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想去彩虹眷村很久了,但是一直排不到時間去。好不容易終於有機會,終於可以帶著喬治一訪這個景點。

 

IMG_4114.JPG

 

IMG_4128.JPG

 

  關於彩虹眷村的簡介,以下取自維基百科:

 

  2008年8月起黃永阜排遣無聊、本為於春安路56巷附近樓房臨去彩繪留念的做畫之舉,2010年經嶺東、弘光科技大學的教授及學生發現畫作頗富童趣可愛、表情傳神,由大學生蔡克斯策動兩大學的師生向台中市政府申請保留這些意外的文化資產,而引發「搶救彩虹村」活動。2010年9月經過台中市市長胡志強、臺中市政府文化局局長葉樹姍、臺中市政府文化局藝文推廣科科長許智順及相關單位與人事的研議,雖建物尚不足以被認定為文化資產,但改在徵得所有權人同意下,以「彩虹藝術公園」之方式保留下來[9],保留的部份包括一旁原有的公園、幾棵老樹和黃老爺爺繪製創作約六幢棟建物區塊[10]。彩虹眷村現僅存彩虹爺爺黃永阜夫婦居住方便作畫,於2014年1月25日開幕啟用。

 

  我想當初彩虹爺爺也沒想到一時之舉,竟會引起如此大的迴響吧!真的是無心插柳柳成蔭呀!

 

IMG_4119.JPG

 

IMG_4077.JPG

 

  當天我們是自行開車前往,出乎我的意料之外,其實那附近沒有很熱鬧,眷村本身也不是個很大的景點。不過人潮倒是不少,而且蠻多外國人的。我覺得彩虹爺爺的畫非常地有創意,用色鮮豔大膽,熱情洋溢。重點是這些圖畫的原創性,跟一般的彩繪地點非常不一樣。所以我非常喜歡他的畫,當然就趁機買了文創商品囉(店員的英文超溜)!而且炎炎夏日,這邊也有販買飲品跟冰棒,走累了休息一下也很不錯。

 

IMG_4091.JPG

 

 

IMG_4099.JPG

 

IMG_4110.JPG

 

IMG_4112.JPG

 

IMG_4129.JPG

  

  另外這邊也有新建的沙坑,小朋友也可以在這裡玩沙跟溜滑梯,不過美中不足應該是沒什麼遮蔽物,若要玩沙可能傍晚來比較適合吧!

 

  總之,我還蠻推薦這個小而美的景點,若是有來台中就順道來逛逛吧!

 

非常努力要爬上去的喬治。

IMG_4144.JPG

 

IMG_4081.JPG

 

★詳細資訊:

地址:臺中市南屯區春安路56巷25號

官網:彩虹眷村

開放時間:每天的8:00~18:00

 

arrow
arrow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