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希臘故事中,有一天主管愛與美的女神阿弗洛黛蒂(Aphrodite)〈或稱維納斯Venus〉與她的兒子愛神愛羅斯(Eros)〈或稱邱比特Cupid〉一起在幼發拉底河(Euphrates)散步,突然有隻可怕的怪物朝他們狂奔而來!這隻大蛇名為泰風(Typhon)*,身上有眾多蛇頭,並且還會噴出熊熊火燄!這對母子大吃一驚,連忙跳進幼發拉底河變成魚趕緊逃命,因為幼發拉底河寬廣且深,阿弗洛黛蒂為了防止兩人分散,就用絲帶綁住兩條魚的尾巴,一起逃命。

 

  之後這二條魚保持尾巴綁在一起的形狀昇到天空,成為「雙魚座」。兩隻魚中,靠近仙女座的稱為「北方之魚」,而靠近寶瓶座的責備稱為「南方之魚」。這兩條魚分別代表精神與肉體,意即為「身體與心智的緊密相連」。

 

 

雙魚.png

 

 

2009年雙魚運勢:蠢蠢欲動


在雙魚座停留已久的天王星給雙魚座造成的影響除了對自身言行予人印象的認真改造外,在2009年也賦予雙魚座一顆想要嘗試新事物的蠢蠢欲動的心,尤其在木星海王星同守水瓶座的情況下,雙魚座在真正想好後,偶爾也會有大膽出擊的舉動,不過出擊過後的結果就很可能是竹籃打水一場空,這點也會令雙魚座鬱悶不已。

 

工作方面受到的打壓不小,來自上司和合作夥伴的諸多制約條件,以及難以掌控的工作進度,也令雙魚座時時刻刻都想要逃離現有工作環境。實際上,雙魚座大可以多考慮下不同尋常的法子來解決工作危機,敢想敢做往往會有不錯的收效。

 

工作之外,來年不佳的財運又為雙魚脆弱的心添上新傷,不過財務危機多半還是雙魚自找,那種錢財到手就不知不覺花掉的理財方式極有可能導致下半年負債纍纍。

 

2009年雙魚座的愛情倒是少見地出現一抹亮色,年初時的朋友聚會中遇到相好對像希望很大,而接下來慢慢經營命運之中或許會有意外挫折,但到秋季便會找到自己的歸所。

 

人際運勢是今年雙魚座最需要注意的地方,由於自己個性有時過於執著堅持,容易與人起衝突,導火線都是很微不足道的小事情,但就是為了爭一口氣而發生撕破臉的狀況,這樣的你不但變得相當難相處,也由於這種相處模式充滿壓力和緊張感,大家也都會對你敬而
遠之,今年雙魚記得要心平氣和一些,拿出以往的善良態度,只要記著寬恕別人就是原諒自己,哪天你犯錯的時候,別人同樣也會用寬宏大量的態度惘開一面。

 

 

註一:Typhon即是英文Typhoon(颱風)的起源。

 

註二:有一說是Typhon是大地女神蓋亞(Gaia)與塔爾塔羅斯(Tartaros)所生。

   另一說是天后赫拉(Hera)看到宙斯獨自生下雅典娜(Athena),於是想要東施效顰,她也獨自住進神殿,最後產下Typh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