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E9463.JPG

A-遊戲名稱:Walkr

B-遊戲型態:收集+健走

C-遊戲玩法:

  這是個非常簡單卻耐玩的遊戲。玩家應該是扮演太空船,探索不同的星球。探索星球需要時間,發展星球需要能量。那麼能量哪裡來呢?就是從你每天「走路的步數」來的。所以有一陣子我非常勤奮地走路,就是為了增加能量,玩遊戲還能增加健康,這遊戲真是太棒了!

 

  所以簡單來說,這遊戲就是探索星球(數時至數天不等)→收集能量(不停地走路)→能量拿來升級星球→升級後的星球金幣增加→升級太空船以容納更多的能量,然後再繼續同樣的循環。

 

IMG_9461.PNG

 

D-遊戲優點:

  畫面舒服、每個星球都創意無限、還有最重要的可以促進健康!另外我覺得它也很適合上班族跟不想課金的人。每天每次只需要花一點點時間就可以有點新進度,完全不會有趕不上別人的壓力。

 

E-遊戲畫面

a. 作為一個免費遊戲,登入後會有個小廣告,但我覺得無傷大雅,按掉就不會再出現了。接著就會看到作為開頭畫面的地球囉!

 

IMG_9450.PNG

 

b. 累積到現在,walkr的星球應該有上百個了吧!這是我前幾個探索到的星球。等級7是最高等級,一旦星球升到最高等級,那麼就會出現「奇觀」喔!

IMG_9451.PNG

 

隨便抓了幾個星球來分享一下。

IMG_9622.pngIMG_9623.pngIMG_9624.png

IMG_9625.pngIMG_9626.pngIMG_9627.png

IMG_9628.pngIMG_9630.pngIMG_9629.png

 

c. 為了賺取外星人的金幣,餵養他們就是我們的義務了。所以在太空中必須建造DFR,也就是咖啡廳、電鍋、果汁機等等,時間到就可以採集食物,拿去餵養外星人,再收取回饋金。那回饋金可以拿來做什麼呢?當然就是升級星球囉!

 

IMG_9452.PNG

 

d. 當然除了最基本的星球畫面,遊戲也是內建了任務、工廠、通訊、艦橋…之類的項目。這裡只說明三個最重要的「社交」、「艦橋」,以及「傳說」。

IMG_9453.PNG

 

e. 社交:可以把它當作是一個工會系統,你可以把需要升級的星球丟出來,大家就會捐助你能量,幫助星球升級。這對後期要升級星球有莫大幫助,因為當你需要大量金錢,但又你口袋空空時是一個好選擇。

IMG_9456.PNG

 

IMG_9455.PNG

 

f. 艦橋:你可以邀請四個好友,互相分享彼此的能量,這可以用在「社交」或「傳說」上。

IMG_9457.PNG

 

g.任務:簡單來說就是收集資源上繳即可完成。但我個人覺得這個項目設計得不好,後期星球資源一收都上萬,有時任務卻只要求幾百。而中間的差額並不會退還給你,等於一繳全都沒了,所以任務我都沒在管它。

IMG_9459.PNG

 

h. 傳說:這性質有點像公會任務,大家集結成一個大艦隊,共同完成要求,就可以獲得獎勵,應該可以說是遊戲中方塊最主要的來源。

IMG_9478.PNG

 

IMG_9458.PNG

 

i. 最後說說「工廠」這個項目。工廠比較重要的就是太空船的升級及星球的「衛星」。太空球要升級才能提升食物生產機的數量;而搭配正確的星球及衛星則是可以提升人口或資源。不過衛星的獲得是隨機的,所以每隔一陣子就要看看是否能連結得上喔!

IMG_9460.PNG

 

IMG_9489.PNG

 

j. 結論:本遊戲很適合喜歡收集類型的玩家,尤其跟現實生活有所連結又更棒了!美中不足是跟其他玩家的互動較少,任務設計得很雞肋。不過瑕不掩瑜,本遊戲非常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