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日行程:桃園機場-搭捷星航空-關西機場-京都 -Hotel Unizo-Cafe Rhinebeck -晴明神社-元離宮二条城-無添くら壽司-コタニ金物(KOTANI)

 

  這次其實不算太晚訂京都的房間,但是不知道是消費稅的原因還是怎麼樣,發現京都的房價真是水漲船高啊!跟我前兩年訂的時候差了十萬八千里遠,貴得令人咋舌。後來還是在一休的網站上訂到了這次的旅館「Hotel Unizo Kyoto Shijo Karasuma」,中文亦有人翻成「京都四条烏丸優尼佐」酒店。

 

旅館正門。

IMG_0695

 

 

IMG_0680

 

旅館大廳。

IMG_0681

 

  Hotel Unizo四条烏丸店位於四条西洞院通上,就在廣受大家歡迎的Hotel Mystays的斜對面。所以可以知道Hotel Unizo的優勢與Hotel Mystays差不多。就我這次住過的優點包括:

 

1、交通方便:旅館出來往右走不遠就有「四条西洞院」站的公車站牌,再過去一點還有西条烏丸的站牌,所以要搭巴士去京都各點都非常方便。若要搭地下鐵也是同方向再走個五分鐘,就可以到地下鐵四条站。

 

2、覓食方便:Hotel Unizo旁邊就是Tully's Coffee,它們提供的早餐也是跟Tully's Cofee合作的。若不想吃西式早餐,對面就有類似自助餐的西洞院食堂,右邊隔壁則有24小時的彌生軒(やよい軒),甚至這條路上就兩家全家跟一家7-11,還有一家24小時的Fresco超市,完全不怕會餓到或沒得補貨。

 

從走廊過去就直接進到Tully's Coffee,超方便。

IMG_0679

 

3、安全問題:Hotel Unizo也是採用房卡制。進出電梯都需要用卡刷一下感應器才行,所以閒雜人等是無法進入住宿樓層的喔。另外他們也有女性專屬樓層。我看他們的網站介紹,在10樓是有提供女性專用的房間,我想對女生來說會覺得更有安全感吧!

 

4、其他:大廳一樓有提供免費茶水及電腦可使用,服務人員態度良好,英語說得不錯。房間每天打掃得也很乾淨,備品也都會及時補充,我覺得身為一般的商務旅館基本上是合格了。

 

  至於唯一的缺點嘛(其實也不算缺點,用錢就能彌補),就是雙人床間的可用空間真的很小。Hotel Unizo的雙人床房跟單人房的空間是一樣大的(14平方公尺)。可是單人床比較窄,雙人床比較寬一點,那就表示可用空間被壓縮啦!所以兩個大行李箱要打開就有點困難,再加上它本來有的一些設備(小圓桌、加濕器、燙衣板)之類的,就會讓人覺得有點啊雜,很想把它們都移走。這大概就是這家旅館唯一的缺點了吧!

 

旅館走廊。

IMG_0682

 

房間內部。

IMG_0005

 

有小小的化妝台。底下也有冰箱,門邊也有全身鏡。

IMG_0007

 

浴室。說起來我倒覺得浴室不算小,還有浴缸可泡澡喔。

IMG_0008

 

  結論,我覺得這家旅館享有各種地利之便,(若是祇園祭來旁邊就有月鉾的保存會所喔!)若是覺得房間大小不會困擾你的話,那我覺得Hotel Unizo是在京都住宿很不錯的選擇。

 

 

  附上到達本旅館的方法:

A. 從京都車站搭乘地下鐵烏丸線,到「四条站」下車,從2號出口出來。從2號出口出來左轉一直走就會到(沿著四条通走往西走),對面路口有星巴克和全家便利商店。

 

B. 若有帶大型行李,建議從1號出口出來,因為有電梯。從1號出口出來過烏丸通的馬路,直走就可以了。(一樣是沿著四条通往西走)

 

C. 搭公車到四条西洞院站下車,走幾步路就到了。

 

從地下鐵四条站出來,剛好旁邊有在賣水無月。這位小哥超熱情的,看到圍過去的客人都會請試吃。

IMG_0002

 

四条站還有志津屋麵包。基本上住這一點都不用擔心會餓到就對了。

IMG_9999

 

 

◎旅館資訊:

旅館:Hotel Unizo Kyoto Shijo Karasuma/ホテルユニゾ京都四条烏丸/京都四条烏丸優尼佐酒店

地址:〒600-8493 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区四条通西洞院東入郭巨山町8番

官網:Hotel Unizo Shijo Karasuma 

本次住宿費用:三晚日幣23814円

 

 

 

  Hotel Unizo旅館番外篇:

  那天因為吃完飯,還有點時間,就從旅館側門走過去晃晃。沒想到這條小街叫做「膏藥辻子」。根據牌子的說法,空也上人為了平息武將的怨氣,在這裡蓋了一座道場祭祀供養。因為日文「空也供養」發音與「膏藥」類似,「辻子」意為小巷,所以這裡就被稱為膏藥小巷。

 

  這條短短的小路充滿舊時濃厚的町家風味,連旅館都配合這側的感覺使用木頭來裝潢,很有石塀小路的感覺呀!若是有點時間,不妨走過來這裡散散步。

 

IMG_0696  

 

這是Hotel Unizo為了配合膏藥小路的側門,這點做得蠻用心的。

IMG_0707

 

 

左邊這就是空也上人建立的道場,現在叫做神田神宮。

IMG_0699

 

當時七夕快到了,人家門前的裝飾。

IMG_0703

 

膏藥小路。

IMG_0702

 

 

 

您也許還想看:

【日本】【自由行】【食記】2016京阪奈自由行-京都最美味的鬆餅店~Cafe Rhinebeck 

【旅遊】【日本】20140715京阪自由行-百万遍手作市集 

【旅行】20130521義大利蜜月-DAY 4(上) 

【讀書心得】【2016-15】巴黎小書店(Das Lavendelzimmer) 

 

 

 

 

arrow
arrow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