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到鈴木保奈美要付出的消息,又讓我想到我人生中的第一部日劇「東京愛情故事」,那時候剛好是我小五還小六的時候吧?那就來回味一下我看過的日劇好了。

 

  講我的感想之前,先來簡介一下「東京愛情故事」的內容。

 

  東京愛情故事」的主角是赤名莉香(鈴木保奈美 飾)及永尾完治(織田裕二 飾)。完治剛從鄉下來到大都市東京工作,一臉傻裡傻氣的他卻意外地得到同事莉香的青睞,莉香盡其所能的幫助他,甚至是主動表達喜歡完治的心意。本來完治也接受了莉香,卻巧遇他學生時期暗戀的女生里美(有森也實 飾),使得完治喜歡莉香的心有點動搖。不過後來完治發現里美正跟他的同學三上(江口洋介 飾)戀愛,於是只好將這段暗戀埋在心底。誰知道後來三上遇見他的真愛長崎尚子(千堂晃穗 飾),於是就跟里美分手,傷心的里美就去找完治哭訴,心疼里美的完治就把自己的女友莉香疏忽了。剛好此時莉香有機會外調洛杉磯,莉香將她的去留交由完治決定,偏偏此時里美也一直依賴著完治,使得完治最後仍然錯失了留下莉香的機會。於是莉香終於離開了完治,完治最後也跟里美結了婚。幾年後,莉香在街上跟完治與里美巧遇,但此時早已事過境遷,人事已非了。

 

  這部日劇裡有好幾個鏡頭都讓我印象深刻。譬如說莉香跟完治告白的時候,兩人背對背,倒數一、二、三,然後轉過來這樣。還有莉香幫忙完治解決工作上的事,莉香拿著電話,那個燦爛自信的笑容。後期莉香到完治的母校,看著完治小時候刻著名字的木頭,以及完治在車站看著莉香遠去的火車。當然還有最後莉香跟完治還有里美巧遇時,里美正蹲在地上幫完治綁鞋帶。這一幕幕都讓我難以忘記這部扣人心弦的日劇。特別是鈴木保奈美的自信滿滿的笑容,真的是讓人忘不了啊!

 

  我想這部日劇之所以成名,除了當時沒有這樣的作品外,我想它是很忠實地表達「人生的不完美」,就是那種真實在你我身旁上演的愛情故事。台灣很多連續劇到最後都是完美的大結局,但「東京愛情故事」偏不,莉香就是跟完治分開了,再也不會有復合的機會。當時我看了還一直覺得怎麼會這樣呢?為什麼他們不能在一起呢?編劇真是太狠心了之類的。不過現在想想,倒也能了解,像莉香那樣敢愛敢恨的都會女子,怎麼會想要一個沒有把她放在心裡的男人呢?所以我還是很討厭里美這個角色,不說她其實搶了人家的男朋友,而是光看她好像沒了男人可以依靠就活不下去,處處委曲求全的樣子,就覺得她實在太不爭氣了。

 

  「東京愛情故事」除了內容好看,歌也很好聽喔!真是歷久不衰啊!來欣賞一下吧!

 

小田和正的「突如其來的愛情故事」

 

 

莉香的笑容果然是最令人難忘的,不管是高興、難過,莉香都是用微笑來面對人生。

eb0812050028.jpg 

 

7645.jpg 

 

這就是我說的,一二三木頭人..

2.JPG 

 

一樣的場景,第一次是告白,最後一次卻是要告別了。

4.JPG 

 

莉香走了之後,留給完治的手帕。那時不免也覺得,如果莉香願意再留久一點,是不是結果完全不同了呢?

1.JPG 

 

莉香刻在完治旁邊的名字。

 10f00b2d78a.jpg

 

http://zh.wikipedia.org/zh-tw/東京愛情故事 維基百科 

http://www.zsnet.com/movies_city/japan/film/dongjing.htm 東京愛情故事每集簡介

 

  在東京愛情故事之後,我看的另一部是「東京仙履奇緣」。光看劇名就知道,完全是個灰姑娘的故事。就我現在記憶而言,大意就是溫柔善良的平凡女孩松井雪子(和久井映見 飾)因為借給富家公子高木雅史(唐澤壽明 飾)一把紅色雨傘,而開始了一段麻雀變鳳凰的戀情。中間還穿插了雅史的妹妹高木瞳(鶴田真由 飾)以及雪子那憨厚直率的哥哥松井菊雄(岸谷五朗 飾)的故事。我覺得這部日劇裡面,除了男女主角之外,菊雄是個很突出的配角耶!光看他那種保護妹妹的心情,願意為了妹妹而不顧自己的尊嚴做任何事,就會忍不住豎起大拇指稱讚他!而且他的詼諧人物形象,也讓這部日劇加分不少,不至於讓整部戲沉悶。尤其我最記得他跟雪子約好,如果在門口掛紅雨傘就表示裡面的人想獨處,這一幕真是讓我記憶深刻!還有劇末為了妹妹跑去雅史的婚禮上忿忿不平地罵他,結果出來又在外面立了那把紅雨傘,讓雅史可以去找雪子,自己躲起來還怕被發現,真是太可愛了!

 

  至於唐澤壽明,我認為他是很稱職地扮演白馬王子的角色,溫文有禮,高大帥氣,我想他也是因為這部日劇開始紅起來的吧?最後,當然還是要提一下這部日劇的主題曲,恰克與飛鳥的「めぐり逢い」,中文是翻譯成「邂逅」或「相逢」!真的很好聽唷~~

 

因為「東京仙履奇緣」的片頭被停用嵌入了,所以就找恰克與飛鳥來撐場囉!

 

有興趣看片頭的可以看這邊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hOLOJkHYPo

東京仙履奇緣每集簡介http://www.zhpn.com/html/riju1994/1336.html

在線觀看 http://so.tudou.com/isearch/%E4%B8%9C%E4%BA%AC%E4%BB%99%E5%B1%A5%E5%A5%87%E7%BC%98+04A/type_relative_cid__time__sort_score_display_album_high_0_page_2

 

開頭說過的紅雨傘,不僅是雪子跟雅史的定情物,也是兄妹倆的橋梁。

仙履1.JPG 

 

我只能說這個哥哥實在太搞笑了,為了妹妹,什麼都願意。

仙履3.JPG 

 

標準的王子與公主。

仙履4.JPG 

 

唐澤壽明就是帥。

仙履5.JPG 

 

灰姑娘有玻璃鞋,而雪子與雅史有小紅傘唷~~

仙履6.JPG 

 

  那陣子也看了豐川悅司跟常盤貴子演的「跟我說愛我」。故事大意是劇團的研習生廣子(常盤貴子 飾)與失聰畫家晃次(豐川悅司 飾)因摘蘋果而相識,廣子為了與晃次溝通而學手語,並打工買了傳真機,晃次因為缺陷而封閉自己,廣子努力不懈的慢慢打開晃次的心結,兩人開始一段刻骨銘心的愛情。廣子發現了晃次的前女友光與晃次再度連絡,廣子開始感到不安,晃次向光表示,現在只愛廣子。廣子再次相信晃次,並隨著劇團前往別處表演,在廣子不在家時,光因發生點事而留在晃次家過夜,當廣子回家時,在地上發現了光的戒指,非常忿怒與傷心,雖然晃次再三的解釋,廣子仍不相信晃次,並要晃次用聲音說出愛她。



  深愛廣子的健一(岡田浩暉 飾)安慰廣子,由於健一的溫柔與自己情緒的低落,廣子與健一發生關係。後來廣子聽到光的解釋知道誤會了晃次,但是因為與健一的關係而向晃次提出分手,晃次想留住廣子,但知道後並不阻止廣子的離去,另一方面廣子答應健一的求婚。在廣子要離開時,晃次追到火車站用聲音叫住了廣子,兩人到海邊小屋相聚了一夜後分離。健一知道廣子仍深愛晃次,獨自回鄉,廣子也搬家而和晃次失去連絡。幾年後,晃次與廣子在同樣的地方相遇,晃次再度為廣子摘下蘋果,再續前緣。 (大意取自
http://city.udn.com/51944/2167517?tpno=0&cate_no=67679

 

  基本上我是沒有很喜歡這部日劇,光看那複雜的男女關係就讓我有點受不了。不過晃次的失聰讓我記憶深刻,我特別記得失聰人士怎麼知道有人來了呢?他們不是裝電鈴,而是用警示燈,只要燈在閃,就知道有人來了。此外,我對手語也蠻有興趣的,覺得這些肢體動作很有意思,所以我特別記得這部日劇。

 

  當然,這首日劇的主題曲也是一個很大的功臣吧?「美夢成真」的「Love Love Love」,好聽! 

 

 

60269-2640.jpg

 

  最後一部我想講的日劇是菅野美穗演的「變身」(又稱「蜥蜴女孩」)。故事大意是描述一名叫做麗佳(菅野美穗 飾)的少女,非常不受母親的寵愛。因為每當她的母親百合子看著她的時候,就會把麗佳看成蜥蜴。後來麗佳才發現,原來自己的媽媽是從蜥蜴變來的,而她遺傳到了母親的基因,所以母親才會看她都是蜥蜴的樣子。原本麗佳對這樣的自己非常沒信心,也很討厭自己。但是在青梅竹馬小昇的肯定下,麗佳決定拋棄自己自哀自憐的心態,找尋自己的幸福未來。

 

  我之所以對這部日劇有印象就是因為麗佳的蜥蜴頭!那很像一種玩具頭套,就這樣戴在菅野美穗的頭上,好假~~所以每次只要蜥蜴頭一出現,我就會很注意。除此之外,我覺得飾演媽媽的川島直美也很漂亮說,只不過她在劇中就真的是個狠心的媽媽了。

 

在劇中,飾演麗佳的菅野美穗很少有開心的時候,大多數的時候都是因為委屈而哭。

[The+Daughter+of+IGUANA_05[(048957)14-27-48].JPG]

 

媽媽每次看到麗佳,就是看到蜥蜴一隻在那邊。

蜥蜴1.JPG 

 

媽媽也很美豔吧?可是看起來的確很挑剔的樣子。

蜥蜴2.JPG 

有故事簡介及在線觀看 http://www.zhpn.com/html/riju1996/174.html

 

  寫了這篇就讓我想到那時候的一些日劇演員,像是吉田榮作(褐色頭髮,帥氣)、加勢大周(濃眉大眼,帥氣)之類的,後來怎麼都不見了呢?唉~~國小時的日劇真是令人懷念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