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因為我很喜歡這個系列,所以把它轉錄在這裡了。原文未刪改,只有重新排版過。

----------------------------------

原作者:iGao

原看板:PTT-Marvel

原文名稱:[經驗] 飄被拎走

 

-------正文開始-------

其實我所說的文筆不好,是指我不太會描述飄點跟現場氣氛,明明就是個玄乎的故事,結果反應…你們都看到了XD

我從頭開始講,所以文章不短喔。

對了,這篇是我在公司偷空打在筆記本上,回來後複製到PTT的,如果有什麼排版不佳或錯字,警直接挑出來吧,我再改

----------

那下面就來聊聊老闆媽解決的事件

照例先讓大家稍微了解老闆媽

老闆媽也是一位老外省,小老闆爸七歲,雲南籍,當初是跟著國軍滇緬游擊隊撤退來台,先到桃園龍岡附近,然後就不明原因的台灣到處亂跑了

碰上老闆爸後共結連理,兩位老人家感情很好,老闆媽是苗族人喔XD

說到這個,大家大概可以猜到我要說的內容是什麼,其實我一直在想這要發在飄板還是民俗板,因為這個故事飄點一樣很低,後來想想還是在這裡做結尾好了

而且,雖然是兩件單獨的故事,其實還是有關連性的

而且是很無言的那種關聯XDD

----------故事來囉----------

前面提到的女員工……稱呼他女一好了,女一的八字不輕,命格也不錯,就是氣場虛了點

而女二則是八字過輕,常常會有感應

這件事情發生在當年的農曆鬼月,起因是一個在追求女二的白目,邀他在鬼門開的隔天晚上11點去逛墓仔埔,男方知道女方對這種事情有感覺,想說如果真的碰到什麼,可以上演一齣英雄救美的好戲(根本渾蛋啊這傢伙)

那天晚上發生什麼事大家不知道,隔天上班女二也沒說,一切正常


不過在第三天之後,所有人都感覺到女二有點變化,情緒跟行為都正常,但是渾身散發出一種蒼白跟虛弱,而且變得很安靜很安靜,很不自然的安靜

比方說,明明在走路但是周遭完全無感無聲

如果今天一個人很專心的讓自己走貓步,那沒話說

但是連續幾天都施展貓步,還十分自然毫不費力,這就相當詭異了

而這次開啟狀況的人居然是老闆XDD

逛墓之後第六天(隔週了)的午休,老闆MSN開聊天室拉我們進去,問大家有沒有覺得女二怪怪的

然後女一就爆料有白目找女二逛墳墓的事,聊聊聊…忘記是誰說,女二位置的旁邊就是「那天那個角落」

(這是我們老闆↓)(↓一位40出頭的中年人)
「我需要更多的案子!!!!!!!!!!!」 說:幹 不會吧

然後大家開始在MSN上討論附近哪裡有著名的高人,擅長處理這種事情,不知道為什麼大家都忘了老闆爸

真的很玄,討論半天就是沒人提到老闆爸這點我到現在還是想不透

突然老闆要三樓的員工全部到二樓去

一下到二樓,就老闆跟女一兩個人站在老闆座位附近,一副恭候(?)的姿態

老闆媽面帶微笑的站在樓梯口,目視著趴在桌上的女二,看到我們下來轉過頭來輕聲對我們說:

「安靜,有個受到驚嚇的小傢伙,別吵到他。」

這句話女一聽了沒什麼反應,但是在場的五位男性差點抓狂,「小傢伙」、「受到驚嚇」,然後「女二位置旁邊就是那天那個角落」,符合這幾點的不就是……

原來沒有走嗎XDD

老闆媽說完,還很俏皮的用左手伸出食指放在嘴巴前,做了一個「噓」的動作

而右手垂在身側,正以某種節奏重複的伸張抓握

一種很難說的感覺,彷彿那隻手是單獨的生物,正在舞動著,搭配手腕上有奇怪雕刻的三支手環


當老闆媽的「手舞」停下來時,右手五指呈現一種奇怪手勢,給人的感覺像是張開血口的蛇,也像是準備撲擊獵物的蟲子(我當時覺得超像蜘蛛XD)

老闆媽輕輕的走到女二背後,然後瞬速伸出左手掐住女二的脖子,將女二押(是這個押)在桌子上
這時候我才看到女二是醒的

眼瞳上吊,而臉上是用力掙扎的表情

壓制女二後,老闆媽將右手放在女二的右肩胛骨上,然後「咬合」,右手慢慢回抽,彷彿從那裏剝離什麼

那瞬間,感覺老闆媽的頭髮都飄豎起來無風自動,明明只有150多公分高的優雅老婦人,卻有一種蠻荒巨人的背影幻覺

神色倒是真的十分嚴肅,還抿著嘴唇呢!

女二這時候也發出吼聲,聲音不大但是很低沉,感覺女性應該不太容易發出這種聲音

突然老闆媽的右手「抽出來」了,就是手臂往右後斜上方伸直,但是手掌仍然是「咬合」狀態,女二的吼聲也沒了,大汗淋漓的趴在桌上喘息

老闆媽放開女二,額頭見汗,仍然是笑笑的對我們說:

「真是,費了我這麼大勁,是個活潑的小傢伙呢。」
「女一你等等幫女二擦擦汗,全身都要擦。」

我注意到老闆媽的右手還是「咬合」著

但是會不自然的晃動,像是自律神經失調那種突然性的,或者說得更白一點,像是抓著一隻有份量但是不安分的小動物,而手會隨著小動物微微晃動一般

「這個女孩子沒事了,下班後你們都來喝碗……嘿!不乖!」

老闆媽突然皺了下眉頭,右手往外揮然後定在某個點,跟撞到障礙物一樣停下來

那裡明明就是樓梯口出來什麼都沒有

這就很好形容了,像是某漫畫裡的某英雄,參加某場正邪大戰,運用他的能力往空氣砸一樣

除了空氣中的裂縫,包括那種「鬧?給你好看!」的氣勢都有,但是老闆媽感覺上更氣定神閒XDD


「下班後大家都來喝碗粥吧,一人一碗都要來喔。」

老闆媽神態輕鬆的笑著對我們說,然後轉身,右手垂在身側「咬合」著,感覺像是拎著什麼拖行在地上,悠悠然走下樓去了

二樓依舊是一群雜魚在那面面相覷,完全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但是我有注意到,女一事件後陰冷陰冷的地方,女二事件後變得就像是一般的室內角落

----------

事情就到老闆媽走下樓後結束了,事後老闆依舊放我們一天假讓我們回去想想XDD

結果仍然是後天上班全員到齊,一個人都沒走


老闆之後又準備了紅包,這次比較小,3636元

之後因緣際會下,我得知老闆媽用的是苗族方術,老闆媽說他也不知道這算什麼法術

至於女一女二的恢復原因,以及老闆媽的「除飄後食療法」,由於本篇篇幅太多,就另外再跟大家說吧


別擔心,不會富堅的

 

 

 

arrow
arrow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