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日行程:鞍馬寺-由岐神社-ひろ文-貴船神社-一乗寺中谷-丸久小山園元庵-六角堂-冨美家-錦市場-新京極藥店

 

  千辛萬苦地走過鞍馬山山路 ,抵達西門口之後,接下來就是去補充失去的熱量-填飽肚子囉!在貴船這邊最多人提到的夏日特產就是ひろ文的流水素麵了,本來還擔心會下雨沒得吃,幸好還有開!

 

  從西門口出來後往右轉,接下來一直走就可以在右手邊看到ひろ文(Hirobun),地點大約在貴船神社的中宮附近。沿途會經過很多川床料理店,門口也有很多店員在招呼拉生意;此外還有很多日本人特地開車來這吃飯的喔!可見貴船川的川床料理吸引力真的是很大啊!

 

沿途經過的料理店,ひろ文算是在這條路的路尾了。

IMG_0427

  

  本來從他們的網站上看到到六月底之前都有「清涼膳」可以吃,沒想到不能兩人點一份,真是可惜了。所以後來還是去點了流水素麵來吃。要吃流水素麵得先結帳,一人1300円,記得先準備好零錢,因為店家不找零喔!結帳完就可以拿到扇子號碼牌,然後到底下的川床去排隊休息等吃麵啦!

 

ひろ文有兩處入口,這是左邊吃高級川床的。

IMG_0456

 

右邊有小櫃檯的才是吃流水素麵的。

IMG_0458

 

  不得不說坐在川床上真的是「透心涼」啊!從川床底下透出來的水氣,聽著淙淙流水聲,看著很有日本風的布置,實在令人心曠神怡,剛剛走山路的疲憊都一掃而空了,滿心期待輪到我們吃麵的時刻。也許這天人比較少,所以只拿個外套穿上後,屁股都還沒坐熱就輪到我們了。

 

對面是價格比較貴的川床料理。

IMG_0430

 

前方就是我們吃麵的平台。

IMG_6018

 

  我本來以為是所有人共用一管,後來近看才知道是每人一管,所以一次大概也就八個人能上場。服務生幫我們分配好館子後,就會通知大家要下麵了。每管出來的麵時間都不一樣,第一次看到素麵緩緩地睡著水流而下,頓時覺得好興奮啊!有種一定要眼明手快,絕不讓麵逃出生天的感覺!

 

每個人面前都有這三樣東西。蔥可以加入沾醬,至於小點心什麼時候吃都可以吧!

IMG_0433

 

這是管子的真面貌,每個人的水道都是固定的。

IMG_0449

 

其實麵不難挟,先攔住它就可以好整以暇的入口了。

IMG_0452

 

IMG_0439

 

麵夾起來就可以沾醬汁吃了。

IMG_0444

 

  至於這個麵的味道如何呢?只能說非常的冰涼,泡在店家給的醬汁裡會比較有味道。所以說這道料理會在夏天這麼受歡迎不是沒有理由的,有趣味又有東西可以吃,誰不喜歡呢?整個夾麵吃麵的過程大概持續15分鐘左右,等到最後一丸紫蘇色麵線出現就代表全部的麵都吃完囉!

 

帶點粉紅的紫蘇口味出來後,就代表吃麵行程結束了。

IMG_0454

 

  結論,我覺得沒吃過流水素麵的朋友可以來試試看,畢竟這樣的吃麵方式並不常見。只是如果要期待它能填飽肚子或者有日式料理的美味可能就不適合了。我吃完後只覺得肚子都冰冰涼涼的啊~好想來點熱的。所以把它當成點心會比當成午餐適合,這是我的小小感想,就提供給大家參考囉!

 

 

 

 

 

其他文章:

【日本】【自由行】【食記】2016京阪奈自由行-平價美味迴轉壽司~無添くら寿司 二条店 

【日本】【自由行】2016京阪奈自由行-京都近郊小旅行~鞍馬寺、由岐神社、九十九折(上) 

【轉貼】日本怪談:REAL 

【日本】【自由行】2016京阪奈自由行-行程總表 

 

 

arrow
arrow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