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1第二天行程:米勒畫展-建國中學-百利旅館-SOGO-師大夜市
 
  原本第一天就要去參觀的米勒畫展,延到今天一大早去。在這裡真的推薦要去參觀的人,一定要住在教師會館,非常方便,因為一大早就可以動身前往。我們大約快九點去,幾乎沒什麼人,很順利地就進去參觀了。因為差不多十點前後,外面的人潮就又跟昨天下午一樣,綿延超過一、兩公里喔!一個小時就差很多囉!所以如果不想浪費時間的話,參觀一定要趁早!
 
米勒畫展


 
  至於米勒的畫,的確是名不虛傳,有一股幽靜的田園之美。我特別喜歡【晚禱】這幅畫,畫中人的手勢、動作,可以感覺到莊稼人那種崇敬天地的心情。而且我發現米勒很善於利用三原色去作畫喔!不過他大部分的畫作都不是很鮮豔,感覺都是黃黃灰灰的,或許是因為就是田園的關係吧?
 
晚禱

The Angelus, Jean Francois Millet, 1857-1859
 
超多人在排隊的啦!記得先去買票再來排入場的隊伍。



 
無聊順便去參觀建中,當天是大學指考日。


 
  看完畫展,從教師會館退房後,我們就移師到下一間旅館-百利。從捷運站出來後,簡愛就邊看它的名片邊找方向。結果不知怎麼地,簡愛踩下一個階梯後,卻好像踩進一堆棉花裡一樣,整個人非常輕盈地往前仆倒,雙膝着地,而且她當天還穿短褲,膝蓋都破皮了。我跟艾波兩個人真是傻眼,因為我走在簡愛後面,艾波在她旁邊,可是我們兩個真的一點心理準備都沒有啊!只能眼睜睜地看著簡愛趴下去,跟地面作親密接觸。幸好沒有大礙,不然就麻煩了。
 
  說到百利,這裡就要推薦一下它的房間跟服務態度了,跟教師會館真的有差別。首先是服務人員的態度,親切有禮,晚上我請櫃檯幫我們多送一床棉被,拿棉被來的阿桑笑瞇瞇的,還很客氣的跟我們打招呼,幫我們把棉被放到床上。跟前一晚教師會館的阿桑在我們走出電梯瞪我們一眼,真是有如天壤之別。(那時只不過艾波講了句:「有孔子!」,她就臉色不善地瞪我們。更別提我的東西最後還被拿走了!ˋ___ˊ)而且床舖跟枕頭都很柔軟舒服,適合睡覺。除此之外,旅館還有免費飲料跟上網,而且有附早餐喔!還不錯吃!
 
  但是比較可惜的就是房間的空調聲音很大聲,晚上萬籟俱寂時更加的明顯,而且出風口都在我們頭頂上方,等於整晚冷風都往頭上吹,很容易感冒,這就是比較美中不足的一點了。(我跟艾波回來都感冒了。儘管艾波晚上帶著口罩睡覺,還是不幸淪陷了。)
 
  中午先寄放好行李後,就去逛SOGO的新館,一逛就把整個下午逛掉了。我買了衣服跟包包,真是大失血!本來計畫要去的台大跟台師大校園巡禮也因此泡湯囉!
 
  晚上計畫要去夜市,不過就是士林夜市跟師大夜市在那邊猶豫不決。因為我們住的地方去士林夜市是比較順路的,可是士林夜市之前畢業旅行就去過了,所以最後還是決定要去師大夜市開開眼界。
 
  艾波的表姊本來說要來,我們就想說這路線就交給她好了,因為我們這【小蜜蜂三人組】──艾波──在台北住過五年的人路不熟,簡愛──每次來都跟在人家屁股後面走,還有我──根本就沒去過師大夜市的,完全不知道怎麼抵達正確的目的地。
 
  結果下午4點多時在捷運上,艾波的表姐打電話來說我們現在去時間太早,沒有東西可看;而在艾波忙著講電話時,我們就這樣錯過了換車的時刻──此時,艾波正好拍胸脯跟她表姊說:「沒關係,我處理就好。」──是的,我們就這樣被「處理」了:錯過了該換車的站,然後一路搭到頂溪,這兩站中間的距離還特別的長,於是只好又搭回來,這次總算在正確的站下車。
 
  不過,艾波還沒「處理」完,因為出捷運站後,我們該走的是師大路,但是艾波帶領我們走的卻是羅斯福路,於是我們就走啊走,路過丹堤,停下來喝杯咖啡,(在這裡看到一個很俊俏的外國小男生喔!嘿嘿,十九歲啦,可惜沒把他拍下來。)喝完咖啡再繼續出發時,越走越不對,才知道原來我們走錯了,只好再原路折返回去。
 
  這一來一往,到夜市時也六點多了。不過到了夜市卻有點像是無頭蒼蠅,因為不知道要逛什麼,人太多也不想排隊,想找個地方坐下來吹吹冷氣,吃點小東西,店家卻幾乎都是一兩百元起跳的簡餐。後來豁出去了,就隨便找了家店吃東西。這家店的裝潢還有菜單都蠻特別的,尤其吃完還可以在店內玩遊戲喔!這些遊戲由店家免費提供的,都是些類似大富翁之類的,不過當然是比較高級一點的啦!
 
特別的菜單,都是肥普使用的辭彙,所以特別拍起來。


 
菜單1
 


菜單2


 
  結果這一晚就這樣過去了,而且我們也是在晚餐中想到我沒拿的紀念品,特地又跑回教師會館去拿,結果當然是令人失望的囉!在此就不再重複贅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