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初,就是連假四天!第一天本來說要去看茶花,結果被人放鴿子。只好期待第二天的內灣一日遊啦!這天的預定路線是→

接婆婆和大小外甥女-內灣老街眾景點-合興車站-(新竹城隍廟)

  不過最後的路線是→

接婆婆和大小外甥女-內灣老街眾景點-合興車站-採草莓

 

看到這個就知道快到內灣囉!上面的裝飾是推著木頭的人車,表示以前的內灣是木業為主的小鎮

IMG_1950

 

我們不是從公有停車場那邊進入,是從靠近內灣吊橋這邊停車,所以剛好看到火車從上面的鐵路經過啦!裡面超多人!(上圖左邊那條路會通到我們停車的地方,右邊那條路會通往公有停車場)

IMG_3374

 

開始內灣之旅啦!我們的所在地就在右邊紅色吊橋那裏

IMG_3372

  

  至於內灣有哪些景點可以特別留意呢?根據我查到的資料與親身體驗後,以下景點請大家參考囉:

 

1、內灣老街:新竹縣橫山鄉

  這邊的居民以客家人為主,所以這裡的老街主要也是以客家人的美食為重點,像是必吃的野薑花粽、炸野薑花、菜包、山豬肉香腸、擂茶、各式粿類、泡菜、粄條等等。而且現在連各國美食也逐漸出現啦,現在連越南春捲、韓國冰淇淋都有了!

 

韓國冰淇淋,捲捲的好有趣。

IMG_3401

 

越到下午越多人,不想人擠人還是早點來吧!

IMG_1967

 

老街什麼都賣,玩具店也很多

IMG_3517

 

以前林業興盛時,這裡設有林務局,但現在已經裁撤了,只剩下建築物。

IMG_3422

 

2、內灣劇院:位於內灣老街,內灣車站附近

  內灣戲院的前身原本是木材廠老闆為體恤員工所建的休閒場所,當時選用了材料非常好「板材」建築而成。後來林業沒落,戲院也逐漸荒廢凋零,直到2002年才重新整修為現在的客家餐廳。不過餐廳前半部仍然販賣、懸掛跟過去戲院有關的一些物品,讓人回味。

 

IMG_3446

 

這是內灣戲院旁的新天地,算是一個小市集,目前正展出內灣尋夢

IMG_3471

 

內灣車站:

  內灣車站是內灣支線的終點站,當初也是因為林業與礦業的興起才興建。現在則是在假日運輸眾多的觀光客來到這個山中小鎮。

 

假日這裡都是人滿為患啊!大家都坐在階梯上休息。

IMG_3481

 

左邊就是熱鬧的老街

IMG_3478

 

4、內灣吊橋

  內灣這邊有兩座吊橋,一座是內灣吊橋,橫跨油羅溪;另一座則是攀龍吊橋,較短較窄。距離內灣老街有一段距離還有一座北角吊橋,是北部第二長的吊橋。

 

5、內灣國小

  內灣國小這邊可以當作臨時的休憩場所,也可以帶小朋友來這裡放風一下,因為這邊有些遊樂設施可以讓小朋友玩玩。當然啦,要找廁所來這邊也沒錯。

 

在老街要過個地下道才會到內灣國小喔!

IMG_3486

 

IMG_3489

 

IMG_3490

 

6、劉興欽博物館

  漫畫家劉興欽也是出身橫山鄉的人,二十幾年前他所繪的大嬸婆、丁老師、機器人等漫畫擄獲了很多台灣囝仔的心,可以說是許多人共同的回憶。所以他的漫畫館位於內灣國小這,就在好客好品的工場內,入場券50元。

 

7、合興車站

  合興車站是內灣村附近的一個新興景點,目前這裡仍有火車停靠。這裡有個追火車的愛情故事,所以很多設施都與愛情、情侶有關,是很適合情侶約會的景點。如果從內灣老街出來的話,有時間不妨也來這個愛情火車站走一走喔!

 

火車來囉!

IMG_1973

 

IMG_3667

 

IMG_3639  

 

8、採草莓

  去程的路途就有看到人家在採草莓,回程的路上又看到,想到很久沒採啦!而且今天帶兩個小朋友,就大家一起去採草莓吧!最後總共採了一千元!

  草莓心得:千萬不要跟老闆多要籃子跟盒子,這樣只會越採越多!

 

好久沒看到草莓啦!

IMG_3689

 

可愛的一歲外甥女,我拍她,她也在拍我呢!

IMG_3701

 

 

至於美食的部分,我們是採取邊走邊吃的路線啦:

 

1、野薑花粽:彭老師野薑花、范阿嬤野薑花粽

范阿嬤的一顆20元,買十送一,老公說口味不錯,一歲外甥女也吃得津津有味。

IMG_3511

 

彭老師野薑花粽,一顆15元,還沒嚐過,但是買的人也蠻多的

IMG_3518

 

2、炸野薑花:

以前沒吃過炸野薑花,就來嚐嚐看,感覺還好

IMG_3515

 

3、山豬香腸:黑人張、鬍鬚林

排隊人潮眾多

IMG_3510

 

4、菜包:大嬸婆菜包

有四種口味:紫玉(芋頭+白蘿蔔)、紅麴(紅麴+白蘿蔔)、綠色(菜脯)以及原味。我個人是覺得綠色的最好吃,但很多人是推薦紫玉,紅麴吃起來微辣。

IMG_3399

 

5、擂茶、吻仔魚丸子:

 

IMG_3405

 

6、滷味:阿蘭滷味、阿婆滷味

聽說阿婆滷味不錯吃,但我們先吃了阿蘭就沒吃阿婆了

IMG_3513

 

IMG_3508

 

阿蘭滷味,這樣160元。

IMG_1965

 

7、豆花:

天冷來碗熱豆花蠻對味的!這邊也是我們開始逛街的起點

IMG_3379

 

IMG_3380

 

IMG_1957

 

IMG_1955

 

本次遊玩心得建議:

假日早點出門,避免塞車,最好中午以前到,以免找不到停車位

 

 回去的路上(約下午兩點多),往內灣的整條路都塞車,從內灣一直塞到合興。所以,老話一句,請早點出門吧!

 IMG_1970

 

內灣這些景點,邊逛邊玩加上休息時間約3~4小時左右,合興車站大概半小時~一小時上下,可自己抓一下時間

 

假日不建議搭區間車來,我看車廂擠得滿滿滿,人真的是貼著車門在站,有的還上不去,尤其帶小孩更不適合

 

來這邊吃邊玩,不進餐廳,走夜市模式的話還蠻省錢的我統計了一下,我們三個大人兩個小孩吃東西約花費1300元左右

 

不用特地找美食的住址,因為整個老街逛完一定都會看到它們的!

  

 

arrow
arrow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