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後萬事皆忙呀,幾乎找不出時間來寫了,趁今天剛好有點空閒,獻上8月書單。

 

1《出發旅行囉!機場篇》

作者: Àngels Navarro  
譯者: 禾流編輯團隊
出版社:禾流文創 
出版日期:2019/01/05

 

  我跟小孩都喜歡這本書,色彩鮮豔,主角有趣,而且還有立體圖案可以讓孩子動動手。內容包括要搭飛機前要收拾物品、過安檢、過海關,還有上下飛機等等,覺得很有趣,很適合幼幼小朋友。

 

1.jpg

 

2.jpg

 

3.jpg

 

★☆★☆★☆★☆★☆★☆★☆★☆★☆★☆

2《反正都可以到嘛!》

作者: 張筱琦  
繪者: 張筱琦
出版社:遠流  
出版日期:2021/07/28

  小女孩在滂沱大雨中等著搭公車回家。公車很快就來了,可是,來的竟然是一輛貓咪臉公車?!小女孩想著:「反正都可以到嘛!」就上車了。接著貓臉公車就很隨意地在城市綠地中穿梭,想停就停,想走就走,小女孩也順其自然地待在公車上,看公車想帶她去哪裡。本書想表達出一種隨遇而安的感覺,明亮的色彩讓視覺很豐富,只是我想這樣的主題大概幼兒有點難懂吧?大人可能比較能理解那種偶爾什麼都不想去想,想放鬆一下的心境。

4.jpg

 

6.jpg

 

★☆★☆★☆★☆★☆★☆★☆★☆★☆★☆

 

 

3《彩色溫泉》

作者: 增田裕子(Yuko Masuda)
譯者: 謝依玲
繪者: 長谷川義史(Yoshifumi Hasegawa)
出版社:小魯文化  
出版日期:2022/10/01

  這裡有好多不同顏色的溫泉呀!不同顏色的動物跳進溫泉裡就變成了那個顏色!本書非常適合教幼兒色彩,尤其當時喬治的幼兒園也在教《棕色的熊、棕色的熊,你在看什麼?》那本書,搭配起來效果加倍喔!他都會自己造句子,結合車子/人稱來跟我對話,非常好玩!ex:喬治:「黑色的挖土機、黑色的挖土機,你在看什麼?」,我:「我在看紫色的直升機。」

7.jpg

 

8.jpg

 

10.jpg

 

★☆★☆★☆★☆★☆★☆★☆★☆★☆★☆

 

 

4《海洋動物:寶貝立體翻翻書》

作者: Yoyo Books  
出版社:風車  
出版日期:2021/09/10

  本書裡面有好多海洋動物!尤其可以讓小朋友動手翻翻,一樣可以提高幼幼小朋友的興趣。除了海底動物,還有海獺船長開船去,也是很有趣!

3FA82587-56A3-4B8F-89AD-4179D6F7BE8A.jpg

 

12.jpg

 

 

 

 

 

 

 

 

 

 

 

 

 

 

 

arrow
arrow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