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sleep.png

 

原文網址:https://www.ptt.cc/bbs/marvel/M.1566235835.A.D2D.html

 

=====正文開始=====

 

過去二十四個小時中發生了太多事,自從發現傑米失蹤後,我倍感壓力、難以入眠。我整個人變得有點神經緊繃,但我還是告訴你們發生了什麼吧。

 

我滿腦子都是你們提供的建議,還真的嘗試了其中好幾項。我一定會去弄個種滿鼠尾草的超大花盆放在陽台,也確實在我家門口灑了一些鹽巴。我很不想讓你們失望,但這些一點幫助都沒有。

 

除了漢米斯太太的守則之外,我從未如此嚴謹遵守過任何規則。我一字一句都照著做了,你瞧,我還活著呢。這麼做可不容易,我從頭開始說起吧。

 

我都快要瘋了,自從我的上一篇貼文之後,幾個小時過去了傑米都沒有回來。他已經失蹤將近二十四小時了。他工作的地方打了好幾通電話給我,我不知道該如何回答,只好一直不接。

 

在危險時段過到一半時,我決定要將檢查電梯當作跨出的第一步,但我不打算打破規則。

 

我等著,急切地等著3:34的到來,我很不想承認,但當時間到的時候,我癱坐在沙發上待了將近半個小時,才鼓起勇氣離開公寓。當我終於走到電梯前時,時間是4:02。

 

樓裡的電梯老舊且不穩,已經有好久沒被保養過了,可能跟這棟建築的年齡一樣老。我盯著上頭的按鈕,希望能得到一些答案,而那些又大又笨重的按鈕也回瞪著我。我的心撲通狂跳,渾身被恐懼所占滿,除了絕望,別無其他。

 

我踏進電梯裡,上上下下搭了幾層樓,用手機的手電筒搜索了目所能及的每一處。我什麼也沒找到,傑米徹底消失了。

 

我筋疲力盡地哭著回到七樓,將鑰匙插進42號房門,本該是完美的家,此刻卻一點也沒有家的感覺了。

 

我坐在搬進來那天一起組裝好的廉價拼裝餐桌上哭著,手裡握著手機,雙手卻不停顫抖。

 

我的螢幕在你們的留言以及打電話報警之間來回游移,就這樣過了一個小時。但我最後決定打給我的朋友喬治雅。我需要一個真正的人在身邊,這一切太過瘋狂,我不確定手邊僅有的這一點資訊足以讓警方協助我。但我知道,我必須宣洩給其他人聽。

 

我就不再重述給你們聽了,但我把一切告訴了她。她保證晚些時候的上午會來陪我,她必須先帶弟弟去學校。

 

我焦慮地等著,事先已經如指示所說,在每個房間擺了武器。我無意間看向了時鐘,時間是8:23,在郵差按時出現之前,我還有大概半個小時左右。

 

我今天絕不會再錯過他了,我站在門邊,無精打采地盯著木頭,就像電影裡會出現的畫面。我真的很疲憊,但我滿腦子都是傑米。只有腎上腺素支撐我繼續站著。

 

8:52,我將門打開。接下來的兩分鐘是我人生中最漫長的時間,但是當我看見他時,一股解脫感席捲了全身。

 

正如表定,8:54一到,郵差伊恩˙佛蘭德站在我面前,面帶笑容,卻掩蓋不住他那比預期中還年輕的臉龐上的擔憂。他看起來沒有老到像是當了超過35年的郵差,但我無心在乎這些,只想知道問題的答案。

 

「妳就是那個新房客了。」他說到,語氣聽起來像是個問句。我糾結著該如何回答,因此便直接切入重點。

 

「漢米斯太太留給我一張紙條,她說找你──」

 

「親愛的,我能進屋嗎?我想我們需要好好聊一下。」

 

我指引伊恩進屋,我的手指向沙發示意他坐下的時候,仍不停在發抖。我將略微皺摺的紙條塞到他的大腿上,並等著。

 

「我很高興小普對我還有這麼高的評價,我會思念那個老女孩的。」他讀到紙條尾聲時,露出羞怯的笑容說。

 

「你到底能不能幫我?」我沒時間陪他品味已經搬走的鄰居給他什麼評價。

 

「我可以,但我不能在這裡待太久,所以我們要速戰速決。我已經在這裡送了40年的信了,我什麼都看過,包括小普提到的這些,甚至更多。妳想知道什麼?」他說。

 

伊恩和我原先預料的全然不同。紙條讓我認為他會是個親切的老爺爺,但我簡直大錯特錯。郵差伊恩操著一口城市來的腔調,刺了青的脖子上還掛著一條沉重的大金鍊,甚至將灰白的頭髮染成了亮黑色。

 

幸好他的舉止並沒有威脅性,但卻相當狂妄自負。他像是那種會出現在投注站、用髒兮兮的手搓著票券炫耀自己贏多少錢的那種人。

 

他沒有先問過我就在客廳點起了一根香菸,我沒有提出異議,雖然我們通常會在室外抽菸,但我不打算為了小事和他爭辯。我拿了一個碗充當菸灰缸,自己也點了一根菸。

 

「先從電梯裡的事說起吧,我的男朋友失蹤了,二十四小時以前,他在3點15分搭了電梯。那時我們還沒有找到這份紙條,從那之後我就沒有他的消息了,我必須把他找回來。」我朝他咆哮,彷彿說得越大聲就能夠影響他的回答似的。但我沒有準備好聽見他接下來的回覆。

 

他的臉色變得蒼白,在他解釋的同時,嚴峻的臉上出現了同情的樣子。

 

「他死了,親愛的,忘了他吧。在夜晚那段時間,只有過一個人從電梯裡回來,就是小普她自己,她看到了一切。那些生物會將牠們的受害者四分五裂,可憐的小普精神嚴重受創。妳的男友已經走了,放手吧,遵守好規矩。」他說得很直接,但我感覺得出來,他替我感到難過。

 

「肯定還有什麼我能做的!」我懇求道。

 

「我聽過一些能夠把失蹤的人帶回來的方法,但我從未見過證明這些方法有效的證據。我要是讓妳去做些害死自己的事就太不負責任了。這裡很好,真的,忘了他吧,活在當下。抱歉,我聽起來可能很苛刻,我無意如此,但妳看起來是個很好的小姑娘,我不希望妳太早離開。」

 

我問他漢米斯太太究竟在電梯裡看見了什麼,以及他們是否確定每個進電梯的人都發生了一樣的事。我不願意相信傑米死了,肯定有什麼是我能做的。只要我知道自己要面對的是什麼,我就能夠善加準備。

 

「發生的事糟透了,我不在現場,但我聽說是這樣:

 

小萊拉是個可愛的小朋友,每次我送信時,她都會開門給我小費。她是小普的孫女,萊拉是她兒子的小女兒。那晚是她第一次在這裡過夜,小普認為自己很有自信,能夠保護萊拉避開所有發生在這裡的怪事…

 

她錯了。小萊拉有夢遊的問題,她在凌晨一點半的時候跑到了走廊上。小普花了一點時間才意識到她聽見的是大門打開的聲音,等她跑到電梯那裡時,她看見那些生物正在撕扯萊拉的四肢。她試圖要對抗那些生物,甚至殺了一隻,卻救不回那個小姑娘。」

 

我歇斯底里地想像著傑米的命運。

 

「那些生物是什麼?你有親眼看過牠們嗎?」我問。

 

「親愛的,沒有人知道牠們是什麼。牠們和這棟建築及這些怪事有關,但沒有人在別處見過這些生物。我們不知道牠們從哪裡來,只知道牠們在這裡。

 

這些年來,我曾經看過牠們幾次,通常是因為新鄰居把餅乾放著要餵貓狗,或是沒有好好處理廚餘。

 

牠們是些古怪的小生物,在小普警告過妳的那個時段以外,牠們通常都無害。但是如果被餵食了,牠們就會變得黏糊糊的,想要討更多食物。

 

這就是為什麼妳要把所有剩下的食物扔掉、藏起來,或是打包之類的。不要把食物放在外面、不要在那段時間使用電梯,如此妳就能安全遠離那些生物。

 

牠們的體型比人類要小一點,但是形狀差不多。有一些怪異的齧齒動物特徵,但是比任何齧齒動物還要更大。有點像是囓齒兒童?牠們有兩排銳利的牙齒,一天到晚都在餓。

 

牠們進食的時候,吞嚥的方式既兇殘又噁心,口水會噴得到處都是。小普說,她能聽見自己孫女的骨頭在那些嘴中碎裂的聲音。」

 

說到這裡,他的臉色變得更蒼白,但仍繼續道:

 

「牠們剛出現在這裡時,數量有上百隻,把整棟樓弄得烏煙瘴氣。各家各戶死了三十多人以上,但是居民設法去反抗,除了少數最強大的幾隻之外,其他都被殺了。剩下的這些生物都異常危險,似乎也沒有方法能夠剷除,所以居民們便達成協議,允許牠們待在建築裡不受到傷害,以此為回報,這裡的居民都能夠安全住下來。但要是有人在凌晨1:11到3:33之間晃進電梯裡,就無人能管了。

 

在這段時間內,這些生物會變得特別癲狂,將牠們限制在電梯裡對所有人來說都比較安全。願上帝保佑任何在這段時間撞見牠們的人啊。

 

從那時候開始,牠們就待在這裡了,奪去了許多人的性命,因為他們沒有警戒心,又不想爬樓梯,但是情況已經比剛開始好很多了。有些人因為沒有遵守協議而喪命,但是電梯外已經好幾年沒發生過事情了。妳沒遇上從前那些災難,已經算很幸運了。

 

現在這裡的一切還算是很平靜,關於妳男友的事,我很遺憾。我真的該走了,我工作要遲了。」他將自己的電話號碼草草寫在一張紙上並遞給我。「遇上緊急狀況再打,我不喜歡被打擾。」

 

「你不能走!紙條上說你可以幫我的!」我喊著。

 

「我會的!」他打斷我。「前提是如果我幫得上忙的話。但我沒辦法讓妳的男朋友起死回生,我也不喜歡送信遲到。再見了,親愛的。」

 

我處於震驚之中,無法相信自己聽見了什麼,也難以置信他竟然打算在拋出這一堆訊息之後丟下我離開。他先是在我心中燃起了一絲希望,又將之熄滅。

 

「我要報警!」我大叫,絕望地認為如此一來就能解決問題。

 

「妳可以試試看啊。」伊恩嘆了口氣,同時打開門準備離開。「這麼做只會激怒那些生物,也無法找回妳的男朋友。另外,派汀斯先生痛恨有警察來訪,如果妳希望整個禮拜能夠好好入睡,最好不要這麼做。等上一個禮拜再去通報他失蹤,學著適應這裡的生活,否則妳不出幾天就會沒命了。」

 

語畢,他關上門離開。我將門再度打開,我還有好多疑問,但他卻消失了,走廊上沒有任何蹤影。

 

或許是我瘋了,可能是我自己幻想出了這一切。但無論我如何用力去想,紙條卻仍然存在,傑米仍然沒有回來。

 

伊恩離開後不久,喬治雅便來了。想當然,我問她是否有在走廊上看見伊恩,想藉此向自己確認他真實存在,但她沒有看見。她滿臉擔心地看著我並抱住我,我哭著將郵差說的關於傑米和那些生物的事告訴了她。

 

我不確定她是否相信我,即便是在讀紙條的時候,她看起來也充滿疑心。要是她不相信,我也不會怪她,但她向來很支持我。我心碎地啜泣著,她坐在一旁陪了我幾個小時。我內心充滿矛盾,不知該如何是好。我還沒有報警似乎很不明智,但這張紙條到目前為止說的都是對的,如果那個郵差值得信任,那我就應該再等等。

 

喬治雅是我的多年好友,在我不敢做一些事的時候,都是她為我挺身而出。在我倆之中,她一直是更勇敢的那一個。在她身邊讓我感到很安心,因此,哭了幾個小時並哀怨我的人生在短短幾天之內變成這樣後,我終於決定小睡一下。那時是傍晚,喬治雅在看電視,好讓我需要她時隨時都在。

 

儘管缺乏睡眠,我卻難以入睡。我試圖想像傑米的臂膀環繞著我,但一想到它們可能再也不會回來了,只讓我更加難受。

 

在我盯著天花板那塊水痕感覺過了一個世紀之後,我終於昏睡過去。

 

大約三個小時以前,我醒來了,瞪著天花板那塊該死的水痕,還能聽見客廳傳來的談話聲。我跳下床走過去。

 

喬治雅坐在沙發上,身旁還有一位中年女性,兩人手中各捧著一杯茶,那是傑米送給我當搬家禮物的成對馬克杯。我感覺血液在沸騰,但這不是她們的錯。我清清喉嚨吸引她們的注意。

 

「噢,凱蒂!這位是娜塔莉,她住在樓上。我們在聊天,所以我給她泡了一杯茶,希望妳不介意。」我看著沙發上那位深髮的女子,她用我的杯子喝了口茶並點點頭。喬治雅是個不懂社交的笨蛋,她總是不明白,要在適當的時機才能做自己。但我現在不打算說她,她就是這樣。

 

「當然不介意。嗨,娜塔莉,妳住在哪間房?」我盡可能地表現出禮貌。等她離開之後,我必須和喬治雅好好談談,讓她不要放人進來我這悲慘之家。在那之前,我會當個好鄰居。

 

「我住在71號房,很高興認識妳,妳家很溫馨。」娜塔莉回答道,她的雙唇彎成一道微笑,但她的眼睛及其他五官卻不然。她沾沾自喜地看著我,顯然很清楚她說的話讓我意識到了什麼。

 

規則…

 

那間房號…

 

時不時就會有人來敲房門,聲稱他們住在這幾間房子裡,想要跟你借一些砂糖。他們看起來完全正常,但你務必馬上將門關上並且上鎖。我加裝了兩顆安全螺絲來防範這些靠北郎,都這把年紀了,我實在不想罵髒話,但他們真的是靠北郎。

 

小普的警告在我腦中迴響著,我無法將視線從娜塔莉身上移開,她身上真的有點不太對勁。我看著沙發上坐在她身邊的喬治雅,發現她在流汗。任何住在英國的人都知道,最近幾天很熱,但這已經不只是室溫的問題了,她全身都在滴水。

 

突然之間,她開始喘著氣。娜塔莉的眼神鎖定在我身上,就像那個擦窗工一樣。清潔工那一次並沒有發生什麼事,但是這次打破了規則,她已經進到公寓裡了。

 

喬治雅放聲尖叫,她的肌膚開始焦黑起泡,頭髮從頭皮上脫落,渾身的皮膚一片片剝落融化。她正在被活生生燒死,但眼前卻沒有火焰。她驚慌地抓著自己融化的臉,挖進自己裸露出來的肌肉。沒有什麼比得上一個人被活活燒死的聲音,我永遠忘不了這個聲音。

 

我不斷尖叫,卻沒有人來到門前。我試圖要抓起手機打給郵差伊恩,但是手機下方的木頭表面卻灼傷了我的指頭,讓我縮了回去。她打算把整間公寓燒毀殆盡。

 

我的動作必須比打電話還要快。

 

我抓起早些時候布置武器時放在一旁的大菜刀,手指馬上就被把柄燙得起了水泡,但我不在乎。我現在必須把她弄出去,再盡力拯救喬治雅。我跑向那位深髮女士,隨著我靠近,汗水流過額頭。我將刀插進娜塔莉的喉嚨,她握住了刀,跌到地上。

 

她沒有像正常人那樣流血,她體內是黑的,並仍然在移動。我想她可能很快就會再站起來行動,於是我將她拖到玄關,準備將門栓上。

 

我們移動到門口時,一隻貓已經在等著了。牠朝這個意識模糊的女人嘶啞低吼,當我把她扔到地上時,我注意到她的雙眼死盯著那隻貓。我抓起貓,將牠推進屋內。牠的皮膚讓我的手臂出現更多灼傷,讓我蹙緊了眉。我關上門,從貓眼向外偷看,她爬起身來,伸手摀住傷口,用燒灼法止住了血,朝電梯的方向走去,彷彿她從未受過傷一樣。

 

我早就把貓放下了,但是每一處接觸到牠的肌膚都在抽痛著,熱燙感持續了至少一個小時。

 

喬治雅的恢復狀況就沒有娜塔莉那麼幸運了。我匿名替她叫了一輛救護車,雖然難以置信,但她仍有呼吸。她被嚴重燙傷,人生也將就此不同,但她還活著。為此,我相當感激。

 

雖然聽起來很糟,但我將她放在公寓對面的公園,沒有留下手機或證件。她是我的摯友,我想要陪在她身邊,但倘若我被捲入如此嚴重的意外中,他們會懷疑我的,要是如此,我就會失去最後一絲拯救傑米的機會。我並非不在乎喬治雅,但她還活著。在我親眼看見之前,我拒絕相信傑米死了。

 

於是,我又再次孤身一人待在公寓裡,糾結著該如何是好。

 

我想要離開,非常想離開,但這是我和傑米的第一個家。要是他還活著,而我能拯救他,我希望他還能回到這裡…要是他死了,而那個郵差說對了,那我也不知道自己是否能將他拋諸腦後。

 

如今,我只想得到一個能夠幫助我的人。因此,今晚我要做些調查,找出一個地址,明早,我要去拜訪普丹絲˙漢米斯。

 

 

 


 

arrow
arrow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