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閣寺的下一個景點是平安神宮,位於銀閣寺的西南方。騎腳踏車到平安神宮這邊也是要停車費用的喔!不過就跟銀閣寺那篇說的一樣,當天有買過一張就可以無限次使用啦!

 

銀閣寺到平安神宮約兩公里。

2015-07-01_085053

 

 

  keidaizu2014  

圖片來源 

 

  平安神宮是為了紀念平安京建都1100年而建(1895),後來則把桓武天皇、孝明天皇都改祀到這裡。平安神宮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宏偉壯麗的紅色鳥居,約24米的高度幾乎可說是日本最大。另外平安神宮還有最特別的一點是,它仿照以前皇城的大廳「朝堂院」的樣式,以八分之五的等比例縮小而建,並且左右對稱。所以應該也可以說來到平安神宮,就相當於回到過去走一遭吧?

 

紅色的大鳥居。

IMG_5827

 

IMG_5856

 

  另外我覺得平安神宮讓人注目的一點就是它鮮豔的配色。綠瓦紅簷,再搭配上銀光閃閃的白砂,就像是一幅不褪色的畫作,讓人不由得再三駐足欣賞。更別說它可是在京都10月的大慶典-時代祭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呢!所以雖然在京都眾多千百年古蹟中它只能算是青年,不過還是佔有一席之地。

 

  來到平安神宮時已經是傍晚時分,不過還是有人來人往的遊客。從應天門進入後,舉目所及,就是一片白砂,好像來到海邊,可是偏偏又有精緻的樓閣在眼前啊!往前走可以發現有隻猛獸蹲在水池上...嗯,這其實是除了外面的手水舍之外的另一個淨身之所,稱為龍尾壇。接著從兩邊再往前深入,正面就是大極殿,右手邊是蒼龍樓,左邊則是與其對稱的白虎樓。

 

境內圖。

IMG_5834

 

應天門。

IMG_8356

 

龍虎壇。

IMG_8368

 

由左至右-白虎樓、大極殿、蒼龍樓。

IMG_5847

 

正面大殿-大極殿。照片左邊這棵是「右近之橘」,右邊那顆是「左近之櫻」。(右近左近是以背對大極殿來分)

IMAG0934

 

換個角度看大極殿。

IMG_8389

 

大極殿與蒼龍樓。

IMG_8361

 

  平安神宮除了外面可見的這些建築外,其實還有另一亮點是大殿後面的神苑。這個神苑出自著名的園藝大師-第七代小川治兵衛,他在園裡廣植花卉,並且引進各種動物,使得每個季節來到神苑都能不虛此行。不過因為當天我們太晚去,所以都沒時間進去看了,實在有點可惜啊!

 

  總之呢,雖然平安神宮不像是清水寺、金閣寺那麼名聲響亮,不過如果要體驗一下不同感覺的神社,來到這開闊大器的平安神宮應該不會讓人失望吧!

 

 

類似文章:

【旅行】【日本】20140717京阪自由行-山鉾巡行 

【旅遊】【日本】20140715京阪自由行-百万遍手作市集 

【旅遊】20140714京阪自由行-寧寧之道、八坂神社、祇園 

【旅遊】2014京阪自由行-行程總表 

 

  

 

 

 

arrow
arrow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