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這幾年看過的原創小說,有些記憶久遠,已經忘了。趁著亡羊補牢的機會趕快寫一寫。未免文章太長,文案簡介都只放幾行,若對該書有興趣再自行翻閱嘿…又,個人偏愛古代類,所以大概99%都是古代文喔。

 

1《西出玉門》

   【作者】:尾魚

   【類型】:靈異懸疑

 【喜愛度】:5★

   【內容簡介】:

  有人說,你在深夜沙暴裡隱約看到的黃土方城,其實是玉門關的鬼魂。

 

 

   【心得】:

  本身就喜歡鬼怪懸疑的劇情(從《鬼吹燈》開始就迷上這類小說),西出玉門不管是文字或是劇情也好,都創造出恰當且吊人胃口的劇情,而且女主葉流西有一種怪異的美感,好像很疏離卻又會深受她的吸引,想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所以我蠻推薦這本書的。

      

◇◆◇◆◇◆◇◆◇◆◇◆◇◆◇◆◇◆◇◆◇◆◇◆◇◆◇◆◇◆◇◆◇◆◇◆

 

2《權臣閑妻》

【作者】︰鳳輕

【類型】︰穿越重生

【喜愛度】︰4.8★

【作品簡介】︰

本文又名《權臣升級指南》、《權臣調 教手冊》or《調 教權臣手冊》?
謝安瀾,國安特工代號青狐,腥風血雨沒要了她的命,休個假一覺睡到了解放前。
一夢醒來成為了東陵國泉州陸家的四少夫人。
房子票子美男子轉眼成空,眼前只有手無縛雞之力,剛被她一腳踹下床的庶子相公一名。
......

 

【心得】:

       本文有點長,但類型是我喜歡的穿越類,再搭配上男強女強的主角,讓我看得欲罷不能,深深覺得天底下應該沒有這對夫妻辦不到的事。我喜歡陸離深度腹黑的心計,也喜歡謝安瀾無可匹敵的戰力(雖然到後面我覺得已經有一點點太over),但是後面的戰爭寫得不錯,讓人心有戚戚焉,最後還是捨不得地啃完了。雖然對其他謝安瀾的戰友還有點興趣,但是因為這本的章節太長,所以其他長篇暫時沒有想翻的慾望了。

 

◇◆◇◆◇◆◇◆◇◆◇◆◇◆◇◆◇◆◇◆◇◆◇◆◇◆◇◆◇◆◇◆◇◆◇◆

 

3《長安小飯館》

【作者】︰櫻桃糕

【類型】︰穿越重生

【喜愛度】︰4★

【作品簡介】︰

細雨微風,青幟小店,胡姬如花。
新豐美酒,鮮葵嫩筍,金齑玉鲙。
京兆少尹林晏把目光放在那個雪膚杏眼的老闆娘身上。
一個高門仕女淪落到當垆賣酒的境地,實在可憐可歎……

 

【心得】: 這個作者蠻多這種小品文的,我覺得還不錯。這篇同樣是穿越重生文,女主穿到滅門大臣家裡,只好孤單一人靠著美食手藝起家,從小攤子開到大飯館,然後抓住男主的胃再抓住男主的心,不容易呀~~不過本文沒有很劇烈的高潮起伏,就是細水慢流地談戀愛。

 

◇◆◇◆◇◆◇◆◇◆◇◆◇◆◇◆◇◆◇◆◇◆◇◆◇◆◇◆◇◆◇◆◇◆◇◆

 

 

4《旺夫命》

【作者】︰南島櫻桃

【類型】︰穿越重生

【喜愛度】︰4★

【作品簡介】︰

衛三郎有才有學偏偏命不好,苦讀數載總敗在臨考前。
上上回他燒到人事不知,上回沒到考場就讓人撞傷了胳膊。
衛母原想等他中了秀才再給娶房城里媳婦,衛三郎卻一眼相中了鄰村的姜蜜。
姜蜜是個苦的,早年喪母,有後娘之後親爹跟著成了後爹,衛母怎麼看她怎麼不滿意,娶回家才發現,這媳婦兒賊她娘的旺夫!

 

心得】: 這本我還蠻喜歡的,看著男女主角一點一點地逢凶化吉,越爬越高,感覺很舒服。重點是男主一家和樂融融,沒什麼太誇張的極品親戚,所以就是順順地看完了。看完後就覺得如果也有這種預知夢的能力實在很不錯啊!

 

◇◆◇◆◇◆◇◆◇◆◇◆◇◆◇◆◇◆◇◆◇◆◇◆◇◆◇◆◇◆◇◆◇◆◇◆

 

 

5《良陳美錦》

【作者】︰沉香灰燼

【類型】︰重生/宅鬥

【喜愛度】︰3★★★

【作品簡介】︰

未到四十她便百病纏身,死的時候兒子正在娶親。
錦朝覺得這一生再無眷戀,誰知醒來正當年少,風華正茂。
當年我痴心不改;如今我冷硬如刀。

 

【心得】:我看重生文最想看到血─流─成─河…這本勉強前半部有啦!女主重生後扭轉了弟弟對她的觀感,把自己的生活拉向了有利的地方,不然前世的她就是個不懂事的嬌嬌女而已。這一世重活後,懂得去找正確的大腿來抱,當然過得比上輩子好多了。這本我比較不滿意的地方是,女主嫁人後好像智商就掉線了,好像什麼事都靠陳三爺就好了,女主頓時有點影薄了,有點可惜。

 

◇◆◇◆◇◆◇◆◇◆◇◆◇◆◇◆◇◆◇◆◇◆◇◆◇◆◇◆◇◆◇◆◇◆◇◆

 

 

6《胖皇后》

【作者】︰ 姑娘別哭

【類型】︰ 古裝/塞外/軍事

【喜愛度】︰5★

【作品簡介】︰

大義十年,皇後薨逝。朝廷百官欲用舉國之力為帝王選新後,慶年帝大手一揮︰不必,西北戰神之荀良之女荀肆乃西北第一才女,堪當新後美名。百官驚嘆皇上此舉一箭多雕。
荀肆進城之日,慶年帝迎嫁十里。遠遠見那轎中走下一女︰紅紗遮面、風擺“巨柳”、信手闊步,看架勢,足有五鈞。
慶年帝面不改色伸手牽起新後之手,自此開始有名無實帝後日常。
荀肆好吃懶做、不學無術、混吃等死,渾水摸魚,拍的一手好馬屁。慶年帝睜一只眼閉一只眼不吹毛求疵得過且過。...

 

【心得】:很喜歡本書中荀肆家裡的溫暖親情,要我有個女兒也這麼遠嫁千里…一定也很捨不得。至於荀肆本人我覺得作者刻劃得也很不錯,活潑靈動,對得起名字中的「肆」!上馬能征戰,下馬能馴夫…。而且敢愛敢恨,絕不會委屈了自己。男主皇帝初時沒有把女主看得太好,而後一點一滴發現她與別人的不同,兩人感情越來越甜,有家國大義,也有兒女私情,前後呼應,推薦本書。

 

◇◆◇◆◇◆◇◆◇◆◇◆◇◆◇◆◇◆◇◆◇◆◇◆◇◆◇◆◇◆◇◆◇◆◇◆

 

 

7《我靠抽卡制霸娛樂圈》

【作者】︰ 折紙爲戲

【類型】︰ 現代

【喜愛度】︰沒看完

【作品簡介】︰

一朝意外,時初月穿成了一篇娛樂圈文裡全網黑的花瓶女配。
原主演技為零,性格糟糕,在娛樂圈內聲名狼藉。

而時初月穿過去的時候,正面臨原男主給她設計的危機事件。

系統:不慌宿主,恭喜您開啟【抽卡模式】!
系統:您的卡池裡中是歷史上的所有美女,隨隨便便抽一張都足以幫您解決危機,在娛樂圈裡逆轉風評。

時初月聞言,充滿期待抽出第一張卡。
——【恭喜您獲得SSR卡[劉備] 】

時初月:「?」
說好的美女小姐姐呢?

 

【心得】:嗯…我沒看完…但是前半部還不錯,遇到難題,抽卡就對了!卡牌間的閒磕牙也很好笑,只是我對於有系統這件事實在無法適應…但喜歡輕鬆甜文的可以試試看!

 

◇◆◇◆◇◆◇◆◇◆◇◆◇◆◇◆◇◆◇◆◇◆◇◆◇◆◇◆◇◆◇◆◇◆◇◆

 

 

8《夫君位極人臣後》

【作者】︰ 維和粽子

【類型】︰ 古代

【喜愛度】︰4.5★

【作品簡介】︰

  公主府開宴,一處偏僻殿內,賀蘭瓷掐著掌心扶著牆,和同樣腳步淩亂的新科狀元郎陸無憂狹路相逢。一個柔若無骨,一個面色酡紅。四目相對,雙雙從對方眼中看到一絲絕望。“

我先走了……”“我走那邊……”然而更絕望的是,不遠處還能聽見公主侍女和二皇子侍從搜尋兩人的聲音。

賀蘭瓷咬唇:“要不你從一下公主?”陸無憂忍耐:“我覺得二皇子人也不錯。”

賀蘭瓷:“再說我們就隻能兩敗俱傷了!”陸無憂閉眸:“那就兩敗俱傷吧。”

賀蘭瓷:“……?”

 

【心得】:兩人被迫成親,成親之後才慢慢找到相處之道。女主本身比較古板守規矩,但其實男主是希望她可以自在做自己。中間有一段蠻平淡的,本文最喜歡是被迫要「洞房」前的問答,緊湊又緊張。還有最後陸大人守城那邊,然後知道最後一定會成功,但是過程仍舊很吸引人,眾志成城,還是讓人覺得很感動很熱血,推薦。(是說姓陸的都要守城是不是啊…)

 

 

◇◆◇◆◇◆◇◆◇◆◇◆◇◆◇◆◇◆◇◆◇◆◇◆◇◆◇◆◇◆◇◆◇◆◇◆

 

 

9《風吹一夜滿關山》

【作者】︰閑雨687

【類型】︰ 古代

【喜愛度】︰5★

【作品簡介】︰

女主沈蕁,男主謝瑾。
勢均力敵的女將軍與男將軍,婚後文,1V1,SC,HE
沈蕁與謝瑾是大宣王朝最年輕,也最耀眼的兩名武將。
小的時候兩人勢同水火,凡事都愛爭個高低勝負,成年後一個守西境,一個守北境,有合作有爭吵。再後來,被撮合成了夫妻。
某次宮宴。
皇帝︰听聞沈將軍與謝將軍向來惺惺相惜,肝膽相照,朕做主替你二人完婚。

 

 

【心得】:男女主從小就認識,但女主背負著血海深仇…就像《瑯琊榜》的林殊一樣,她是有目的要找出過往歷史的。而男主身為有潛力的小將軍,甘願為了國家為了女主,成為地下將軍,吃苦當吃補…。兩人不管在朝堂上還是床上都是戰力滿點,有勇有謀,互補滿分啦!這本一樣是守城守得可歌可泣,推薦。

 

◇◆◇◆◇◆◇◆◇◆◇◆◇◆◇◆◇◆◇◆◇◆◇◆◇◆◇◆◇◆◇◆◇◆◇◆

 

10《陛下替我來宅鬥》

【作者】︰杯雪

【類型】︰靈魂轉換/

【喜愛度】︰4★

【作品簡介】︰

【身嬌體弱溫柔賢惠的當家主母與一言不合搞你全家的暴躁皇帝互換了身體。】

  孟弗作為宣平侯夫人,為他操持家務,孝敬雙親,還要為他管理後院爭風吃醋的小妾們,她做到了一個侯夫人該做的一切,只是始終不得夫君的寵愛。

  孟弗不愛宣平侯,也不傷心,她預感這一生都要如死水一般平靜度過,直到她一覺醒來,有人在她耳邊叫她陛下。  ……

  

【心得】:

  如文案所說,男女角很不巧互換了身體,一個成了丈夫不愛的內宅夫人,另一個成了權傾天下的皇帝。我覺得本篇前半段互換身體的時候真的蠻好笑的,尤其是那些大臣們面對個性突然一百八十度轉變的皇帝,內心之腹誹與小劇場實在令人噴飯。不過身體換回來後我覺得就沒那麼亮眼了,有點平淡,就順順地結束了。不過看到宣平侯吃鱉,恍然大悟的時候還是覺得蠻解氣的。

 

 

 

  

 

arrow
arrow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