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日本行,本來因為決定的很匆忙,以為應該無法用較便宜的價格訂到什麼好旅館了,只能以預算作為取向,很難兼顧地點與旅館本身的新舊、大小。沒想到運氣真好,我每天狂上一休刷新旅館,還真被我看到這家「京都巴哈酒店」(Hotel Grand Bach Kyoto,它的譯名還蠻多種的,也有人叫「京都格蘭巴哈酒店」、「京都巴赫大酒店」)。不過看名字,應該可以猜想到,它就是以名音樂家巴哈為主題的旅館。

 

IMG_1082  

 

  這家旅館在TripAdvisor上的評價目前名列第56名, 不過因為是2014年4月才剛開幕,評價還不多,但是後勢看漲啊!重點是當天正好被我看到限時10天特價,暑假一晚含稅只要台幣2500元(不含早餐)!這麼好的好康上哪找,立馬下訂!訂了這家旅館後,真的是整個心情大轉換,立刻對帶長輩去玩日本行充滿期待啊~~~好想趕快去住這家飯店!

 

  到了日本後,當天早上去完姬路城,我們就從大阪搭車到京都,準備入住這間超新的旅館。我們是從京都車站搭公車到四条河原町下車,雖然知道它就在錦市場的對面,可是,在那被四家百貨公司圍繞的十字路口,不免還是迷失了方向,花了點時間才找到正確的方向。

 

  這家格蘭巴哈飯店,位於四条河原町,就在錦市場對面,可以說是坐落在非常熱鬧的位置。不過它的入口處則是位於麩屋町通,所以要轉進巷子裡才能找到喔!我則是專門認入口處的那家藥妝店,轉進去後再看到「西村齒科」,就知道目的地到囉!

 

請認明麩屋町通這家藥局旁的巷道再轉彎。

IMG_1080  

 

轉彎進去後就會看到藍色的西村齒科,左邊就是GB招牌(Hotel Grand Bach Kyoto)。

IMG_1081

 

看到招牌的GB左轉進來就是旅館的門口了。

IMG_1083

 

上到2F就可以到旅館大廳。

IMG_9516

 

旅館櫃檯。旅館人員英文不錯。

IMG_9517

 

果然處處都有巴哈的身影。

IMG_9518

 

 

那麼以下就來談談這家旅館的優缺點:

 

1、安全性:

  以安全性來說,我想應該是OK的。當客人沿著巷弄進去後,可以搭乘電梯到二樓的櫃台check in,如果之後要再進入更高的樓層,就必須用房卡刷卡才能按了。另外也因為它身處鬧區,所以晚上就算9、10點,大街上也都還人來人往,附近也沒有什麼聲色場所,所以安全性來說還算不錯。

 

旅館的樓層分布。

IMG_1084

 

2、交通便利度:

  這家旅館前並沒有公車站牌,最近的站牌大約要走5~10分鐘左右,地下鐵又再更遠一點。不過好處就在於它位於四条河原町,所以要去主要景點都找得到公車坐,不太需要換車就是了。而且如果是從大阪過來,直接搭阪急電車也還蠻近的。

  不過重點是它位於四条河原町,所以晚上出來逛街真的很方便。包括那四大百貨、東急手創館、還有隔一條街就有Edion電器等等,之前趕景點沒機會逛的,這次都一次補足啦!

 

3、房間:

這次住601號。對了,如果訂兩間以上時,訂的時候可以備註說要相鄰的房間,這樣比較方便互相照顧。

IMG_9278

 

走廊的地毯可是以音符為主題喔!果然很符合這家旅館的主題吧?

IMG_9279

 

   我訂的是最普通的雙床房,整個房間的大小約16平方公尺,算是還可以接受的範圍。浴室大小也還行,是乾濕分離的,不過並沒有浴缸,因為飯店在3F有可泡湯的大浴池囉!所以房間裡就沒再擺浴缸,想泡湯就到3F去吧!

 

房間。那片日本布的床頭裝飾真有畫龍點睛之效。

IMG_9252

 

浴室跟房間中間隔著透明玻璃,不過有百葉窗可以拉下來。

IMG_9254

 

   至於房間裡的其他設備,該有的都有。房間裡的電視是壁掛式的,旁邊則有個小小的貴妃椅沙發與移動式的小圓桌。我個人倒是覺得這組有點雞肋,因為要坐得舒服也談不上,要放東西桌子又太小,更別說要寫個東西或放個水瓶啊、眼鏡、手錶之類的。所以我覺得如果可以在電視下面弄個掛在牆壁的摺疊桌,應該會有更多可利用的空間。

 

我覺得不是很實用的沙發桌子組。

IMG_9255

 

  床的部分當然也沒什麼問題囉!雖然旅館靠近熱鬧的河原町,但隔音還蠻不錯的,幾乎聽不到什麼雜音,晚上很好睡。而且從我的房間就可以看到新京極了。

 

4、其他:朝食、浴池、代客收件、叫計程車、消夜、無料借傘、無料電腦列印

  朝食:我忘了在哪裡看到,記得這家旅館的的朝食好像評價也不錯。不過因為價格實在有點高(一客要1700日幣),所以我們就沒在這嚐鮮了。

  

  浴池:這家旅館在3f有男女分開的大浴池,住宿的客人都可以免費使用。根據我先生親身體驗的說法,泡完很舒服,不過並非有療效的溫泉水,應該是一般的熱水而已。

  

  代客收件:這項服務其實在他們的官網的Q&A就有提到,是可以代客收件的。不過我在去之前還是有先寫信問過,得到的答案當然是沒問題囉!所以我在日本Amazon、以及其他網站訂的東西在我Check in之前就已到達飯店。

  等我到飯店Check in之後,服務人員就把他們收到的東西交給我啦!此次因為我還訂了體積龐大、重量驚人的水波爐,所以還跟他們借了推車推回房間,一切都很順利喔!

  對了,要提醒一點是在Amazon填住址時,因為旅館的住址太長,需要從中間切一半,前半填address 1,後半填address 2。另外,收件者要填訂房者的姓名喔!用什麼名字訂,就填什麼名字,另外名字後再加上「X月X日宿泊」,這樣比較容易讓旅館確認你是房客,願意幫你收件。

 

扣除中間那台吸塵器,其他全是我在網路上訂,旅館幫忙代收的。

IMG_0855

 

  Wifi&吹風機:旅館有提供全館的4G網路(應該吧),聽起來很不錯吧?結果對我而言卻不是如此,因為這導致我老舊的iPhone 4S手機根本收不到wifi的訊號!我去問櫃台的時候,櫃台也表示愛莫能助啊...幸好我有自備wifi機,不然真的很無言。可惜享受不到這項服務。

  這裡特別值得一提的還有吹風機。因為此吹風機可是近期台灣人最愛的Panasonic CNA-96吹風機。雖然97已經出了,不過有96就已經很好啦!想買的也許可以先體驗一下再採購也不遲!

 

  消夜:旅館每晚9點半在餐廳有提供免費的消夜,是屬於茶泡飯的形式,以京都聞名的京漬物為主。當然,其他像是茶、咖啡等等,也是無限量供應的。所以晚上逛街回來肚子餓了,不妨來這裡填飽一下肚子吧!

 

飯是事先裝好的。

IMG_0981

 

還有吃飯說明。

IMG_0982

 

虎牌電鍋。

IMG_0986

 

各種京漬物。

IMG_0983

 

我婆婆有嘗試了一下,她說蠻好吃的。

IMG_0985

 

飲料當然也有囉!

IMG_0987

 

其實來吃的人沒有想像中多。

IMG_0990

 

  無料借傘&無料電腦列印:在京都的最後一天我們打算去北野天滿宮,結果一出旅館門口,就發現外面下雨了。這時候本來想說淋雨去好了,又發現雨實在有點大。本來打算回去拿雨傘,經過櫃檯就想說順便問一下有沒有雨傘可借。結果真的可以借,而且還是免費的透明雨傘喔!(內心一直想拿拿看日本人愛用的透明雨傘,結果真的得償所願。而且透明雨傘拍照超好用的,完全不會擋到後面景物。)

  至於會去使用電腦列印是因為我回程搭的是捷星,聽說可以先線上登機,這樣到時候就不必排長長的人龍(真的,一定要先線上登機,不然排隊排超久)。所以我就去使用旅館的電腦,企圖要連上信箱,進行線上登機的步驟。

  可是我得說,大廳裡電腦的連線速度非常之緩慢,我本來以為是gmail的問題,後來詢問櫃檯人員後才知道,這台電腦也是吃旅館的wifi,所以晚上很多人在用wifi時,要開電腦網頁的就會很慢。

  後來我靈機一動,拿了自己的wifi機來用,連上自己的wifi就一路暢通啦!所以有要用旅館電腦的朋友們可能要避開晚上的尖峰時段,使用電腦網路才不會等到頭髮都白了。

 

  代客叫計程車:這個服務應該一般的旅館都有提供,我們因為有四個人,再加上行李又重又多,所以決定就請旅館幫忙叫計程車。跟櫃台人員說了之後,就可以坐在大廳悠閒的等,等司機進來再出去就行了。

  這裡提供一下資訊:從京都車站前的Yodobashi坐計程車到這家旅館,車資約八百多日幣,當天因為買了吸塵器,又懶得提回去,所以就搭了計程車。幸好我出旅館前有拿旅館的名片,因為我發現光用寫旅館名,司機好像不知道這旅館在哪喔!不過我看他們都有配備導航系統,所以還是有把我們送回旅館。

  另外,從旅館搭計程車到京都車站則是要一千元日幣左右。原因是計程車只能開到後站的樣子,所以還要橫越過鐵路,當然距離就比較長啦!那天看到司機沒開到熟悉的前站也害我緊張一下,以為難道haruka不算新幹線嗎?因為司機問說是不是要搭新幹線,我跟他說是。但是我卻不知道計程車會送我們到後站的八条口。本來以為從前站入口進去搭haruka走一下就到了,從後站入口一進去我整個不知道該怎麼走,頓時心跳加快,一整個大難臨頭的感覺。

  還好進去左邊就有旅可服務中心,裡面的阿桑英文好溜,我就一路問,中間再問到其他鐵路線的管理人員,最後才終於找到haruka的月台,拉著大行李與水波爐在車站狂奔,真是太緊張刺激啦!

  

  最後,我想我還是會推薦這家旅館。畢竟要在好地點找到好旅館,讓自己在出遊時心情愉快是不容易的,這家旅館可說是Z>B(利大於弊)。所以下次如果要來京都,而且又有可以接受的價位,不妨來這家旅館體驗看看囉!

 

格蘭巴哈酒店資訊(ホテルグランバッハ京都):

地址:〒600-8004 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区四条通寺町西入奈良物町363

電話:TEL:075-221-2211 FAX:075-221-2214

飯店官網 (右上角可選擇語言)

 


檢視較大的地圖 

 

類似文章:

【日本】【住宿】20150821京阪自由行-大阪西梅田哈頓飯店(Hearton Hotel Nishi Umeda) 

【旅遊】2015京阪自由行-行程總表 

【旅館】20140712京阪自由行-京都馨樂庭旅館 

【旅館】東京清澄白河COMFORT HOTEL 

 

 

 

 

  

arrow
arrow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