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一

       最近在學校聽到一件新聞是──某班的學生到教育局去列出她們導師的「十大罪狀」。

        原因是他覺得他們老師管太多,於是教育局就派了督學來學校。

        聽到這件事的第一個反應是很驚訝,因為印象中該導師是很開朗的人,對學生也還蠻關心的,不知道怎麼會被投訴呢?

        哈!想到前些日子處罰的執行就很好笑。根本就是荒謬嘛!還問學生同不同意呢!我想知道會有人同意嗎?說:「好,處罰我吧!」。
        什麼叫做傷到他的自尊心?這種抽象的定義真的是讓人無所適從。

        沒錯!體罰是不對的。
        但是適當的處罰不為過吧?不然犯法為什麼要執行法律?
        對小孩子尊重,那也要他們懂得什麼叫做自律啊!
        人格與價值的判斷都還在養成中,就要完全把他當成大人看待,這樣真的好嗎?真的對他們是有幫助的嗎?
        那些只主張要愛的教育的大德,麻煩你先來敎個兩三個月再說。

        說到這,又讓我想到一件好笑的事。
        我們學校有一班實驗班,裡面學生的組成都是各班的「菁華」。
        所以就想說請某大學的輔導系教授來幫他們輔導一下。
        結果咧,上了兩節之後,就跟學校說:「他們可能已經都定型了,可能輔導不了了。」

        哈!這不是很諷刺嗎?
        說要輔導、要尊重、要溝通,用嘴巴講誰都會,自己親身來試試看就知道了。
        古人講恩威並施,那現在呢?

        教育老說要學先進國家,
        那現在英國開始給予老師處罰的權力了又怎麼說?
        莫非是他們開始落後了?
        真是一堆的莫名奇妙。





之二

        隔壁班有個男生常常說謊偷東西。
        結果某天來上週六輔導的時候,就在上課的時候跟一個平常看起來乖乖的女生傳紙條,沒想到紙條內容超勁爆的。
        像是

「你要不要摸我的寶貝啊?」
「等它到100度的時候我再摸啊!

(這裡有男老師說啊是要怎麼到100度?

「等一下到OO讓我抱啊!」

「你內褲是什麼顏色?」

        看得他們導師差點昏過去。

        我看了這些紙條也是有夠驚嚇的啦!
        怎麼會寫出這些東西啊?
        如果是我們班我應該會哭笑不得吧!







之三
 
        目前我們班有兩對班對,一對從一下就開始了。
        他們這對一直有在進展中,之前是同學在討論他們在車棚親臉、然後互送的項鍊戴在身上。
        會知道是因為那天我本來是要罵學生講話的,反而被我問出這些事情來,當然也打電話通知家長了。

        最近無意中發現他們每天的心情日記。看到原來他們已經進展到擁抱跟接吻了,還給我寫舌吻咧!研究女生的胸部多大、說抱起來很軟,還有要不要幫洗澡之類的。
        再加上最近看影片的時候,他們兩個給我坐在一起,男生的手還圍在女生的腰,真是有夠給我夭壽!
        上課時間在教室給我當成在電影院喔!?馬上叫他們兩個給我乖乖坐好。

       唉唷!自從發現他們進展到這種程度之後,我就開始擔心啦!
       萬一哪天我被叫到醫院去了怎麼辦啊?
       還有老師開玩笑說,我可以跟雙方家長介紹說:「這是你親家了...

       所以昨天就找了男生來好好跟他溝通一下,跟他說妳們之間到接吻就好,不要再下去啦!
       他雖然是跟我說好,不過能不能做到我是抱著存疑的態度。
       反正繼續密切觀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