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ger

 

作者: 柯琳.霍克
原文作者:Colleen Houck
譯者:柯清心
出版社:大塊文化
出版日期:2013/05/27

 

【內容簡介】

「求求你別死。」一滴淚珠自臉頰滑落到他的額頭上。
最令人心痛的犧牲與抉擇.最令人惆悵、悲喜交纏的淒美結局
絕對不能錯過的破解虎咒終回挑戰!

  原來他與我心意相連,我突然明白了一切:那層層相疊的孤寂幾乎窒息了我,然而在千愁萬緒中,總是因愛而不斷帶來希望,那希望搔癢著我的腳指,輕柔地裹住我的心。

  榮譽、犧牲、愛。
  一切的結束,會導向新的開始嗎?

  凱西、季山和阿嵐在歷經三次高潮迭起、險象環生的冒險後,終於要面臨最後一次挑戰了:尋找杜爾迦女神的火繩。然而此時情勢逆轉,邪惡巫師羅克什竟擄走了凱西。假如凱西能逃離羅克什的魔掌,成功破解虎咒,便能釋放她心愛的兩位王子。然而為了達成目的,凱西也必須做出此生最艱困的決定。這是一場與時間競賽的賽跑,正邪雙方陷入了酣戰,愛與忠誠受到一次次的試煉,最後才終於揭示了雙虎真正的命運。前方的道路險阻重重,潛伏著更多可怕的怪獸和不可測的險難。唯有一件事是可以確定的:他們無法逃避自己的命運……

 

 

 以下有雷,未看完書者請注意!

【讀書心得】

  終於看完了白虎之咒整個系列!從去年就斷斷續續從第一本(預言中的少女),一直追著本系列看完。本系列的內容簡單來說,就是女主角在馬戲團發現一隻由印度帥王子變成的白虎,為了解救帥王子,她就跟著帥王子及其親人朋友上天下海,到處蒐集聖器以解救詛咒,打敗壞人,以期回復帥王子的真面目,並成為帥王子的王妃。以下就來分享一下我的心得。

 

  以優點來說,本系列算是有始有終,整個劇情架構四平八穩,融進許多神話傳說,不管是印度本身的,或是來自中國的,都成功地引起讀者的興趣,讓人沉迷於其中。當然,在神話背景的襯托下,各種兵器、怪物、場景都配合得很好,不管是怪猴子、怪鳥、火神等等;乃至於神器的使用,都非常地有創意,帶給讀者新奇的感受,可以說作者在這方面真的設定得很好,絕對是每樣拿到的東西都是有用的(我好想要黃金果跟聖巾)!閱讀本系列在在讓人感受到印度千年文化的魅力。尤其看完這系列,對印度神話那些數都數不清的神祇燃起了興趣,就像《少年PI的奇幻漂流》讓人對毗濕婆有點好奇,這系列則是引出對杜爾迦的崇敬。這位有智慧,有美貌,戰鬥力超高的女神真是所向披靡呀!

 

  至於我個人比較「不欣賞」的部分(未必是缺點),則是阿嵐、凱西、季山之間的三角戀情了。從凱西決定要跟阿嵐分手,跟季山在一起之後,我就慢慢開始對她覺得厭煩。我覺得喜歡誰就全新對待人家嘛,真的要放手就放手,要放又不放,真的讓人看了很想叫她「下好離手」啊!而且看到後來,從阿嵐明知凱西選擇季山,他也還是故意頻頻引誘凱西,讓人有種阿嵐很自私霸道的感覺,不懂何謂成全(不過他如果真成全了,反而凱西又在那邊忌妒吃醋,我覺得這兩人根本就是來折磨季山的)。反觀季山對凱西非常寬容,知道凱西喜歡阿嵐也是等凱西放下心防,即便凱西短時間放不下阿嵐,季山也是選擇包容,對凱西是那麼小心翼翼地呵護。無奈作者太偏心啊!看到最後凱西終於跟阿嵐在一起,總算覺得夠了,終於可以放過季山了。所以最後凱西跟阿嵐的幸福場面我完全是跳著看,一點也沒有苦盡甘來的想祝福他們的感覺啊!(喔,對了,我對阿嵐無止盡地引用別人的情詩覺得無趣...)(以上都是我自己的想法啦,當然大家對這段戀情的想法見仁見智囉!)

 

  結論,本系列是愛情與探險並重的奇幻冒險小說,適合年齡10~30歲(自己認為),如果對神話背景有興趣,對獸類、帥哥、富翁、戰鬥、冒險有興趣的話,絕對不容錯過;如果對以上沒興趣的話,還是可以看看啦,也許看了就發現很能接受也不一定唷~

 

 

  

 

其他文章:【讀書心得】【2017-03】美麗性世界(The heart goes last) 

     【讀書心得】【2016-23】公平硬幣系列(1)-人頭朝上(Fair Coin) 

     【讀書心得】【2016-20】火星任務(The Martian) 

 

arrow
arrow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