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2.jpg

 

澪之料理帖 肆:今朝之春(今朝の春―みをつくし料理帖)

作者: 髙田郁  

譯者: 鍾嘉惠

出版社:台灣東販  

出版日期:2015/04/27

 

 

 

【內容簡介】

  鶴家每月三次的「三方良日」,在澪與助手又次的互相激盪之下,美味的料理深獲眾人好評。就在今年最後一次「三方良日」之前,出版名店榜的聖觀堂前來鶴家,要求澪與登龍樓進行一場烹飪擂台賽,以決定今年榜首的大關之位。

  兩家料理店必須以指定的食材製作菜餚,在為期三天的競賽中於店內推出,並由聖觀堂請來的評審私下暗訪品嚐,再分出高下。然而,試做期間只有短短九天,指定的食材還是出生大坂的澪所不熟悉的「寒鰆」。

  大街小巷無不關注這場鶴家與登龍樓的「龍鶴之爭」。然而,求好心切的澪卻遲遲無法做出令人滿意的料理。就在競賽正式開始前三天,澪竟在備料時不慎切傷手指──。

  究竟背負眾人期待的澪,使出渾身解數做出的料理為何?
  走庶民路線的鶴家,能否一舉扳倒登龍樓躍居名店榜榜首?

 

 

【讀書心得】

  《澪之料理帖4~今朝之春》本集又往劇情邁了一大步啦!突然其來的貴婦人突然出現在鶴家,大家原本以為她是為了美緒而來,沒想到貴婦人的目標卻是料理人澪!而小野原大人遺留下來的「地膚子」又代表什麼呢?到底身分崇高的貴婦人找澪有什麼目的呢?在此就不劇透啦,不過這件事對澪來說很重要喔!而且也讓澪那種堅持到底,料理為需要之人而做的精神表露無遺。

  另外,本書也終於透露了野江是如何來到了遊廓,一切還是那場大雨惹的禍。失去記憶的野江被不肖分子看上,胡謅了野江的身世,最後將她賣掉。可憐的野江就這樣失去她大小姐的身分,開始不幸的人生。幸好還有澪惦記著她,像這樣能定時吃到澪為她準備的餐點,對野江來說一定是很大的安慰吧!每當想起野江,喪氣的澪又有了前進的動力!

 

  最後,鶴家與登龍樓的名店之爭又要開始了,上次澪以「軟糊糊茶碗蒸」屈居第二,這次兩家的評價實在不分上下,所以出版商邀請兩家料理人以同種食材互相競爭。澪為了這項比賽傷透腦筋,當然最終還是作出了讓人滿意的食物,只是登龍樓那邊…,只能說這個結局在意料之中啦!

 

  結論,本集還是跟之前一樣好看喔!

 

  本次出場的料理有:

◆新娘子~地膚飯

◆等待友人之雪~里之白雪

◆寒紅~火男溫壽司

◆今朝之春~寒鰆昆布締

 

 

 

 

arrow
arrow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