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情提要

話說當老師除了傳道授業解惑
目前還必須兼職其他種種的行業
譬如學生沒錢去畢業旅行要借他錢
學生因為有狐臭被排斥要說其實老師也很臭..之類的

繼上次割童軍椅事件後
名偵探露希再次出場....

人物介紹

L是班上同學都很討厭的女生
一開始是因為她身上總是有異味 所以同學們很不喜歡她
再加上她也都說話不饒人 動不動就一堆髒話
變成本來跟她沒啥過節的人都想遠離她
程度嚴重到不想碰她的東西 暗地給她取難聽的綽號
分組沒人要跟她一起

T是班上的搗蛋鬼
反應很快但是有點叛逆
會跟老師頂嘴 帶頭講話 創造一些流行用語
他很討厭L 之前就是他割破L的童軍椅

影片開始

某天L在聯絡簿上寫說
T跟另一同學一直罵她 跟她嗆聲
她很生氣
隔天她又寫說
她的椅子被踹 抽屜的書都掉出來
桌上有鞋印 她想去告他們

既然接到這種申訴
當然要幫她處理囉
於是就開始找她前後左右的同學來問
但是每個人給我的回答都是
"沒注意"   "不知道"   "沒看到"
眼看是沒什麼進展了

但是山不轉路轉
L又來告訴我
她桌上的鞋印還在
我就拿著放大鏡 穿著風衣去看....( 好啦 這是假的 )
果然桌上的鞋印有清楚的紋路
最重要的是有Nike的圖案

這可是個很大的線索
我派出我最得力的助手---班長
叫她把圖案畫下來
然後開始找班上男生誰是穿Nike的
後來過濾到剩下7.8個
就叫過來辦公室
一個一個檢查他們鞋子的紋路

結果....沒一個符合的!!
連T也不是
但是我還是很懷疑他
因為他之前有"前科" ( 他很討厭L 而且以前把L的椅子割破 )
但是他一直否認不是他
看他的態度跟表情
我就想說可能真的不是他吧
鞋子也不符合
我也不想冤枉他
就放他回去

於是這條線索就到這裡斷了
本來想說難道會是女生嗎
又開始去查女生的鞋子
結果沒一個人是穿NIKE的
說真的
到這裡也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正好到了掃地時間
當偵探也是要去偵查看他們有沒有掃乾淨
結果我站在那裡看他們
順便跟T亂喇勒的時候
我後面的一個學生突然對著T說
"你跟他換鞋子囉!?"
其他圍在我們旁邊的學生
馬上"ㄟ, XXX , 你在說什麼啦!" "吼, xxx..." "阿吼...."

這時候我還真是一個閃電打下來
表情不變
馬上叫那個同學跟T來找我
嚴詞逼供下
那個同學說他只是隨便問問 
因為看起來T的鞋子有點不同
他不知道T為什麼要換鞋子
再來換問T

這次他很爽快的承認桌上的腳印是他踩的
那鞋子怎麼不符合?
因為他跟隔壁班的換鞋子
於是我去叫隔壁班的過來一起罵
真的是...不知道該說T聰明還是笨
成績明明就不好
但是這種事情他居然想到要去跟人家換鞋子

後來我也是罵他一頓
今天讓我不高興的是他騙我
虧我還真的相信他是無辜的
沒有證據不想冤枉他
就要相信他了
結果他居然還是騙了我
只能說 "法網恢恢 疏而不漏" ( 好老套的說辭喔...)
只是在那邊跟學生亂聊一下
居然就給我發現關鍵線索了
至少讓他知道
不管怎麼騙老師
都會被老師揪出來的

幕後花絮

後來打電話給T的媽媽
本來星期六才打
結果又打了一次跟她告狀
第一次打的時候
感覺她是沒有花很多心思管教T
因為她說T也都會頂撞她
所以她就不太管他
但問題是
家長不約束小孩
還有誰可以管住他呢
希望這次之後
她可以花多一點心思在T身上
畢竟也沒人希望他變壞啊

謝謝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