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tonydna2000 (朱)

看板: Ptt first-wife


 這是一個逝去的故事,感傷的秋天..讓我想起了這段往事

---------------------------------------------------------------------

   這一天晚上,我因為發燒躺在家裡,R打電話給我,我虛弱的聲音嚇到他了

   我跟他說我正在發燒,我不想講話,在半小時內,他從北醫附近開車到我住處

  打電話叫我下樓,說帶我去急診作檢查....


  男友不在身邊,我不情願的拿了手機跟錢包下樓,我們到了R上班醫院的急診室

  檢查結果是急性腎盂腎炎,需要住院。


  因為家人都不在台北,我也不想驚動任何人,而且其實不是第一次住院

  所以我跟R說,讓我回家拿兩件衣服再回來住院

  R堅持要送我回家拿衣物,並且看到我辦妥住院之後才要離開

  他不想看到我鐵齒的個性又在此時發作。

  所以,等到我辦完住院已經接近12點....

   所以我催促他趕快回家,X一定在等你回家.....結果....R轉身打電話給X....

      "喂~我被醫院調回來值班,今天不能回去了......"


  他掛掉電話之後,我笑著說:  你真是一個該死的男人!

   他當晚睡在隔壁的陪病床,他說他明早也是要上班,所以乾脆就留下來陪我

   我很會認床,離開自己的床,通常都是失眠的狀態,

  那天晚上,看著他睡著的臉....覺得有點好笑......

  以前跟我交往的時候,我住院,那個覺得醫院好無聊,晚上讓我一個人待在醫院的人

  現在居然丟下家裡的女朋友,窩在那張小小的床睡覺,只是因為怕我覺得孤單....


   早上醒來的時候,看到他幫我買了早餐,留著一張紙條....

  "sweet heart~   Good morning

   記得吃早餐唷~還有!要記得想我唷...."

   我笑一笑放下紙條,果然從來都沒變過,對外面的女人總是有獻不完的殷勤

   等到11點多他又跑到我房裡,看到我沒動過早餐,緊張地問我怎麼都沒吃呢?

  我說我不舒服,沒胃口,下午一點多,他看到病房的餐點仍是都沒動過

   我笑笑的說:  "你也知道營養的東西,通常都不好吃......"


    三點半,他又出現了,不同的是手上提著甜點與伯爵奶茶。

   我笑著問他: 現在當醫生這麼好混阿?那我住在這...這條命不就很危險....

    他很痞的回我:這可不是每個病人都有的待遇.....


    就這樣,在住院的七天裡面,他經常的出現在我的病房,

    除了值班的時間,也經常鬼混到12點多都不回家,我怎麼趕他都不離開

   我睡著後他離開,在我醒之前他又出現,我都懷疑他回家到底有沒有睡覺

    我想,敏感的X一定發現有所不同了吧!


  在這幾天裡面,男友經常會打電話給我,跟我聊天,有時候碰到R在旁邊

  我也不避諱的在他面前跟男友撒嬌....



   對我來說,R是個過去式,我沒必要為了他而改變對男友的態度

   R每次看到我講完電話,總是很酸,酸我對男友比較好,以往跟我在一起都沒這種福利

   我笑著說:因為,你對我不好....得到的回報當然比較少。


    有一次,他突然抓著我的手,認真的看著我說:

     " 我該怎麼做,你才能夠回到我身邊.....

     失去你,我真的很痛苦....看到你跟別人撒嬌的樣子,我真的心好痛"

    我掙脫他的手,笑笑的說:

   "難道這不是你當初選擇的嗎?  "

    他一臉懊悔的說:

    "我和她在一起只是想要少奮鬥幾年,我以為當初這麼愛我的你,知道之後也不會離開我....誰知道...你就這麼狠心的搬家,換電話"

    我看著他:"難道你覺得我的愛,是可以無限上綱,可以忍受你和另一個女人的恩愛嗎?

    哈~而且,就算要離開,我也要優雅的轉身離開,難道要讓自己變成棄婦的模樣嗎?  這樣,你現在會覺得捨不得我嗎?"

    他難堪的笑著....."你永遠知道該怎麼偷走我的心,真不知道你是天使還是惡魔"



   這幾天,在他們之間投下第二顆震撼彈.....因為....

   R經常的晚歸,不歸,讓 X 的心裡埋下了不安,所以....兩人在那幾天經常的爭吵

   R從不跟我講,他只說 X 是個不講理的人,經常的懷疑他,讓兩個人的關係更加緊張

   當R待在病房的時候,我要他打電話回家告訴 X, 不過,R總是輕描淡寫

   我想,他的不誠實,將會造成她們之間另外一次傷害....




   在我出院後的幾天,R每天早晚都傳簡訊給我,"morning, my sweet heart,昨晚睡得好嗎"

   通常,我看完直接刪除簡訊,我可不想這件事情在我的生活引起波瀾



   這一天,還沒收到簡訊,X先打電話來

   聊起我前幾天在幹嘛,我說我有些事情在忙...後來...她一直追問我在忙些甚麼

   我誠實的跟他說,我住院的事情.....但R那部份,我刻意不提

    她愣了一下,才說:"原來這一切都是因為你,R所說的很重要的朋友,原來就是你!

   這陣子的改變,都是因為你才有的改變,我終於懂了。"

   然後,她就掛了我電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