯田景觀。

DSC07363.jpg 



這邊有好多商家,他們會熱心邀請你去他家門前看梯田,然後就順便要你看看他家的貨。這條小路上也會有小孩來跟你兜售明信片,看到他的家人就坐在旁邊聊天,然後派一個小孩出來賣東西,實在令人不怎麼舒服。

DSC07365.jpg 

 


  今天最後一個景點是Neka博物館,它創立於1976年,是烏布唯一正統的博物館,同時也是巴里島最有名的博物館。不過這個博物館跟我們一般看到的博物館不太一樣。裡面東西都只有用框裱褙起來,完全沒有阻擋你去碰它,顯得很有「親和力」。而且也沒說不能拍照什麼的,於是我們就大方地走到哪拍到哪。裡面的一些畫作大概都是跟巴里島人的生活、信仰、宗教等息息相關,算是一個了解巴里島人的管道吧!


Neka美術館。

DSC07344.jpg 

 


這是巴里島人的月曆喔!

DSC07346.jpg 

 


很能代表巴里島人生活的畫。一隻驢子跟一家人。

DSC07354.jpg 

 


這個石雕看起來很開心吧?讓人看了心情就好!

DSC07349.jpg 



  今天的晚餐是「髒鴨餐」。其實也不是說食物很髒啦,因為它其實是烤鴨。所謂叫「髒鴨餐」是因為最初發明這道菜的老闆看到一群鴨子搖搖擺擺走過去,髒兮兮的,所以才把他做的這道菜叫做「髒鴨餐」。我們吃的這家叫做Laka Lake,另一家很有名的叫做Bebek Bengil,這兩家的髒鴨餐都有人推薦。

 


我們吃飯的地方。晚上就會有蚊子,不過他們會幫你點蚊香。

DSC07369.jpg 



我們的view就是一片稻田。這是他們的服務人員。他們會講一點中文喔!然後會常常過來問說:「好吃嗎?」

DSC07372.jpg 

 


這就是今晚的髒鴨餐。有超鹹的蔬菜湯、空心菜、咖哩豆腐跟烤鴨,還有一杯西瓜汁跟一瓶水,算是很豐富了。本來想說把水帶走,沒想到竟然不行!

DSC07375.jpg 

 


還有甜點。

DSC07383.jpg 



  最後今天我很期待的一件事就是我們要去住Villa啦!本來我們不是要住Maya Loka的,是要住Bali Island。但是沒想到我們剛跟Bali Island訂房,就有一組日本人更狠地連訂金都先付了,於是我們只好改住Maya Loka。不過這裡其實也還不錯啦!我還蠻滿意這種開放的空間,就在茅草屋裡享受著種種現代生活的方便,電視、冰箱、冷氣一應俱全,但是又可以享受巴里島陣陣的涼風與滿天星斗,超級悠閒自在的生活呀!而且這裡的服務人員態度都不錯,像是我們剛check in要進去我們自己的villa,有兩位就一路幫忙扛我們十幾公斤重的行李,不是用拖的喔!是用拿的,而且其中一位是女生。(不過這實在也是要怪他們自己把路都鋪成鵝卵石的路,要是真的用拖的,我看有的客人會翻臉吧!行李箱不傷痕累累才怪。)


  但是今晚也發生一件麻煩,那就是我同伴的行李箱鑰匙找不到!好慘啊!因為行李箱開不了意味著什麼事情都做不了!沒衣服換、隱形眼鏡沒得拔、連洗臉都沒辦法!於是我只好打電話跟Villa說看能不能幫我們想想辦法,結果Villa真的派了個人來幫我們看,不過他也愛莫能助,因為那個鎖是嵌在行李箱上,要是破壞它的話,勢必連行李箱都毀了。於是只好又問說看能不能明天帶我們去開鎖之類的,Villa的人也答應了。唉~真沒想到怎麼會發生這種事呢?不過幸好,隔天就在車子裡找到小鑰匙囉!算我們運氣還不錯啦!


我們房間叫做「Gangga」。

DSC07470.jpg 



因為抵達的時候是晚上了,所以先拍夜景來瞧瞧。這是我們的客廳,有很舒服的躺椅跟電視,外面是圍牆。桌上兩杯是迎賓果汁。

DSC07403.jpg 



這是泳池,大概有150~160公分深吧!

DSC06560.jpg

 


這是躺椅,晚上躺在這享受徐徐涼風也很不錯。

DSC06562.jpg 



浴室是開放式的,沒有門,所以洗澡的時候有自然風喔!身上擦滿沐浴乳的時候會有點冷!

DSC07397.jpg 

 


浴缸裡有花瓣。不過我們到的時候水都冷了,我就把水放掉,重新注入熱水,再享受一次花瓣澡。

DSC07398.jpg 



這是我們的床,有用花排出來的愛心!枕頭多到沒辦法睡,結果都被我們放地上。

DSC07400.jpg 



我們的房間四周其實是透明的玻璃,不過因為有百葉窗,如果覺得沒安全感也可以把百葉窗統統闔上,這樣外面就看不到裡面啦!

DSC0740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