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的這兩年,說實在出外遊玩的次數大大減少,連暑假都沒出去玩呀…所以這次有國慶連假,立刻就決定要來個小旅行。不過因為太晚訂房間了,所以覺得有點小貴…總之,這次的親子小旅行簡單行程如下:

 

第一天:橋頭糖廠(9:00出發)-(30分)-好正點港式點心鳳山店(11:00)-team lab(科工館)-(15分)-帕可麗旅館(16:00)-曾記福建炒麵(17:30)-光榮碼頭(輕軌)-棧貳庫→瑞豐夜市

 

第二天:Park Lee-(25分)-SKM Park Outlets 高雄草衙(10:30)-午餐(一番地/添好運大道東3F/涮乃葉大道西3F)-晚餐(丹丹漢堡瑞東店)

 

★高雄橋頭糖廠:
  旅行第一站來到橋頭糖廠,主要目的是想帶我兒子喬治來搭小火車。早上出發,來到糖廠時快要11點了。趕緊來到小火車搭乘處。雖是周六,但人不多,所以可以一個家庭一個車廂喔!我們買好票先在小火車外拍照,等待開車時間到就框啷框啷地出發囉!

 

每次搭小火車都覺得很開心!

IMG_5608.JPG

每節車廂都有彩繪。

IMG_5605.JPG


  小火車的速度也就比走路再快一點,微風迎面吹來也很悠閒,只是講解的聲音太小了,火車一啟動就聽不到了,這是比較可惜的地方。令我驚訝的是,指揮交通的阿伯是跟著小火車騎的,一路上他都恰如其分地出現在路口,真的是太敬業了。


  經過約20分鐘,就可到另一邊「花卉展示中心」,其中要注意的是,12點前回程只有一班車,錯過就只能等到下午才能回來了。來到花卉展示中心,雖是週六,但是也沒有其他活動,整個園區空蕩蕩的,所以我們只隨便走了一下就又回到小火車搭乘處等待開車。

 

IMG_2881.JPG

 

  這次再回到糖廠,就開始逛園區裡的店了。這裡有幾間目標族群是小朋友的雜貨店,一兩間餐廳、咖啡廳,不過因為想去吃港式點心,所以我們就只有先買了包子果腹。而既然來到糖廠,怎麼能不買個冰來吃呢?而且越近中午,來到糖廠吃東西的人越多,幸好這裡有搭棚子給大家坐,不然就只能邊走邊吃嘍!

 

橋頭肉包-太成包子,來買的人還不少。

IMG_5663.JPG

當下有的包子會掛牌子出來賣。

IMG_5674.JPG

 

IMG_5666.JPG

吃到肉包的小臉笑得多開心呀!

IMG_5668.JPG

糖廠必訪。看到裡面有賣三色蛋好想買,可惜出來玩無法冷藏而作罷。

IMG_5678.JPG

 

 

★好正點港式點心
  第二站選擇吃「好正點港式點心」,因為想說下午要去科工館,那就找一家離科工館近一點的好了。原本要打電話預約,沒想到當天都不能預約耶!幸好直接去還有位置,而且這家也有停車場,算是很方便。


  雖然剛剛才吃過包子,不過還是點了一堆食物,真是滿足!

page.jpg

 

★科學工藝博物館─team lab
  吃飽喝足,今天的重頭戲應該就是科工館的「teamLab未來遊樂園」展覽了!這個展覽以「互動」為重頭戲,不管是牆壁還是地板,都是游來游去、跑來跑去的動物與植物,只要你一碰就有反應,絢麗的色彩真是看得人眼花撩亂呀!展覽中還有機會讓你彩繪動物,不管大朋友小朋友都玩得蠻開心的,畢竟可是從來沒有像這樣把自己畫的圖案投射到牆壁上,變成活生生的呢!

  同時這也是很適合小孩來的親子同樂會,不管是玩大球、跳格子,還是溜滑梯,大家都玩得不亦樂乎!美中不足是當天人多要排一下隊,不過工作人員都很親切,沒有因為人多而臭臉,我覺得是個值得參加的盛會!

 

看到球池好開心喔!

IMG_5731.JPG

滾球GOGOGO!

IMG_2920.JPG

雖然溜滑梯不是很大,但還是很好玩。一次只能三個人溜,所以要排一下隊。

IMG_5760.JPG

把自己的畫作加入牆上的動物們吧!

IMG_5769.JPG

哇!找到剛剛畫的豬了!

IMG_2925.JPG

 

IMG_5773.JPG

很有趣的光線桌子,蘋果、爐火會自己出現在盤子裡喔!

IMG_5718.JPG

跳了會開花的格子!

IMG_5762.JPG

 

 

★帕可麗旅館
  當初太晚訂旅館了,所以國慶三連假高雄幾乎沒有好空房了!所以我後來是每天刷網站,終於有天被我看到帕可麗有空房,儘管此次房價偏高,不過有個地方好睡比什麼都重要!所以還是趕緊下手了!


  簡單感想:帕可麗位置很棒,鄰近高捷出口(特別是有電梯的2號出口,對於推娃娃車很重要),以及瑞豐夜市,對面就有全家超商及麥當勞,非常方便。旅館本身也有免費停車場,不過採先到先停的方式,不保證一定有位置喔!是說附近也有停車場,停車不是問題。

 

正門。

IMG_5814.JPG

大廳一隅。

IMG_5812.JPG

床偏軟,但是睡兩大一小綽綽有餘。

IMG_5776.JPG

 

IMG_5777.JPG

浴室是浴廁分離,免治馬桶,覺得還OK。

IMG_5779.JPG

小椅子是幫小小孩洗澡的必備物品。

IMG_5780.JPG

  

  至於早餐,我覺得也還OK啦!吃飽絕對是沒問題的,早上來碗粥好舒服!

 

早上吃早餐的地方。人多的時候要早點去喔,晚去就要等了。

IMG_5810.JPG  

  

  如果以後能訂到低一點的房價,回住率應該蠻高的。

 

 

★光榮碼頭
  這晚我們來到了光榮碼頭,最主要是我想看「無所事事小海豹」!因為怕車子開出去後沒有停車位,再加上我也想帶喬治搭捷運,所以就選擇搭高捷過去。但因為高捷的路線還沒全通,所以必須轉乘輕軌,嗯,前前後後花了一個小時,好像有點久…不過看到漂浮在愛河上的小海豹,還是覺得好療癒。再加上晚風徐徐,好適合待在那裡發呆呀…

 

第一次搭乘輕軌,原來可以上車前嗶一次就好(或下車前在車上嗶)。搭乘的感覺還不錯,但速度沒有捷運快的感覺。這晚運行到駁二時,人多到擠不上車!

IMG_5806.JPG

好療育的海豹喔!配上後面的流行音樂中心真是賞心悅目。

IMG_5785.JPG

 

IMG_2979.JPG

 


★瑞豐夜市
  雖然知道夜市會有人潮,但沒想到人這麼多!(讓我想起多年前的逢甲夜市)真的是摩肩擦踵,人多到擠過去都很困難,幸好我事先有在網路上查好別人推薦的美食,眼明手快先買就對了,要是還猶豫下去,真不知道要等到何時。


  記得我當天買了天使雞排(真的好吃)、 淺綠色奶香檸檬、永泰烤鴨夾餅(覺得還好)、QQ水果凍(跟我想得不一樣)、 油吃鬼百花釀油條(沒有很喜歡),還有冰火菠蘿油麵包。這樣就是一頓豐盛的宵夜啦!下次有機會還可以再試試看別的。

 

別人推薦的夜市推薦美食。

兩天一夜 [自動儲存].jpg

 

 

 

 

 

arrow
arrow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