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sleep.png

原文看板:Reddit-Nosleep

原文作者:10gentlemen

原文網址:https://redd.it/8meyom

 

=====正文開始=====

 

  首先,你不應該把與網友會面的地點選在她/他家。有太多的事件顯示其最後的結果不是死亡就是被綁架。我當然知道這一點。但我想,如果事先告訴凱倫(我的朋友)我要去的地址,並且在我的包包裡放罐胡椒噴霧,大概就萬無一失了。

 

  我在Tinder上和馬丁大概聊了三個多月,後來我們就決定要見面。我剛從一段很糟糕的關係中走出來,所以很想要有新的生活重心。我使用了升級版的Tinder,希望能在外地找到配對。馬丁是我第一個配對成功的人,我發現他的個人資料很吸引人。

 

  他不久前才離婚,喜歡烹飪,還養了三隻狗。他的個人簡介裡有很多笑話,讓我笑得很開心,而且老實說,我很高興看到他的簡介跟別人不一樣,不是那種千篇一律的文字。(你喜歡咖啡和健行,當然,誰不是呢?)

 

  馬丁的照片顯然是在facetune上編輯過了,但是,嘿,我的也是。他在每張照片上的頭頂都放了一頂帽子,這似乎在暗示「我禿頭了」,但我不介意。我們一配對成功他就發了訊息給我,而我們真的很有話聊。

 

  我們開始每天晚上都用電話聊天。他的聲音有我所欣賞的特質,那種孩童般的溫和氣質。但是他蠻會吹噓的。我們花了很多時間談論對我們的生活…然後第一個地雷出現了。我們談論的是我們以前的工作。

 

  「我曾是一名醫生、警官、消防員、太空人,只要你說得出來的我都做過。」他宣稱。

 

  我笑著說:「你在開玩笑吧。」

 

  「不,我是認真的。」

 

  「真的嗎?我的意思是,這實在很難讓人相信。」

 

  「我絕對沒有說謊。」

 

  我認為他只是在跟我講一個長篇笑話,我相不相信並不重要。我把它當作一個我聽不太懂的愚蠢笑話,我們還是照樣聊天。儘管如此,我的潛意識裡升起了一股擔憂的感覺…現在回想起來,我居然去跟他見面,真是笨到不行。老實說,我那時只能說是孤注一擲吧。

 

  幾天後,我決定該是我們見面的時候了。他邀請我過去吃晚餐,我同意了。我把他的地址告訴我的一個朋友,然後我開了兩個小時的車程,去他所在的「愛之鎮」(Loveville)。

 

  我以爲這是個假名。「愛之鎮」,真的嗎?然而,我在我的Google地圖上輸入了地址,想不到還真的有這個地方。在接下來的兩個小時裡,我一直聽著podcast,試圖在我開車的時候讓我的心情保持平靜。我想,克服焦慮的最好方法就是趕快去面對它。

 

  當我接近愛之鎮的時候,我的podcast就開始斷斷續續的,我的手機顯示收不到訊號,但是我已經在Google地圖上設定好路線,所以我繼續跟著導航走。

 

  在這裡收不到訊號很奇怪,畢竟愛之鎮整體環境看起來很不錯。大房子,環境整潔,一切都井然有序;也許馬丁對他從事過百百種行業這件事並沒有說謊。他八成賺得錢包滿滿。

 

  當我開到馬丁家的那條街道時,我開始感到恐慌。我掃視了一下這個區域,看看哪間有可能是他的房子,最後終於停在他家門前。那是一幢非常高的粉綠色房子。它看起來像是出自剪刀手愛德華的作品。

 

  我做了四次深呼吸,拿出手機,試圖傳簡訊告訴馬丁我到了。

 

  訊息傳不出去。

 

  真是太棒了。

 

  我帶著沉重的呼吸下車了。陽光耀眼,附近鄰居卻沒有一個人出來關心,所以我隨便戴上一副太陽眼鏡,走近了那棟房子。我按了門鈴,可以聽到房子裡響起一陣悅耳的鈴聲。門開了,我的心臟瞬間停止跳動。

 

  「卡麥隆?你好嗎?」

 

  馬丁的照片畢竟沒有離事實太遠。他有完美的肌膚,一個毛孔都看不見。他的頭頂幾乎光滑得要發出光來。他不是快要禿頭,他是已經完全都禿頭了。要是我沒有戴墨鏡,從他的頭上反射過來的太陽光搞不好會把我閃瞎。他穿著亮粉色的polo衫,搭配亮藍色的牛仔褲。他的穿搭不是我會特別欣賞的那種,但我確信他認爲我看起來很隨便。唉,這就是人生啊。

 

  「我很好,馬丁。你呢?」

 

  「再好不過了!」馬丁臉上帶著燦爛的笑容。

 

  「快進來吧!」

 

  我慢慢地呼出一口氣,進入了他的家。它的家裝飾得完美無缺。到處都是像粉蠟筆塗出來的那種柔和色彩,這似乎是這個小鎮的主題。這挺奇怪的,但我不會和有錢人爭論這點。

 

  「何不坐一下?晚飯差不多準備好了。」

 

  我坐在沙發上,摘下墨鏡,看看我的手機。仍然沒有訊號。

 

  「你們這裡收訊不好,對吧?」

 

  「對啊,都很不穩!」他從廚房大聲回我。

 

  我不太能接受這個解釋。我們用電話聊了很多次,當時沒有聽說有這些問題。但是我也無法苛責他這點,畢竟他也沒辦法控制訊號的接收。

 

  我用手指點著電話螢幕,等著馬丁回來。

 

  「那麼,路上還好吧?」馬丁來了,坐在我旁邊的椅子上。

 

  「還不錯。我有很多podcast可以聽,所以時間很快就過去了。你有在聽什麼頻道或節目嗎?」

 

  「沒什麼特別喜愛的。」

 

  「噢。」

 

  我們倆只是看著對方微笑。我開始更仔細地觀察他的臉。當我戴著太陽鏡的時候,我沒有注意到這一點,但是他看起來很不一樣,我意識到他正看著我在盯著他,於是我很快地開啟了話題。

 

  「喔!你的狗!牠們在哪兒?」

 

  「牠們在後院。我不想讓牠們把你撲倒。」他笑著說。

 

  「哦,我不介意。我愛動物。」

 

  我們又看了看對方,笑了。

 

  我越看他,就越覺得奇怪。他的臉似乎不太對勁,但我又不能就這樣伸出手去摸他的臉。他看起來幾乎就像是...塑膠做的。

 

  我一定是盯著他看太久了,因爲他很快就打破了沉默。

 

  「有什麼事嗎?」

 

  「哦!對…對,我只是——」

 

  一聲響亮的鐘聲在屋子裡迴盪。我大吃一驚,差點跳了起來。

 

  「晚餐時間到了。我先去把菜端到餐桌上,稍等一下。」馬丁站起來,回到廚房。

 

  我開始查看客廳,不放過所有的細節。一個老爺鐘,一個咖啡桌,檯燈,盆栽植物。我注意到這裡沒有電視,如果我們還要繼續發展下去的話,這點絕對行不通。我抬頭看了看牆上,看到了一張馬丁掛著的照片。他穿著警察制服。

 

  好吧,他的笑話裡還是藏著幾分真實的。

 

  馬丁回來了,結果嚇了我一跳。

 

  「晚餐準備好了!」

 

  我跟著他進了餐廳,他在餐桌的兩端已經擺好了盤子。在桌子的中央有一個銀盤,上面蓋著蓋子。我們各自坐在桌子的一端,馬丁在他的胸前塞了一個餐巾。

 

  我忍不住一直盯著他的臉,他的臉真的怪怪的。一開始我覺得這樣很沒禮貌,但最後我豁出去了。他的臉一定哪裡有問題,是我以前從來沒見過的東西。他看起來像是個洋娃娃或者機器人,或其他類似什麼的...非生物體。

 

  馬丁伸手去揭蓋子。他抬頭看著我的臉微笑。

 

  「請慢用。」

 

  他掀開蓋子,我的眼睛瞬間瞪大了。

 

  牛排、豌豆、玉米、土豆、披薩、雞肉、漢堡、熱狗、義大利麵、蘋果、香蕉、生菜、番茄、冰淇淋、蛋糕、餅乾、薯條、炸玉米餅和壽司……全都是塑膠製品。就是那種你會在小孩的扮家家酒遊戲中找到的迷你版食物。我開始大笑。

 

  馬丁開始把玩具裝在他的盤子裡,我忍不住一直笑。馬丁也開始笑了起來,他笑得比我更厲害。他笑得很大聲很用力。隨著他的笑聲不斷增加,我的笑聲漸緩,直到我坐在那裡,面無表情,感覺很茫然。

 

  儘管他歇斯底里地大笑,但他的臉上沒有因大笑而產生的淚水。他看起來就像一個假裝大笑的gif表情動畫,只是一次又一次地重複同樣的動作。最後,過了尷尬幾分鐘後,他的笑聲結束了。

 

  「真好吃!」他開始用刀叉去切那些玩具食物。這傢伙真是個他媽的瘋子,我得走了。

 

  「請問洗手間在哪?」我問。我當時應該馬上離開這間屋子的。

 

  「在大廳的最後一扇門。」他指著大致的方向說。他的手看起來很奇怪,當他把手放下時,它們看起來就像是已經僵直了很久一樣。

 

  我說了聲不好意思,自己走去洗手間。那是一間小浴室,也是用粉彩色裝潢,就像房子的其他部分一樣。我實在忍不住了,我吐在馬桶裡。這真是太超過了。

 

  過了一會兒,我抬起頭,試圖沖水。它卡住了。

 

  「他媽的。」我想。我蓋上馬桶蓋,走到洗手台洗手。

 

  我試著轉動水龍頭,但它們就是動也不動。

 

  「……這見鬼的地方是怎麼了…」我有點心慌意亂。

 

  我抬頭看了看鏡子,嚇了一跳。

 

  沒有反射出我的倒影。它不是玻璃的,它是塑膠做的。

 

  我打開洗手間的門,走回大廳,感覺自己彷彿墜入五里霧中,卻找不到方向。我覺得我快昏倒了。

 

  我看著牆上的照片,我的心沉了下去。它們都是馬丁的照片。照片裡的他有多種身分,消防員、醫生、太空人、教師、賽車手、演員、廚師、酒保、混混和該死的總統。

 

  這傢伙瘋了。當我走向門口時,我看到馬丁站在附近。他臉上露出燦爛的笑容,任何人的嘴巴都不可能咧到那種程度的超大微笑。

 

  「一切都還好嗎?」馬丁齜牙咧嘴地問道。

 

  他看起來和剛剛不太一樣了。要麼是我產生了幻覺,要麼是他的臉在我眼前發生了變化。他的眉毛更厚,看起來就像是多畫了好幾筆。他的眼睛看起來黯淡無光,彷彿每一絲精神和特徵都消失了。

 

  我沒有回答,我轉過身去,朝另一個方向走。我走到大廳的盡頭,在那裡我看到了一扇可滑動的玻璃門,是一扇真實的、真正的玻璃門。我毫不猶豫地打開了它,走進了他的後院。

 

  在地上有三隻狗,三隻塑膠做成的狗。

 

  我的心跳加快,我的眼睛因淚水而酸澀腫脹。我只想回家。我四處尋找可以從後院溜走的途徑,但是一無所獲。我回到後門,馬丁站在那裡。

 

  「一切都還好嗎?」

 

  他依然微笑著。他那看起來像塑膠的皮膚像是上了一層油一樣。

 

  「我想離開。」我用痛苦的表情說。

 

  馬丁走了出來,進了院子。

 

  「一切都還好嗎?」

 

  「我覺得不舒服,我想離開了。」

 

  馬丁繼續接近我。

 

  我的腦子裡響起了警鐘。我拿出胡椒噴霧,當他距離夠近時,我就往他臉上噴。這並沒有阻止他的腳步,他繼續接近我。

 

  他的臉扭曲成一種憤怒的表情,他的微笑似乎完全顛倒了。

 

  他把手放在我的肩膀上,我尖叫著,用我所有的力量猛擊他的頭。

 

  馬丁的頭突然掉了。

 

  不,它不只是掉下來,它是「啵的」一聲,很大力地彈掉了。在他的脖子底部有一個洞,上面有個連接身體的塊狀物。

 

  我尖叫起來。我無法停止地尖叫了一會兒。他的身體搖搖晃晃地試圖找到他的頭。

 

  現在不是思考這一切的時候。我跑過馬丁旁邊回到屋裡,抓起我的錢包,朝前門走去。在我出去的路上,我發誓我聽到了那三隻狗的叫聲。

 

  我在錢包裡摸索著找鑰匙,跳上我的車,從他的車道上開了出來。我試著用Google地圖找出回去的路,但怎樣都連不上。

 

  我一邊啜泣著,一邊開車四處亂繞,想要找個能幫我指出方向的人。但是街上一個人都看不到。最後我終於找到了一個加油站,我急忙停下來,希望裡面有人。

 

  我擦了擦眼淚,走進了加油站附設的商店裡。它非常小,比我以前去過的任何加油站都要小。

我想要找個店員或顧客都好,但裡面還是空無一人。

 

  當我環顧商店的時候,我看到了店裡呈現了人們可能會買的一般商品。薯片、糖果、汽水、啤酒、肉乾、香菸、冷凍食品等等之類的,但它們全都是貼紙。

 

  每條走道和每一面牆都貼滿了類似的產品貼紙。我又尖叫起來,衝出了商店。

 

  我不管了,我像個瘋子一樣橫衝直撞地開車。逆向行駛,隨意穿越別人的院子,我只是想要離開這個鬼地方。但視線範圍內卻看不到任何一個人。最後,我看到了一處似曾相似的地方,就沿著這條路開過去。

 

  幾分鐘後,我離開了愛之鎮,回到了高速公路上。我的速度很快,我的車幾乎是在車道上蛇行了起來。畢竟,邊哭邊開車實在很難有好視線的。就這樣過了好幾分鐘,直到我終於平靜下來,最後把車停在了路邊。

 

  我拿出手機,希望能連上線。值得慶幸的是,終於有訊號了。

 

  我一共收到了47條簡訊和52通來自凱倫的未接來電。她說她已經準備好要報警了,我趕緊傳訊給她,向她保證我沒事。她還告訴我一些讓我覺得噁心反胃的事。

 

  地址是假的。

 

  「假的?」我馬上傳訊問她。

 

  不可能。我在Google地圖輸入了這個地址,它還引導我去到馬丁的家。不可能是假的。

 

  為了再次確認,我又在Google地圖上輸入了那個地址。令我驚訝的是,它說找不到這個地方。當我聽到這個資訊時,我的心跳開始加速。關於這個地方的所有證據都不見了,那怎麼可能呢?

 

  我無法理解發生了什麼事。這些東西似乎都不是真的。一個假的人,一個假的城鎮。這是我有生以來經歷過最可怕的事,但我卻沒有任何證據可以證明這一點。

 

  我考慮過現在轉回去拍些那裡地方的照片。這樣我就有一些證據可以證明我不是瘋子。但是一想到要被迫再次經歷那些事,我就忍不住反胃。

 

  我閉上眼睛,做了個深呼吸。現在最重要的是,我很高興能回家,那是一個所有事情都合乎道理的地方。我不知道在我的手機震動之前,我閉著眼睛坐了多久。我拿起來手機來看並希望是來自凱倫的訊息。

 

  來自馬丁的訊息:

 

  我只是想讓你變得更平順圓滑而已。

 

 

 

 

(完)

 

 

 

 

 

 

 

 

 

 

 

 

arrow
arrow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