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一  

 

  話說今天跟簡妮可留下來討論作業,全辦公室的人都回去了,剩下我們兩個在那邊給蚊子當大餐,結果OO要回家時看到我們,就過來跟我們講了一個最近的八卦。

 

  原來A班導師會請假是有原因的。之前就斷斷續續有聽說任教該班的B老師很不喜歡他們班,常常來跟導師抱怨這抱怨那,又都把自己該上的課丟給別人上,只留下比較好上的班自己上,弄得幫B老師代其他班的老師有些許不滿。

 

  OO還說之前A導師請假,請B老師去代A班的導師,結果B老師本來上午還好好的,下午馬上變出一張醫生證明,說B老師眼睛「過於乾澀,宜多休息。」,OO不以為然地說,B老師擺明就是不願意去代導師。

 

  B老師誇張的事不止於此,他的班有一個比較吵鬧的班。他一到該教室,就倚在門邊,眼睛看著窗外,也不管學生在做什麼,更沒在上課,任由學生吵翻天或離開教室偷溜出去,反正他就是不管。這個情況讓該班導師很傷腦筋,眼看就要大考,但是學生根本就沒學到什麼東西,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偏偏學校要介入,要讓其他老師來上這個班,B老師也不願意,大概就是要放著給他爛就對了。

  

  回到主題,這次的八卦呢,據說起因是B老師又來跟A導師抱怨他們班學生哪邊不乖,A導師當然也只能承諾盡力幫忙。但重點是B老師又在A班上對學生講了類似「妳們上課就趴著,不要吵就好了。」的話,結果學生回去當然跟家長說了,家長就打電話來跟A導師反應,說怎麼會「我的小孩上課只要趴著就好了呢?」

 

  於是A導師又跟B老師溝通,很客氣地希望他不要在班上講這樣的話,結果B老師就不高興,可能跟A老師就有點不歡而散。結果B老師竟然又在A班上批評A導師,然後A班學生又把這些話跟A導師說。

 

  如此一來,A導師又再次找B老師溝通,就是希望他們之間的事,不要跟學生有所牽扯。結果這次B老師就發狠,在辦公室狠狠地罵了A導師一頓,聽說罵到其他老師去找主任來調停。甚至有不明究理的老師,聽到B老師在罵人,還以為是在罵學生咧!

 

  受了委曲的A導師這幾天就請假沒來了。唉!只能說A導師真的很倒楣,遇到沒辦法溝通的任課老師,夾在同事、學生和家長之間,真的是很難為啊!這可是簡妮可親身經歷過的難處哩!

 

之二

  

  另一件也是鬧得有點沸沸湯湯。之前有某M老師調來學校,跟學校說他專門敎好學生的,結果他當導師後,他的那一班學生也的確是資質不錯。就在我們都以為他對學生很有辦法的情況下,最近我們才發現根本不是那一回事。

 

  M班上的學生其實很討厭M。重點是那些學生講話都很直率,甚至到刺耳的地步。譬如如果M在班上講話,學生會公然嗆他;掃地時間,M叫學生掃地,沒有學生會聽他的,M都只好自己拿掃把來掃。還有學生會跑去跟任課老師說:「我們導師有口臭,你剛有沒有聞到?」甚至,M拿他跟他小孩的照片來,學生居然說M小孩是:「O人生的O種。」我覺得這種話,任何人聽到都會很難過吧!而學生居然這樣說自己的導師,真的不難看出他們有多討厭他。

 

  總之,M在他的班上可能也待不下去,管不住了,最近開始要請長假了。但問題是這樣就給人家造成了麻煩───學期中才請假,那他的課誰要上,他的班誰要帶啊?如果真的不想管了,要不學期初就請假,學校方便找代課老師;不然就撐完這學期,現在中途才請假,感覺就是把爛攤子丟給別人去收拾就對了。

 

  不過反正人家要這麼做事,我們也沒啥好說的啦!重點是不要叫我去代課就是了,我好累啊~~~~

 

  以上就是最近聽到的兩件八卦,如有雷同,純屬巧合。請勿自己對號入座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