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813.PNG

 

  我之前一直把謎題4跟最後的水庫混在一起了,這次終於把它修正好了。

 

 

謎題4 爆破

步驟:1.派小孩去瓦礫堆檢查,他會把它們清乾淨。(總共上、右、左三個地方)

IMG_8289.PNG

 

IMG_8290.PNG

 

     

   2.製作炸藥管。

    (炸藥管=火藥粉末+竹子;火藥粉末=上等粉末+硫磺;上等粉末=木炭+硝酸鉀;硫磺=石灰石+肥料,可參見物品製作(組合篇)),總共需要三管。

 

      

   3.做好後,派大師工人去拿「炸藥管」,他會先拿去上方的坑洞炸。這是謎題9天文望遠鏡的基台。

IMG_8436.PNG

 

炸完變這樣。

IMG_8438.PNG

 

   4.第二根炸藥管再拿去炸,會炸出一個紀念碑。(這時候可以抓兩個村民去搬紀念碑,他們會將紀念碑搬去基台,這是謎題九的一部分)

IMG_8480.PNG

 

   5.一樣的做法,炸出左邊的「神像」就可以了。(一樣炸完請將神像搬去北邊的天文台基座,這是謎題九的一部分)

 

 

謎題5  鱸魚派

步驟:1.找大師農夫去海邊抓鱸魚。(海中會看到有條魚一直跳)

 

IMG_8360.PNG

 

IMG_8361.PNG

   

      2.抓村民去製作小屋拿「蘋果」及「麵團」,他會拿去大餐桌製作派。(要記得先把烤箱準備好,沒有熱源請去階梯旁拿石頭)

IMG_8365[1].PNG

 

      3. 派製作好(我的都顯示「大黃派」,但只要桌上那條魚不見就OK),派一村民去拿。他會拿去黑熊那裡,黑熊吃完就會不見了(我的熊是背過身去)。就可以再派村民去拿黑熊旁邊的「蜂巢」。(蜂巢+棉花=濾水器,水庫會用到)

IMG_8439.PNG

 

因為這動作太逗趣,所以不得不放。

IMG_8442.PNG

 

IMG_8443.PNG

 

把蜂巢(已在建造桌)跟棉花混和(派村民去製作小屋拿棉花),就可以製作「濾水器」。這是謎題10要用到的東西。

IMG_8444.PNG

 

      4.這樣這個拼圖就完成了。(原諒我沒有成功的圖片,因為我按太快把它按掉了,所以鱸魚派也是我自己取的拼圖名稱。)

 

 

 

謎題6 建造花園 

 

步驟:1.找村民去清理「海怪花園」(原本海怪雕像的所在地)。

IMG_8452.PNG

 

   2.接著他會說要種草,就抓大師農夫從製作小屋拿「草」去種。

IMG_8454.PNG

 

IMG_8455.PNG

 

   3.接下來要施肥,請準備「肥料」。

 

   4.也可以先製作陶盆、果園土。(陶盆=軟盆+火;果園土=苔癬+紅土)製作「陶盆」需先做「軟盆」,軟盆作法就是抓一村民去製作小屋拿「黏土」,拿去烤箱烤。(記得烤箱要加熱)一分鐘後可將軟盆拿出來,村民會自動拿回製作小屋。總共要做四個。

 

雖然資訊顯示的是陶土,但拿的是「黏土」。

IMG_8456.PNG

 

記得要先加熱烤爐。

IMG_8457.PNG

 

一分鐘後就完成了。

IMG_8458.PNG

 

 

     5.按照順序做好陶盆,抓村民拿去裝好。

IMG_8517.PNG

 

     6.做好「果園土」之後,由村民拿去放入花盆裡。

IMG_8586.PNG

 

     7.採集「玫瑰」、「蓮花」、「卷丹」、及「黑蘭花」,讓村民從「製作小屋」可以拿這些植物去種。

IMG_8592.PNG

 

IMG_8597.PNG

     

     8.再製作「肥料」讓村民去花園撒,(注意!村民的第一選擇會先去果園撒,所以此時果園最好不要種東西,否則又要重新製作肥料。)

IMG_8616.PNG

 

 

     9.最後讓村民去「製作小屋」拿「水」澆花即可。

IMG_8617.PNG

 

IMG_8618.PNG

 

IMG_8624.PNG

 

 

 

 

 

 

 

 

 

 

 

 

 

 

參考資料:https://www.chaptercheats.com/qna/iphone-ipod/400025/Virtual-Villagers-Origins-2-Answers.htm?qid=189750

     https://www.chaptercheats.com/qna/iphone-ipod/400025/Virtual-Villagers-Origins-2-Answers.htm?qid=189823

     https://www.chaptercheats.com/qna/iphone-ipod/400025/Virtual-Villagers-Origins-2-Answers.htm?qid=189421

 

arrow
arrow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