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73321602.jpg

【內容簡介】

  峭壁上的草原,狼的子民馳騁奔騰。
  他們冷血、嗜殺,醉心於創建血統裡那尊嚴的帝國。
  而他們的貪欲,早已滲透世界的每一個角落……
 
  擁有這張臉孔的我,是誰?夢境與幻覺裡的我,是誰?
  大腦記憶區中的我,是誰?我……到底是誰?
 
  安娜游走在實境與幻境邊緣,她將自己的丈夫視為陌生人,但卻對另一個陌生人感到熟悉……分不清實與虛的她,逃離醫院向外求援,卻意外發現她的過去,已如回教女子的臉孔般刻意被面紗遮掩!
 
  刑警保羅對巴黎第十區一連有三名土耳其女工被殘殺的案件感到頭疼,不得不從警察養老院裡調出聲名狼藉的退休警官舒非協助他辦案。但跟著舒非一步步追查,保羅卻彷彿墮入了更深的迷霧中……他知道他即將要與土耳其最兇惡的組織正面交鋒,但在那之前,他必須先找到一個失去面孔的女人……

 
  虛與實交錯,恐懼伴隨著真相,葛紅杰在《狼之帝國》裡用不同人物的視角串聯故事的進展,總在真相欲明時吊足讀者胃口,緊接著再丟出另一枚驚悚炸彈,將讀者內心的驚懼推向更深層!就請你亦步亦趨地跟著葛紅杰吧,他從不、也絕不會讓你失望

 

 

【讀書心得】(內有劇情喔!)

 

  本來看書名覺得沒什麼,但是開始看了之後真的是就著迷了!我覺得作者把故事的架構處理得很好,一環緊接著一環,從一開始就把讀者緊緊抓住。接著故事就開始峰迴路轉,本來以為猜到了謎底,可是卻又有更複雜的真相埋藏在下面,我覺得是很好看的一本驚悚小說!而且我覺得作者用了很多真實的地名、景物來描寫,這點更是加深了讀者的印象,彷彿帶著讀者在巴黎繞來繞去呢!

  基本上,我覺得作者所描繪的這個世界是非常真實的。那些地下世界的事情並不是你不去想、不去看,它就不存在。這本書讓我想到《追風箏的孩子》,中東貧窮、連年內戰的國家,好像最容易培養出這種不是令人敬佩的英雄,不然就是最最變態冷血的殺手的環境。我覺得安娜(西瑪)、阿塞其實也不過是這些大悲劇之下的犧牲品罷了。

  這本書裡面,我最捨不得的應該是保羅了,眼看著有機會開拓出自己的前途了,但命運之神往往就在這半途畫下一撇,那你就只好說掰掰了。保羅的喪命真的令人好捨不得,真是太可惜了。當然,最後西瑪就這樣死了,也是令人嘆氣,自由就差那麼一步了呀!從這個角度看起來,其實保羅跟西瑪很像的吧!兩人都在追尋著自己的理想,要衝過人生的那道牆,但是就差那個臨門一腳,失敗了。

  這裡面最噁心的除了阿塞還有誰呀?!他是這裡面最無情、最變態的殺手。或者也該說是根本就精神失常的人啊?真的已經變成獸了,變成狼的孩子了,只依著生存本能在行事了。還有最神奇的,是瑪蒂吧?真搞不懂她是怎麼成為終結這一切的人?不過說起來,她好像母狼一樣,護佑著西瑪,最後親手取回阿塞的性命。書裡一直描繪著她豔紅嘴唇、神秘活力的形象,會不會就是要與母白狼的形象相結合呢?

  總之,我覺得這本來很適合拿來消遣時間用,能夠讓你非常專心地陶醉在書裡。不過如果是對暴力血腥有反感的人,可能就需要考慮一下囉!不過還是推薦啦!不會令人感到冷場的小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