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趁著放暑假,我與莎莉江、小王還有小蔡一起去高雄看哈利波特完結篇,以及幾米的展覽。一早我們就搭著火車前往高雄,接著搭捷運到大遠百看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下)。當然這篇的重點不是這部電影啦!所以就不講電影的感想了,因為這篇的主題是「幾米:世界的角落」。


  這次幾米的展覽是在新開幕的新光三越左營店,嗯,人潮好像不多,不過捷運一出來就是了,也算是佔了地利之便吧!未來可能蠻有潛力的。


這應該算這次展覽的主角,他是小米。

P1000640.jpg      



  我必須說,我對這個展覽是有點失望的,因為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樣。當然它展了很多幾米的畫,可是中間那一區「裝置藝術」,我還真的看不太懂它所要表達的意涵是什麼,除非對照著導覽簡介一起看。可是,我覺得我跟這些藝術家好像沒啥共鳴,中間這一區給我的詭異感覺,多過於看到幾米畫作時,那種值得思考、有時又莞爾一笑的喜悅。走在中間那一區,我覺得有點不太舒服。如果晚上要我一個人走中間那一區,我可能會蠻害怕的。



展覽說中間這區有12個出入口,然後有一張ID卡,可以把這個ID卡插進讀卡機裡,然後‧‧‧‧也沒啥然後,因為什麼事都不會發生,門還是要自己推開,我真的不知道弄這台機器到底要幹嘛?

IMG_3052.jpg  



倒是這幾個出入口的門都做得不錯,把幾米的畫都放大了。

IMG_3053.jpg  



這區還好,就是綠綠的樹跟光。

IMG_2987.jpg  



這是將書裡面的場景擬真呈現。

IMG_3030.jpg  



  而且,可能是我對幾米的書不太了解吧!就是僅止於看過他的畫作而已,因此我只是有點走馬看「畫」,好像也沒接觸到這個展覽的精神(如果真的有的話)。所以呢,我要承認我覺得這個展覽只是普通,因為看完了之後,我沒有對這個畫家/作家有更深一層的了解;我也不太懂這些場景到底想表達什麼。有點可惜!因為我實在不太喜歡中間的場景,所以只好一直拍幾米的畫作囉!


幾米的畫作就懸掛在外圍。本次展覽可拍照,但是不可使用閃光燈。

IMG_3054.jpg  



IMG_2992.jpg  



我第一眼看到這幅畫,想到的是浴缸而不是泳池耶!真奇怪。

IMG_3000.jpg  



真可愛呀!

IMG_3001.jpg  



古有拇指公主,今有火柴王子。

IMG_3003.jpg  



「綠色的馬」!不過這是九把刀的書耶~~可不是幾米的作品~~

IMG_3049.jpg  



比較特別的是規畫了一個溜滑梯區,算是「返老還童」嗎?IMG_3012.jpg  



最後免不了有紀念品區。賣的種類不算太多,有iphone的手機殼、幾米的書、筆記本、枕頭、便條紙之類的。最多的是幾米的拼圖吧!(不過,因為拼圖都是雷諾瓦出的,建議有雷諾瓦會員卡的話,到B1的雷諾瓦拼圖坊去買會比較便宜喔!)

IMG_3058.jpg  



最後我只買了一個幾米透明筆袋而已。沒辦法,最近實在花太多錢了!

 







arrow
arrow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