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中的時候,因為簡妮可突如其來的上進心,所以我們兩個就決定去台北參加ETA。於是就調課的調課,訂房間的訂房間,終於順利在星期五的一大早出發了。


  再次參加ETA大概睽違了三、四年吧!因為第一次去是當實習老師的時候,那時候還滿懷著夢想,覺得這些講師講得東西真是太歡樂了,以後我教學生也要這樣之類的;而且當時還買了好多書,因為覺得以後上課都可以用。


  這次去當然就現實多了,我們專挑比較學術性的聽,畢竟我們也不是敎國小,不需要那麼多的活動來陪襯;再者,明年我就該開始寫我的論文啦!看看能不能激發一點靈感之類的。


要走去我們的旅館卻走了反方向,然後發現了蔣渭水紀念公園。

DSC04863.JPG



終於來到劍潭。遠處的圓山是我們理想中的晚餐去處,不過一直沒成行就是了。

DSC04866.JPG 



在ETA,各家出版社都會派出講師來做宣傳,我覺得這個講師真是帥!不過內容就講得普普。

DSC04880.JPG



ETA的門口要拍一下,表示到此一遊。 

DSC04892.JPG 



  這次ETA邀請的學者大概有七、八個,不過我們印象最深的是Michael Rost和Paul Nation。Rost為什麼有名呢?因為現在我在上的課本就是他寫的。我懷疑寫書的跟來演講的根本是兩個人嘛!書都寫得讓人家看不懂,艱深晦澀;結果他演講卻很有趣耶!都會帶些活動讓我們實地做做看,講話也蠻幽默的,真不知道他為什麼會寫出這種讓人昏昏欲睡的書。



  這位就是Michael Rost,Mr. Rost請原諒我這張把你拍得這麼好笑。這場是在講Holistic Approaches for Teaching Communication.

DSC04895.JPG 


這張就比較正常了。

DSC05015.JPG 


這三天總共聽了他的三場演講,真的是收穫不少。

 DSC04937.JPG



  至於Paul Nation則是我們無意中發現的演講者,光看聽眾兩三百人,就知道他的名氣響亮。我覺得他長得有點像外星人(噓!),因為耳朵看起來好大,不過他笑起來很可愛,而且他講話也很幽默風趣,所以我都叫他「小 Paul Paul」‧‧‧哈哈哈!後來回來上課的時候,教授也提到他是一個有名的研究字彙的學者,原來我們在不知不覺中可是上過字彙大師的課呢!



這位就是Paul Nation。我發現他不愛用PPT,都是印講義給我們,但是他很愛喝茶喔!

DSC04929.JPG 



DSC05010.JPG 


  另外這次的行程也發生一件有趣的事,那就是我們遇到我們學校的畢旅學生!星期五是他們在台北的最後一天,早上去完忠烈祠就要回去了,沒想到讓我們遇到!看到那些因為看到我跟簡妮可而驚訝的臉,真是太值回票價了!尤其是黃賓果,你的驚訝(還是驚恐?)的表情真是太經典了,沒拍下來真是太可惜啦!


書展真是超多人的,也是各家出版社使出渾身解數的時刻!這時候就覺得國小老師真是令人佩服,每個人都是提著大包小包,像是剛從週年慶出來的一樣。而我就比以前收斂太多了,只買了兩本書而已。不過我有個舉牌OX很想買,只是實在太貴啦!

DSC05001.JPG



說到這個,就突然想到,霹靂吳的老婆也有去耶!而且還是她來跟我相認的!哈哈!霹靂吳就算你一直阻止我們接近你老婆,總是有百密一疏的時候!

DSC05003.JPG 


  第一天的晚上,我們還到士林夜市去逛逛,買豪大大雞排的時候,因為不知道要自己打開塑膠袋,輪到我的時候卻怎麼開都開不了(奇怪咧!這塑膠袋跟我有仇),結果還被老闆虧說「打不開就不能吃啦!」,真是糗!後來看到路邊有人在擺地攤叫賣包包,周圍圍了好多人啊!所以我也湊過去看了,原來老闆打出來的口號是「1000元讓你100元帶回家!」乍聽之下還以為是每個包包都一百元咧!他還標榜是衣蝶出來的,然後拿打火機燒包包給你看,證明是真的皮革。


  後來才發現根本不是這回事,其實是每個包包打一折而已啦!(咦!打一折好像也不少?)原價9000的話,就要900元;要是原價12000的話,就要1200囉!不過就在我舉棋不定的時候,警察就來了,「包包放下。」當然他的台詞沒這麼短,不過意思就是這樣。然後突然間老闆的么喝聲就消失了,原本亂七八糟的挑貨人群也一哄而散,我們也只能拍拍屁股走了。


  第二天晚上就突然想到去龍山寺拜拜好了,找月老聊聊天。晚上的龍山寺依然香客絡繹不絕,我也順利跟月老要了條紅線。我跟簡妮可一路從觀世音拜過去,拜到註生娘娘的時候兩個人面面相覷,幸虧簡妮可靈機一動,「希望註生娘娘保佑我們未來的孩子健康平安!」

晚上的龍山寺。

DSC04967.JPG 

  這次台北行又花了將近六千元,看來我又對台灣的經濟貢獻良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