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接續【旅行】20130521義大利蜜月-DAY 4(上) 

 

  終於來到了傳說中的「永恆之城」羅馬!根據傳說,建造羅馬的雙生子羅慕盧思(Romulus)與雷默斯(Remus)是戰神瑪爾斯(Mars)的兒子。由於懼怕這對雙生子會搶奪他的王國,當時的國王命人他們被丟棄在台伯河畔等死。許是命不該絕,一匹母狼哺育了這對雙生子,後來一位牧羊人收留並養大了他們。也因此在羅馬常可以看到一匹母狼與兩個小孩的雕像,這就是在紀念這段故事。

 

  長大後的雙生子果真殺死了老國王,建立了新城市。只是可惜的是,這兩個兄弟因為細故而吵架:弟弟嘲笑哥哥所建的城牆太低,還故意跳過矮牆來證明。於是憤怒的哥哥就一劍殺死了弟弟,並將這個新城市以自己的名字命名為羅馬(Roma)。

 

我覺得羅馬令我印象深刻的點之一,就是隨處都可以看到古羅馬的城牆。另外,我也是到了羅馬才知道,原來羅馬是丘陵地形!

IMG_1268 (2)

 

文章標籤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日行程:龐貝─拿波里─羅馬

本日住宿:Sheraton Roma

 

  一大早從我們位於峭壁上的旅館醒來,看到的第一眼美景就是阿瑪菲海岸的日出!可惜雲層有點多,但有種天地間唯有一葉扁舟樂逍遙的感覺,如果我們是那艘船上的人兒,心境不知道又是怎麼樣哩?

 

阿瑪菲海岸的日出,如此美景真是讓人心曠神怡呀!

IMG_1173

 

文章標籤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兩性的關係裡,沒有絕對的公平可言。身為現代女性的妳,婚後會是個大女人嗎?還是個甘心做個侍奉丈夫,溫柔和順的妻子?想知道你會不會成為一家之主,下面的測驗將透露一些端倪。

 

 

 

文章標籤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人在不一樣的環境中會不自覺地反映自己的性格。下面是一個場景性格測試,請拿出一張紙一支筆把你的答案寫下來,你的選擇將表現出你的真實性格。

 

  

文章標籤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最近開始在學做菜啦!所以下載了 愛料理 的app,趁著假日有時間,就嘗試了這道料理。成果很不錯喔!

 

IMG_1181

    

文章標籤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日行程:卡布里島-蘇連多-阿瑪菲

今日住宿:Hotel Cetus Amalfi

  

  昨天到卡布里島的時候藍洞無法進入,所以就把希望寄託在今天早上啦!根據研究得知,藍洞(Grotta Azzurra)早在羅馬帝國時期已經存在了,當時的羅馬帝國皇帝提貝里歐(Tiberio)曾在此建造碼頭,到此洞享樂。而今天我們也要學學前人,到此洞一探究竟。

 

經過一夜的休息,隔天早上起來,神清氣爽。上面圓拱型陽台的第三間就是我們的房間了。

IMG_0574

 

今天一大任務就是要出海拜訪藍洞。途中看到這艘船,不知道它的帆到底有沒有作用呢?

IMG_0620

 

文章標籤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周六中午,無事一身輕。左思右想,不知道去哪填飽肚子。突然靈光一閃,不如就來去最近剛開的「幸運草」吃吃看吧!

 

  「幸運草」的前身是一家藝廊,前幾個月才改裝成了餐廳,賣起餐點。今日一去,哇!沒想到生意不錯啊,客人蠻多的,幸好我們只有兩個人,所以還有位子可坐。

 

走鄉村風的幸運草。

IMG_11521

 

文章標籤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日行程:羅馬(Rome)-拿波里(Napoli)-卡布里島(Capri Island)

本日住宿:Hotel La Residenza Capri

 

  到達羅馬機場後,我們就搭上旅行社提供的巴士前往拿波里。拿波里,或又稱「那不勒斯」,是義大利的第三大城,僅次於羅馬跟米蘭。

 

  它的名氣一半來自於那惡名昭彰的治安、頹圮破敗的建築與髒亂的街道;另一方面,身為披薩發源地的拿波里匯集了來自世界各地的老饕們,滔滔不絕的人潮就像它港口的繁忙景象,不曾間斷;更別提在法國波旁王朝時,拿波里可是當時西西里王國的首都呢!

 

  不過我們在拿波里其實沒有參觀什麼景點(或許是治安太差怕我們走丟?),總之我們只是到拿波里吃我們的第一道義大利午餐。前菜─鏘鏘─馬上就出了拿波里最有名的瑪格麗塔(特)披薩(Margarita/Margherita Pizza)。

文章標籤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日行程:5/18(六)台北-香港-蘇黎世-羅馬

 

  一如以往,旅行的第一天總是以搭飛機度過‧‧‧‧。這次我選的行程總共要轉三次機,第一次是先從桃園機場搭到香港,再來從香港搭到蘇黎世,最後再從蘇黎世搭飛機進入義大利。聽起來就很複雜,實際上也是讓人有點暈頭轉向的,不過當初想說可以體驗看看不同的航空公司嘛!而且想省點錢,只好多花點時間跟精神與體力囉!

 

  話說第一天就遇到轉機的風險啊─班機誤點!是的,原本預定18:20要從桃園起飛的,結果硬是拖到晚間七點半才開始登機,所以到了香港本來以為可以悠哉悠哉逛一下的,也變成純粹過路轉機啦!

 

 每次到香港機場,總是會來拍個屋頂。

IMG_0100

 

 

文章標籤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會想寫這個故事是因為去看了瘋狂達利特展,戈蒂娃夫人的故事令我印象深刻,再加上裡面還有一個英文俗語的典故,所以就想把它寫下來囉!

  

達利的雕塑「戈蒂娃夫人」。達利將她雕塑為吹著號角,通知村民避開的樣子,讓我覺得她有點類似勝利女神。身上的蝴蝶像徵著自由奔放。

lady-godiva

  

  約西元十一世紀時,在英國考文垂(Coventry)這個地方有位統治者叫做李奧福瑞克(Leofric),他有一位漂亮迷人的妻子戈蒂娃夫人(Lady Godiva)。當時李奧福瑞克預備向當地人民加重稅賦,這對窮苦的人民來說無疑是一項雪上加霜的政策。於是溫柔和善的戈黛娃夫人乃向丈夫求情,希望丈夫可以取消這個決定。 

文章標籤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