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tonydna2000 (朱)

看板: Ptt first-wife


 這是一個逝去的故事,感傷的秋天..讓我想起了這段往事

---------------------------------------------------------------------

  有板友寫信給我,認為我是因為不夠愛,才能這麼理智看待這整件事情

  其實....我只是沒把剛分手那一段的痛苦寫出來

  剛分手那段時間,我只要一聽到分手有關的歌,一定痛哭

  我記得我不只一次在公館逛街,聽到梁靜茹的"一夜長大"哭到不能自己



  一夜長大           作詞:李宗盛 作曲:許華強 編曲:梁伯君

                     末班車回家,雨一直下。
                     整夜忍的淚,它不聽話。
                     我不想去擦,就這樣吧!

                愛讓這女孩,一夜長大,一夜長大。

                     想要說的話,竟然忘了啊!
                 我總是很少說,不懂得表達。
             分手我不怕,你知道嗎?你知道的啊!
                             只是......

                  那幾乎成真,我們的家,你真的不想嗎?
                那這些年的專心無猜,你只當我是朋友嗎?
               我以為雨聲會遮住你的回答,它卻那麼清楚啊!
                  讓這個你曾深愛的女孩,一夜長大。

                  原因一定很多,就隨你吧!
                     究竟為什麼,我不管它。
                分手我不怕,你知道嗎?你知道了吧!
                           只是......

                 那幾乎成真,我們的家,你再也不想嗎?
               那這些年的專心無猜,當朋友都不好嗎?
             我多想雨中聽不清你的回答,它卻那麼清楚啊!

                  讓這個你曾深愛的女孩,一夜長大。




   那幾乎成真,我們的家,真的讓你連想都不想的離開.....而這些年的真心,

   你只當我是朋友嗎?  所以,你才會脫口問我:"你是我的誰?"

   想到這,眼淚就不停止的留.....

   當時路過的人都覺得這個女人是神經病吧....怎麼會有人在大馬路上哭




    在分手之後的一段時間我對自己極度沒有自信,

    總覺得一定是哪裡不好,才會被這樣對待

    我不敢一個人太早回家,因為面對著自己,就會不斷的想著,到底哪裡出了問題

    想著想著又哭了一夜,所以當我初到實驗室時,我總是找各種理由留下來

    待到了10點多,大家都走了,我才走路回家....

    我太清楚自己的個性,好強的我,在別人面前,就算是裝,也會裝出快樂的一面

    但,曲終人散的時候,再堅強的偽裝,也都敵不過自己。


    在分手的那一個月,我急速的瘦了10公斤,從167/55瘦到剩下45公斤

    在那半年內,我不太敢回台中家,我怕父母看到我又問我,最近男友的狀況

    直到有一次父母察覺,我故意輕描淡寫的說: 我們分手了...卻不想說出真正原因

    因為...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說....才能讓他們理解,這種複雜的關係...

    而我媽第一個念頭,就是指責我太任性...那一晚,我在被子裡痛哭.....

    難道真的是因為任性讓我失去一切?還是我差到不值得被愛?

    直到認識男友,他教我用不同角度看世界,每個人都有自己自私的一面

    如果你看開了,自己也好過一些,可惜,我一直都看不開,因為....

    我做夢夢到那兩個人在我面前甜蜜快樂的笑,我就會咬牙切齒的醒過來。

    我一直都想著,如果有一天我們重逢了,我一定要以最完美的姿態出現在他面前..

    這是我努力讓自己過得更好的動力......


    我不知道版友所謂的"很愛"是甚麼意思,但,這樣,在我的人生中,已經用盡力氣,而我,也沒有能力付出比這更多的愛......

    因為,我必須先學會愛我自己...當我都不愛自己,我還值得人家愛嗎?



(廢話說完,進入正題)
---------------------------------------------------------------------------

   時間進入他們結婚前一個月,那是我肚皮舞成果展的前幾天.....

   當時,我想要有人幫我拍照,男友說他當天晚上需要出差,沒辦法留在台北...

   念頭一轉,我想到了R....R從大學的時候就喜愛攝影,他喜歡幫交往過的女生拍照

   就像集郵一樣,我想.....這也是時候該讓他看到我另一面的蛻變....



   我在msn上問他:是否願意做我一個晚上的專屬攝影師。

   我沒有告訴他要拍些甚麼,只簡單告訴他幾點接我下班,請他準時到達....

   那天上班,我穿著黑色西裝外套跟黑色長褲,因為...

 

   人生需要許多對比,才能凸顯出特殊性


   當他看到會場寫著肚皮舞....他狂笑我是要在肚臍插跟香菸跳舞...

   二十分鐘後,他被我的打扮嚇了一跳.....以往,在他心目中的我,

   就是保守如鄰家女孩的裝扮,看到我畫了妖艷的濃妝,幾近bra的上衣

   當天的紗巾舞蹈,搭配肚皮舞的嫵媚嬌柔,神秘.....

   我看到他眼神中的渴望.........


   那天表演結束後,我們去師大吃宵夜

   他說:"你真的變得很不一樣...;你到底還有甚麼是我不知道的?"

   我笑著說:"當你被一個人嫌東嫌西,再美的人也會沒自信...不是嗎?"

   他尷尬的笑著,我接著說:"因為男友覺得我不應該把重心放在工作,

    多發展一些興趣是好事,他看到我喜歡看跳舞的電影,所以鼓勵我去找舞蹈教室上課

    一去了之後,我就愛上了肚皮舞......,可能,這剛好互補了我平常隱藏的那一面"

    那天,我叫他幫我選幾張拍得好的照片洗出來給我...


-------------------------------------------------------------------------


   兩周後,他們結婚前兩周....當我關掉電腦準備要睡覺的時候,有人按門鈴

   原來是 R 半夜喝酒跑來找我....

   一開門,他就緊緊抱住我....一直說著:"我只剩下你了,我只剩下你了...."

   我試著推開他,他卻把我壓在牆上往我臉上狂亂的吻

   我心想,再這樣下去要出事了....我試著冷靜的跟他講話

   "喂~你不要把你在我心裡最後的形象都破壞光了,不要勉強我做不想做的事情..."

    在我連續講了好幾次,他終於放開我,癱坐在地上.....

    我問他怎麼了?幹麻發酒瘋....

    他給我看一張帖子....我跟他說:"我不是講過了,你們兩個要結婚,請不要放帖子給我,我沒這麼心胸廣闊去祝福你們...."

    他叫我打開來看,原來...結婚的日期壓後3個月,我就說:這種事情有這麼生氣嗎?

    他叫我看清楚,原來新娘的名字沒變,新郎的名字,卻不是R

    原來,那天的照片,成為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因為,那天晚上他告訴 X 醫院要值班,沒辦法去接她,叫她自己想辦法回家...

    而那天的照片成為最佳鐵證....剛剛好一刀插進X的心裡。

    X終於認清,不管她們是否結婚,結婚都不是一個happy ending.....

    婚後,丈夫也不會是專屬她一個人的

  所以在一周前跟他說,決定不想結婚了....

    R跟他說:帖子都放出去了,現在說不結婚臉都丟光了,叫她不要再耍小姐脾氣

    R一直都認為,X是耍耍脾氣,終究會結婚的,因為.....X期待這一天,期待了五年

    沒想到,當這一天晚上,R去找她的時候.....X卻給了他另外一張紅帖

    是屬於X跟另外一位男士的婚禮......

    X跟他講說:她一直都以為,等待....會是一個讓她們兩個能夠有完美結局的方法。

    結果五六年過去了,她也接近30歲了,得到的不是全心對待,而是一而再再而三的欺騙

    所以這個遊戲她不想再玩下去了.......所以決定和一個有錢男人結婚

    R問我願不願意跟他結婚,他只剩下我了.....


    我跟他說,我們在一起的時間點已經過了,現在、未來我們都不可能再繼續在一起

    而我也不願意將未來託付給一個像你這樣的男人......

    這一晚,他在我家痛哭....

    凌晨四點,他睡著了.....

    我看著他睡著的臉,想想....這鬧劇該結束了......


    當初,我重新回到他的生活,我只是想要讓她女友嘗到被背叛的感覺

    就像魚刺,卡在喉嚨....不立即取出,並無生命危險...但,就是不舒服

    對R, 本來只是單純的認為,讓他看到我過得比以前更好,就是一種最好的報復

    對於有些人,看的到吃不到才是痛苦....

    所以事情走到這一步,算是有點失控了.....也沒有繼續玩下去的理由


    我寫了一封信給他,告訴他....當初的我很愛你是沒有錯....

    不過,男人跟女人在愛情中,最大的不同是....當女人的心變了,就不能再回頭

    這次,該換你學著長大了........



    天亮了,我也就出門上班....他看完那封信之後,曾經試著聯絡或挽回

    不過,我就是很冷淡的告訴他,時間已經過了......

    我始終都沒跟他講出,當初我願意跟他繼續聯絡的理由….他至今還是認為,

    我也是因為放不下這段感情,又有男友的羈絆,所以才未能接受他…

    後來聽他講起來,他總是覺得很遺憾的一再錯過。也後悔自己不該這麼貪心

    想要得到所有的愛.....

    這樣的結果,並不是我將他推入地獄…..因為將他推入地獄的人,其實是他自己…


    後來我在報紙上看到有關他的報導,他因為犯了某些罪,而被判緩刑,

    驅逐出境,也失去原本的那份工作……我知道他那段時間並不好過,

    所以我寫了一封簡單的mail鼓勵他,當他那天喝醉酒來找我,看到他的樣子

    我突然覺得......過去的事情,誰對誰錯,已經不再重要。

--------------------------------------------------------------------


(後記)

   後來,我跟男友講了這整件事情的過程....他說我真的很大膽...

   難道都沒看過電視新聞,殺人潑酸的社會案件嗎?

   我跟他講說:看過,所以我也沒有做的很絕,非要把對方逼上絕路....

   而且,這麼多年我一直不甘願她們能過活的這麼幸福快樂...

   男友告訴我另外一點,也許,她們的生活不叫快樂,是另外一種的無間地獄

   人跟人的生活,過的這麼猜疑,不是人世間的無間地獄是甚麼?

   而我的介入,只是讓她們從無間地獄中離開而已



   寫了這幾篇文章,是因為看到許多版友,深陷在對方的背叛中傷心

   所以,想以這樣的經驗跟大家分享,

   當他不愛妳了,並不是因為你不值得......是因為對方真的不愛了.....

   也因為貪心,不願意放手....所以蹉跎著你的青春.....



    但,你值得更好的人愛你.....在你找到愛你的人之前....

    一定!要先學會愛自己......愛情不是人生中的全部.....

    在空窗期的時候,找些事情轉移自己的注意力,時間久了,你會明白,

    世界並不會因為這樣停止轉動~~

    別再當傻女孩了~做個愛自己的漂亮女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