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semarys baby  

 

◎劇情簡介:

  蘿絲瑪莉(柔伊莎達娜)和她的先生蓋伊(派翠克亞當斯)從紐約搬到巴黎。他們在這裡結識了一對上流名人夫婦瑪歌和羅曼。這對夫婦和蘿絲瑪利他們素昧平生,但是卻對他們非常的好。羅曼不僅幫蓋伊獲得大學主任的工作,也讓他的書順利出版;最後甚至讓他們住進同一棟豪華公寓。就在他們的生活越來越順利之際,蘿絲瑪莉也懷孕了。然而就從這時開始,蘿絲瑪莉開始懷疑,這看似美好的一切背後正醞釀著某件陰謀...

 

這對年輕的夫婦正一步一步地踏進精心設計好的陷阱。

NUP_162527_0182

 

 

◎觀後心得:(內有劇情,慎入!!)

  這部短篇劇集是從一部1968年的經典電影《失嬰記》改編而來,當年這部由波蘭斯基導演的電影叫好又叫座,並且得到了百大驚悚電影的第九名。

  而我看的這2014年版的則是由NBC出品的,內容大致仿照68年的版本,只有一些細微處有變動,譬如舊版是蘿絲瑪莉夫婦搬到紐約,而新版本則是這對夫婦由紐約搬到巴黎。

文章標籤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5024  

 

導演:保羅安德森 

  編劇:朱利安‧費羅斯

演員:基特哈林頓 
         凱麗安摩斯 
      愛蜜莉布朗寧 
                            艾德瓦利亞肯努耶阿嘉巴傑 

 

◎影片簡介:(取自開眼電影網)

本片由保羅安德森執導,《惡靈古堡》系列馬丁摩茲寇維茲擔任製片,耗資1億6千萬美元攝製,呈現火山浩劫下的愛情史詩鉅片。

一對身份地位懸殊的戀人,在羅馬帝國的淫威下,將譜出一段驚天動地的愛情。西元79年8月24日下午1點多,沈睡的維蘇威火山突然甦醒爆發,熊熊火焰以超音速噴向天際,熾熱的岩漿瞬間淹沒整個龐貝城。隆隆的火山爆發聲夾雜著閃電、地震和海嘯,持續肆虐了三天三夜。

當時噴發出的火山礫、火山灰和煙霧雲達33公里高,熔岩和碎石則達每秒150萬噸,落石以200公里的時速往下墜落,帶來了致命的破壞力。火山釋放的熱能相當於廣島原子彈10萬倍威力。

就在這場浩劫肆虐之際,被困在競技場牢獄的奴隸戰士米洛(基特哈靈頓 飾),在九死一生中掙脫枷鎖,但他眼前還有一個更重要的任務,那就是去搶救被腐敗執政官(基佛蘇德蘭 飾)擄走的情人卡西亞(艾蜜莉布朗寧 飾)。命運糾結在一起的戀人,在這場毀天滅地的浩劫中,能否死裡逃生,得到他們夢寐以求的自由?

 

 

◎電影心得:(內有劇情,慎入!)

  一直以來,我對龐貝古城就很有好奇心,再加上親自到龐貝古城走了一遭(【旅行】20130521義大利蜜月-DAY 4(上) ),所以對於這部以龐貝為背景的電影興趣濃厚。

文章標籤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海克力斯已經陸陸續續完成了六項任務,接下來是他的第七項任務:

 

七、馴服克里特公牛(Cretan Bull):

  關於這頭公牛的故事是這樣的:克里特島(Crete)的國王米諾斯(Minos)為了證明他是神選的國王,就向海神波塞冬(Poseidon)許願,願意把海神送給他的任何東西,獻祭給海神。波塞冬聆聽了國王的請求,於是一頭美麗壯碩的公牛由海中緩緩升起,眾人無一不讚嘆這頭迷人的動物。即便是國王米諾斯也非常喜愛牠,捨不得將這公牛獻祭給海神,所以他就將這頭公牛藏起,選了另一頭牛濫竽充數。

  沒想到這樣的舉動讓海神非常生氣,遂引發了一連串的報復行動。波塞冬先是施法讓這頭公牛發了瘋,使牠在克里特島上到處破壞,擾得大家不得安寧。接著又讓王后帕希法(Pasiphae)愛上公牛,把它當成自己的愛人照顧著牠;最後更在著名的建築師戴達羅斯(Deadalus)的幫助下,化妝為母牛與這公牛交配,最後生下了有牛頭人身的米諾陶(Minotaur)。(關於戴達羅斯、米諾陶的故事,以後有機會再寫)

  海克力斯的任務就是要制服這隻狂暴的公牛。他循著村民的指示找到了公牛,毫不畏懼地正面迎擊。他兩手抓住公牛堅硬的犄角,依靠著他的天生神力,讓公牛使盡了力氣都難以撼動,最後公牛終於前肢跪地,屈服於海克力斯的神力之下。

 

heracles-cretan-bull-labor-muziano

文章標籤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這禮拜日要去台北吃喜宴,所以大家就想說那不如星期六就先上台北玩一玩吧!那要在哪過夜呢?小姑就幫我們定了台北集賢商旅。

 

  台北集賢商旅位於蘆洲,離徐匯中學捷運站出口走路約5分鐘左右。附近還算熱鬧,斜對面有家7-11,後面則是類似夜市的商圈。而且在集賢商旅的同一邊,就有兩三家的羊肉爐,一家牛排館,對面有三家的喜宴餐廳,絕對不怕找不到食物可吃。

 

  星期六當天我們是開車上來,計畫把車停在旅館,再搭捷運出去玩。旅館有地下停車場,旅館人員會來幫忙停車,取車也是交給他們;甚至要去車上拿東西,也是要由旅館人員陪同喔!我想也許是為了安全問題吧!這倒也沒有不好啦! 

文章標籤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過年時最常見的盆景之一莫過於銀柳了吧!常常看見一大叢一大叢地插在甕子裡。今年我也拿到一大把的銀柳,為了她們還特地去買了個酒甕回來放。

 

IMG_2307

 

  本來也一直沒怎麼去注意她們,而且我總覺得銀柳圓圓白白的,好像樹幹上面發霉一樣。結果!今年的銀柳居然開花了!開花的銀柳應該很多人沒看過吧?所以我就把這件事情記錄下來囉!

文章標籤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海克力斯因為失去理智而殺死了自己的妻兒,懊悔萬分的他前往阿波羅的神殿,詢問阿波羅該如何贖清他的罪孽。阿波羅透過祭司指示他前往提林斯(Tiryns)找邁錫尼(Mycenae)的國王歐律斯休斯(Eurystheus),完成國王派給他的任務,那麼他就可以洗清他所犯下的過錯。於是海克力斯就遵照著神諭,來到提林斯並發誓要服從歐律斯休斯所下的任何命令。 

  歐律斯休斯事實上並不喜歡他這個英勇過人的姪子,總覺得海克力斯搶走了他的鋒頭。歐里斯休斯為了打擊海克力斯,專挑那些困難至極的任務給海克力斯去執行。以下就是歐里斯休士派給海克力斯的十二項任務:

 

一、殺死尼米亞的獅子(The Nemean Lion)

  尼米亞(Nemea)這地方在一個半島上,島上有許多的洞穴。而那頭狂暴兇猛、體型碩大的尼米亞巨獅就生活在這裡,給附近的人們帶來極大的困擾。因為牠除了兇猛難馴之外,還兼之刀槍不入,不知有多少人死在牠的利爪之下。當海克力斯知道要去殺這頭獅子時,他就先砍倒了一棵橄欖樹,並以粗壯的樹幹削成一根結實的棍棒。此外,他還向雅典娜祈求,希望祂能賜予他力氣與智慧來駁倒巨獅。

  當海克力斯在尋找巨獅蹤影時,不期然發現巨獅正從那頭漫步而來,一副剛吃飽的樣子,嘴邊還殘留著鮮血的痕跡。海克力斯拿起弓箭,想要先發制人,無奈箭矢跟奔穿不透渾厚的獅子皮,反而使巨獅狂性大發,朝著海克力斯猛撲而來!海克力斯一看巨獅來勢洶洶,雙手握著之前準備好的棍棒,看準時機,猛地朝巨獅的頭全力一擊!饒是在勇猛的獅子也很難抵擋這充滿神力的一棒,巨獅頓時搖搖欲墜。海克力斯趁此時一把扼住了巨獅的喉嚨,任憑巨獅如何努力掙扎也不放開,就這樣活活掐死了尼米亞的獅子。

  海克力斯殺死了獅子之後,就把獅子皮剝下,披在身上,光榮地回到了提林斯。而國王歐律斯休斯即使不甘願,也只能勉強歡迎海克力斯的歸來,並且計畫要派給他更艱鉅的第二項任務。

  至於死掉的獅子,並沒有被人所忘記,特別是視海克力斯為眼中釘的希拉,祂就把獅子放到了天空,成為十二星座中的獅子座(Leo)。

 

後來的海克力斯圖像中,常看到批著獅皮的他。

hercules fighting with the nemean lion-francisco de zurbaran 1634

Hercules Fighting with the Nemean Lion, Francisco de Zurbaran, 1634

文章標籤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本日行程:羅馬→佛羅倫斯

◎本篇主題:梵諦岡博物館

本日住宿:Starhotels Tuscany Hotel

  

  今天早上依舊是充滿藝術的行程:參觀梵諦岡博物館(Musei Vaticani)及聖彼得大教堂(Basilica di San Pietro)。由於教會幾世紀以來的買賣與贊助,梵諦岡博物館目前可以說是藝術的大寶庫。而其中最令我期待的就是可以親臨西斯汀禮拜堂,好好欣賞米開朗基羅的曠世巨作-創世紀。

 

梵諦岡博物館的入口。今天是陰雨天。幸好今天要在市內參觀。

IMG_1680

 

文章標籤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因為評評很想為自己的花園多增加一些生力軍,所以我們就找了一天到有「公路花園」美稱的田尾來個半日遊。

 

數大就是美的九重葛。

page

  

文章標籤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0899

 

  說到結婚,喜帖、禮服、新秘、餐廳這幾樣大概是新人們最常傷腦筋的吧!(或者我該說是新娘子最介意的......艸)總之呢,確定日期後,要挑怎樣的喜帖就是得花心思的一件事啦!我在網路上看過許多非常用心製作的手工喜帖,像是把喜帖做成護照、機票,或是明信片等等,反正有源源不絕的創意發想。不過輪到我自己的時候,我得老實說我沒什麼特別的想法;重點是,我本身就不是一個會收集喜帖的人,所以也就沒有想要花那麼多心思在一樣「別人可能收到就丟」或者「過期就被丟到垃圾桶」的東西。 

   

  但是我還是有個小夢想啦!就是希望我的至親好友可以收到特別一點的喜帖,跟長輩收到的大紅喜帖不一樣。這個夢想就是我想要有一份彩繪風的喜帖。因為彩繪風給人的感覺就是溫暖、可愛,所以為了達成這個願望,尋找彩繪喜帖之路於焉展開。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次要寫的是一道很簡單的家常菜─煎餃。不過我不是說要怎麼包啦~(因為我還不會),我要分享的是怎麼煎,我總共煎過三次,除了第一次失敗之外(等一下會說怎麼失敗的),後面兩次都很成功喔!可見這實在有夠簡單的啦....

 

IMG_1584

 

 

◎所需材料:當然是煎餃啦....

文章標籤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