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jpg

 

片  名:惡鄰拼圖(The Neighbors )

上映日期:2014

類  型:驚悚、犯罪

片  長: 110分

國  家:韓國

語  言:韓語

導  演:金諱Kim Whee

演  員:金允珍Kim Yunjin、馬東錫Ma Dong-Seok、金成均Kim Sung-Kyun、金賽綸 Kim Sae-Ron

 

 

【劇情介紹】

原本寧靜的住宅區中某一天突然發生了一起恐怖兇殺案,自此每隔十天就有一人被殺,且屍體都被裝入旅行箱拋棄於荒郊野外。

 

 第一個受害者是一位國中女孩,某日放學搭上了鄰居便車便從此失蹤,10日後她被發現陳屍在河邊。整個社區於是開始人心惶惶並且相互猜忌,而兇手更為了掩蓋自己的犯罪事實開始犯下連環殺人案。

 

就在事件越演越烈之際,社區中突然出現了一位與第一位受害者長相幾乎一模一樣的女孩,備感惶恐的兇手一邊計畫殺掉她,一邊陷入心魔無法自拔…

 

 



【電影心得】

 

  難得大清早來看個恐怖驚悚片,之前看過有人推薦,就點來看看。本片一開始就揭露殺人犯是誰(是說好像看臉就知道),重點是在於從周圍人的互動中,是否能有效地發現,甚至阻止殺人犯再作案的可能。除了主打驚悚外,本片也稍微談及母女間的親情,雖不是主線卻有畫龍點睛的功效,為整片多添加了一點溫情。整體來說,是一部好看的驚悚片,不太血腥,但是卻會讓人一直想看下去。

 

====以下可能提及劇情內容,請斟酌是否繼續觀看====

 

 

 

  我覺得本片主要在探討人與人之間的連結。在兇案剛發生時,其實行李箱店的老闆就想報警,卻礙於可能被警察找麻煩而作罷,最後導致了老黃的死,同時自己也陷入險境。還有披薩店的小弟算是熱心的了,結果也是被保安伯伯一口阻止報警,因為保安伯伯自己也有案在身。不過幸好最後這兩人還是充滿熱血的去找嫌犯,才阻止了另一場悲劇。所以說,如果當初這三個人都雞婆一點,或許殺人犯早就搬走啦!

 

行李箱店老闆。

 

8.jpg

 

  這裡可以看到另一個例子就是社區主委跟大家感情都不錯,電話中還告訴對方自己在嫌犯家裡,結果免於被殺的命運;還有她的女兒秀妍,若不是汝善媽媽來陪她走路,大概早也被嫌犯帶走了吧!我想這是導演在檢討現今社會中人際關係的往來,太邊緣人的話真的很危險啊!

 

2.jpg

 

  本片中我對汝善跟後母間的親情還蠻感動的。這條線的起承轉合做得不錯,從一開始害怕汝善的鬼魂,中間交代這兩人的關係,到最後鼓起勇氣承認自己的錯,擁抱汝善,甚至愛屋及烏,護送秀妍回家。那段兩人相擁的場面讓我忍不住掉了一兩滴淚(哭點低)。其實這兩個人都想對對方表達善意,但有時就是差了那臨門一腳,結果到最後再也沒有機會了。這其中,我也納悶爸爸的角色呢?如果這兩人是陌生的,那爸爸不是應該當中間人的角色,連接起這兩人嗎?不知道導演是否有在批判韓國社會中父親角色的缺乏?

 

老實說一開始那句「我女兒死了,但是她已經連續一個禮拜都回家了。」讓我好毛啊~~

4.jpg

 

汝善跟秀妍都是同一女孩飾演,藉由造型不同來辨別兩人,但是我覺得小女孩也有把兩個人不同特質演出來,演得不錯。

6.jpg

 

  最後,當然要說一下馬大叔啊!雖然在本片中他並非主角,還是個混混的角色,但是看他痛揍嫌犯就是爽快!這樣的安排也算是好好替觀眾們出了一口氣,讓整個影片算是有個完美個結尾吧!

 

3.jpg

 

 

 

 

 

 

 

 

  

arrow
arrow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