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jpg

 

作者: 柯琳‧霍克 ( Colleen Houck)

譯者: 柯清心

出版社:大塊文化 

出版日期:2017/09/29

 

 

【內容簡介】

  十七歲的紐約客莉莉安娜,在春假某天早晨走進大都會博物館時,絕未料到自己竟會發現沉睡千年,乍然甦醒的木乃伊——這位活生生的埃及王子,擁有神一般的法力,讓莉莉安娜摸不著頭緒,也無法擺脫。

  已經沉睡千年的埃及王子阿蒙,醒來後置身陌生地點,且裝有臟器的死亡之罐遍尋不著,而眼前只有莉莉安娜能夠幫助他——阿蒙對莉莉安娜施了咒語,讓倆人的生命能量與命運,緊緊相連。

  乖乖女莉莉安娜,決定進行人生唯一一次的叛逆,和她的王子阿蒙遠赴埃及帝王谷,喚醒阿蒙的兄弟艾斯坦與埃摩司,以阻止能幻化為各種形體的魔神塞特在下次月圓之前奪取世界。

  繼暢銷小說【白虎之咒系列】,柯琳.霍克,再次挑戰奇幻長篇小說,新系列【埃及王子】將埃及神話、古蹟、歷史,與冒險、愛情、魔幻等精采元素揉合在一起。縝密設計的密室機關、驚險刺激的武打場景,與連綿不絕的闖關情節……柯琳不僅讓小說角色有接受不完的挑戰,也讓讀者的心情隨著劇情起伏,提心弔膽,大呼過癮。

 

 

【讀書心得】

  繼白虎之咒系列後,作者再一次地利用她的生花妙筆,將故事場景由印度搬到了埃及,為讀者們營造一段充滿神祕的埃及冒險之旅。本書主角阿蒙是因任務在身而復活的千年木乃伊,陰錯陽差下,他結識了莉莉安娜,一位深受上流社會束縛的千金大小姐。為了阻止邪神入侵,兩人不得不共患難,千里迢迢從紐約來到埃及。他們不僅得喚醒阿蒙的另兩位兄弟,並且還要提防身邊人的背叛,面對兩人間的曖昧情愫,共同完成保衛世界的任務。

 

 以書中角色來說,我覺得最大的優點就是男的帥,女的美(有錢),所以讀者很容易就可以代入這樣的角色模型。書中每個人都各司其職,阿蒙三兄弟就是帥氣的神祇(而且都很喜歡莉莉安娜),哈森博士就是印第安那瓊斯的造型與翻版;至於大小姐莉莉安娜我也覺得很符合作者的設定,非常有現代觀光客的樣子。不過比起白虎之咒,比較可惜的就是這次莉莉安娜似乎都沒有什麼發揮真正的大功用,比較類似一個阿蒙的保母與行動電源的角色,很少在冒險中出力,導致她跟阿蒙好像有點「貌合神離」,無法一起合作鏟妖除魔,甚至有點各走各的路。又或者這就是作者想呈現神與人的分別了,不在同個天平上,根本無法一起相提並論。

 

  以劇情來說,優點是作者安排的中規中矩,可以粗分為阿蒙結識莉莉安娜、喚醒阿蒙三兄弟、打敗敵人等三部分,以節奏而言的確是越來越緊湊,讓讀者好想知道他們三兄弟要怎麼解決大魔王。不過我個人是覺得後面打敗敵人那部分有點太匆促了。而且我不太懂哈森博士使用的咒語是怎麼回事,如果要打敗敵人是用這種方法的話,那有需要同時喚醒三兄弟嗎?根本靠哈森博士一個人就行了,沒看到阿蒙三兄弟使出各自的看家本領真是美中不足之處,既然作者為他們設定了那麼多特色(引路人、戰鬥者、萬獸之主、法師...),應該要像白虎之咒那些聖器盡量用出來呀!所以讓我覺得精采度不足,好像都流於與敵人叫囂而已(而且敵人還是喜歡莉莉安娜),未見真正的鬥智鬥勇。

 

  再加上封印邪神的部分,好像只有念念咒就沒了,三兄弟還只有遠鏡頭,說實在是有點失望。比不上白虎之咒跟火神戰鬥的那種場景,那才叫做精彩刺激、血脈噴張呀!所以我會希望前面描述阿蒙跟莉莉安娜兩人曖昧的篇幅少一點,把多一點篇幅留到後面描寫三人的大任務,讓讀者能夠印象深刻。

 

  結論,很期待能再看到像白虎之咒那樣天馬行空的想像力與精采冒險。不過在這第一部曲好像只透露一點端倪,讓人覺得不夠不夠呀(敲碗)!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還有二、三部曲的關係,所以好看的在後頭呢?但是本部曲最後阿蒙又....,讓人好想知道第二、三部曲作者又要怎麼延續下去這個故事呢?最後一點,書末提到阿蒙已經開始對於千年的任務感到厭倦,開始想追求屬於自己的幸福,不知道會不會是第二、三部曲的重點?本書推薦給主要是青少年族群,喜歡冒險小說的朋友。

 

 

 

其他文章:

【翻譯】【Reddit】【短篇故事】手機(Cell Phone)

【日本】【旅行】2017廣島、岡山、瀨戶內海自由行-行程總表

【翻譯】【Nosleep】你有好長好長的腿 (You've got long long legs)

【讀書心得】【2016-27】張草極短篇:很怕

  

  

 

 

 

 

 

arrow
arrow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