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sleep.png

原文網址:https://www.ptt.cc/bbs/marvel/M.1566741583.A.A96.html

-----正文開始------

 

我的計劃竟然奏效了,我震驚地呆坐著。這看起來實在太簡單、太容易了。但他就在這裡。

 

德瑞克有張友善的臉,眼角及臉頰上的皺紋讓他看起來更加溫和。他的白髮從鴨舌帽下竄了出來,直立在夜空中。

 

「妳種的這一片真棒,如果妳願意的話,我可以幫妳照料。我以前負責照顧這裡原本的那片花園。」他說,打破了剛剛開口之後的沉默。

 

「我知道你是誰,我們需要你。」我只說得出這一句,整件事帶來的精神耗損和疲乏逐漸堆起,但他的出現就像是結束了在學校忙碌的一天。我感覺自己終於能再次放鬆,儘管只有一點點。

 

「我是小凱,我現在住在42號公寓。」當我向他表示自己的房號時,他露出欣喜的表情。

 

「普丹絲已經走了?」他問。

 

「她走了,但整棟房子簡直一團混亂,發生了好多事,居民全都在受苦。」我回答。

 

我們聊了幾個小時,外頭除了月光什麼也沒有。他對我說,過去他總將公寓當作花園的一部份,是需要他去維護的地方,而裡面的居民就像是他照顧的植物。

 

我將搬進去之後的所有經歷都告訴他,啜泣著談及傑米。當我哭的時候,德瑞克抱住我,讓我感到很安全。自從找到小普的紙條後,我已經忘記那是什麼感覺了。他沒有打斷我,而是靜靜地聽著。

 

我把娜塔莉和邪教徒的事說給他聽,還有他們造成的問題。當他聽見艾迪和艾麗被利用來開門時,他特別地心碎。他在雙胞胎出生之前就離開了,但他記得兒時的泰莉,記得她是多麼可愛的孩子。當我告訴他泰莉如今已長成很好的大人時,他很高興。

 

我提到只有普丹絲知道如何消滅冒牌貨,他臉上的質疑表情給了我希望。

 

德瑞克一語不發地聽完我的整個故事,當我說完後,他站起身,要我跟上前去。我很困惑,但還是照做了。

 

他帶我走到電梯的前方,我舉起手錶確認時間。我們在外面待了滿久,一想到那些生物在這裡頭,就讓我心跳加速、胃部翻騰。

 

「妳很安全的,現在是12:32,沒必要擔心,也不用看手錶。」說著,他按下電梯按鈕。儘管他堅持我很安全,我的腹部仍然在翻攪。

 

過了像是一世紀的時間,電梯終於發出到達底部的哐啷聲。當門打開時,我感覺全身都在劇烈發抖,我不知道我認為自己會看見什麼,現在的時間很安全,但每當我看向電梯,我就會想像傑米死掉的樣子,被扯碎的身軀。

 

「走進去。」他說。

 

「我辦不到,拜託不要強迫我。」我懇求道。

 

「我不會讓妳發生任何事的,但妳必須要看看一些東西。」他說話的時候,雙眼如此真摯。我從未這麼迅速的相信過任何人,但我全身上下的細胞都在告訴我,這個男人是真正的好人。

 

我踏進電梯裡。

 

德瑞克跟在我身後進來,我開始過度換氣,他將一隻手放在我肩上安撫我,並溫柔地將我轉過身面對著控制電梯上下的按鈕面板。

 

「這塊面板有什麼問題?妳有看見嗎?」他意有所指地問。

 

我研究著面板,讀過所有的數字,並數了一遍,我沒看出有什麼問題。我盡力了,真的盡力了,但完全沒有什麼不對勁的地方。你預期會看到的東西都在上面,別無其他。我搖搖頭,勉強鎮靜下來。

 

「能請妳帶我們到九樓嗎?」他微笑著提出請求。

 

我回頭看向面板要按下按鈕,但是上面並沒有九樓,讓我好困惑。我剛剛數過了,我很確定啊,肯定是德瑞克讓它變不見的。可是面板看起來和剛剛並沒有什麼不同,我無法解釋,即便我已經知道有問題了,但是盯著它看,我也能發誓並沒有哪裡不對勁,可是九樓就是不存在了。德瑞克看出了我的沮喪,就像是這棟建築在對我耍把戲一樣。

 

他帶我走出電梯,讓我坐在樓梯最下面那一階,最後終於開口:

 

「這棟建築就像是一個活著的生物,它可以封閉掉世界的一部分,也能開啟妳從未想像過的另一部分。當那些過分的人把整層樓的居民燒死時,我難受極了。

 

那幾間公寓住著一些很好的人,有些是正常人,也有些人不那麼一般。可是那些人殘酷得沒有下限,好多家庭被活生生燒死,這場悲劇讓我非常生氣。

 

這件事發生時,我感到很愧疚。當一些特殊的居民要惹事時,我能夠預知到並且出面提供協助,但是那些人和這個地方毫無關聯,我沒辦法預知他們在計劃什麼,所以我無法阻止。」

 

這時,我發現一隻無毛貓坐在我倆中間,德瑞克兩眼含淚望著牠。他輕撫著貓,並將他抱到大腿上,手指完全沒有被燙傷。他繼續說道:

 

「事情發生時,這棟建築啟動了自己的防衛機制,將那一層樓的入口封住了。它阻止火勢蔓延,並將那些入侵者關在裡面,自食其果。

 

一直到他們死了,公寓才解封那一層樓。

 

大約過了一個星期,那些糟糕的人才再度出現。他們開始敲門借砂糖,頭幾個人都讓他們進屋了。事態很惡劣,好多居民被活活燒死,我必須將他們的殘骸埋在花園裡,以此藏匿這些死亡人口。整個社區的人都很害怕,也對那些去世的人感到悲痛不已。

 

「無論我多麼努力,我依舊無法預測他們的行蹤,也看不見他們。於是我找了普丹絲,她當時看來還是個非常理智的女人,我們一起來到被燒毀的那層樓。

 

然而,九樓又再次被封鎖了。電梯裡沒有按鈕,樓梯也總是跳過那一層樓。沒有人注意到,這棟建築真的是很了不起的生命體。」

 

聽故事的過程中,我驚嘆地盯著他看。我已經筋疲力盡,但大腦仍奮力工作著,消化他告訴我的一切。我也開始摸著貓,手指因而被燙傷,但我沒有退縮。有貓在一旁,讓我感到很安慰。他繼續說:

 

「那天稍晚,我又回到建築裡,再次嘗試爬樓梯,這次我獨自行動。我想是因為我的來意很簡潔明確,於是樓梯便讓我爬上了九樓,這是火災之後的第一次。

 

一個小時之內,我找了普丹絲一起去。為了我,樓梯不再跳過九樓,不過我後來才知道,普丹絲也獨自嘗試過,但樓梯不允許她上去。

 

我們探索了那一層樓,在我們死去的朋友留下來的各種遺物之間行走。最後,我們終於碰見其中一個縱火犯在走廊上閒晃。顯然他們沒有在恐嚇居民、製造更多受害者的時候,就是在那裡消磨時間。

 

他顯然被打擾了,而且很困惑竟然在那層樓看見不屬於他們的人。他的面部抽動了一下,脫口而出那串要砂糖的台詞,彷彿是自動回復一樣,我都幾乎替他感到抱歉了。他說自己來自66號房,身後開始出現更多人。

 

普丹絲嚇壞了,她開始瘋狂流汗,並試圖遠離那個男人,但她並沒有冷卻下來,他正在緩緩燒死她,我卻毫無感覺。是這樣的,我似乎從來不會被這些怪事所影響,我也不知道原因。有時候我甚至還知道要如何應付他們,就像是與生俱來的一樣。在這個新的場地,他們的地盤,我知道該怎麼做。

 

我抓住那個男人,拉著他跑到66號房,距離我們站的位置隔著四道門。我把他扔進屋內,並等著。其他縱火犯越來越靠近。

 

那個男人試圖要離開屋子,木門全被火燒成灰燼了,所以公寓根本沒有門。但他接近門口時,卻不知怎麼被擋住了。無論他如何嘗試,甚至放聲尖叫,他都沒辦法離開。

 

普丹絲似乎懂了什麼,她抓住其中一個曾試圖殺害她朋友茉莉的人。她記得那個人宣稱自己來自哪一間房,並重複了我的動作。不過她留了很多汗,表情也很痛苦。計畫再次奏效了。

 

普丹絲想要去抓剩下的其他人,但是隨著他們接近,我能看見她身上開始冒起水泡。我將她拖出走廊,回到樓梯間。我們逃跑了。

 

她懇求我帶她回去,不斷說因為太過危險,樓梯不允許她上去。居民開始學會不放他們進屋,而我們困住了兩個之後,也沒有再出現傷亡。別誤會我,我原本打算要處理這個問題的,但那時候正值議會同意要在我的花園上面蓋那棟醜陋的大樓。」他朝窗戶揮揮手,正好能看到隔壁建築的一部分。

 

「這影響了我的狀態,幾個月後,我的直覺讓我失望了。我讓普丹絲和茉莉引電梯裡那些生物去九樓,這是我最後悔的其中一件事,我不應該陪她們走上去的。但我不知道她們打算把那些生物全部燒了,她沒有給我機會解釋。

 

為此,我變得不相信任何人,也無法專注。不久之後,我便離開了很長一段時間。我猜那些縱火犯還在吧,他們現在開始恐嚇妳了。

 

明天我會過去解決我留下來的問題,很抱歉,這件事對妳造成這麼大的影響。我也很想見見雙胞胎,他們聽起來相當勇敢。」

 

「他們確實很勇敢。」我終於插上嘴。「明天我也想去,我想要把娜塔莉永遠關起來。

 

「恕我不能答應,妳會被攻擊的。」他果斷拒絕我。我沒有再提,但心裡知道自己一定會到場,無論如何。

 

當晚,我懷著萬千思緒躺上床。不知道德瑞克在哪裡睡覺,也不知道他是否需要睡眠。

 

隔天一早,我便離開公寓,經過五樓那個男人,在八樓的階梯上坐下來等著。當然,我嘗試過了,正如我預料的,再繼續往上爬便會直接帶我通往十樓,要是恰巧碰上變動,還會跑到十一樓去。於是我回到八樓,開始等待。

 

德瑞克沒有說他幾點會來,但我準備好了,如果有必要,我可以等上整天整夜。幸好,我無需這麼做。

 

大約11點的時候,德瑞克爬上了樓梯。我已經等了三個多小時,但這一切都值得。瞧見我時,他看起來特別地不悅。不過雖然表情不太好,他的臉看起來還是很和善。

 

「我阻止不了妳,是吧?」他嘆了口氣,聽起來已經放棄說服我了。

 

「沒錯。」

 

「答應我妳會待在後面。要是妳看見妳要找的對象靠近了,妳可以做該做的事,但是妳一定要待在後面。」他懇求我。

 

我點點頭,站起身。我們爬上樓梯,自從我搬來這裡之後,我第一次看見那個大大的九樓塑膠指標,那個原先並不存在的樓層。

 

推開門時,我們彷彿進入了全新的世界。所有東西都是黑的,被燒成焦炭,甚至只能聞到木炭的味道。這裡完全只剩下公寓的空殼,曾經富有情感價值的東西都化成了一片片灰。看到這種景象,讓人非常難受。

 

如果你去過亂葬崗,大概就會理解我的感受。一想到這些生命莫名其妙的消逝,讓人非常不舒服。但我沒有時間多想。

 

娜塔莉朝我而來,飛奔過走廊。

 

「妳他媽是怎麼到這裡來的?」她大叫,雙眼憤怒地瞪大,我已經開始感覺到熱氣了。

 

德瑞克抓住我的手臂,將我扯到他身邊,並確保他有緊緊抓住我。

 

「妳住在哪裡?」德瑞克問他。汗水從眉毛滴下,我開始向後退。我好想要大聲喊出那個數字,但我辦不到。我太熱了,腦袋無法正常運作,一切快要將我淹沒,我想不起來喬治雅說過娜塔莉是從幾號公寓來的。

 

「我又不笨,我看見他們發生什麼事了。」她向後一比,指的方向肯定就是66號房。裡面有個男人躺在地上,他在呼吸,但是看起來已經半死不活了。普丹絲又假造事實,她沒有殺了他們,他們根本無法被殺掉。

 

喬治雅到底是怎麼說的?我絞盡腦汁,同時能感覺到臉上的皮膚開始刺痛。我想到她融化的模樣,就快要發生在我身上了。我就是下一個。

 

接著,就在我的頭髮尾端開始燒焦的同時,我想到了。

 

「71號!」我盡全力大叫,勉強能看見德瑞克抓住她,並帶著她朝我跑來。她抓著德瑞克的眼睛和臉,尖叫著要他放手。但他沒有被燒傷,而是繼續抓著她。接近71號房的時候,他朝我揮手。

 

「交給妳,弄好就滾出這層樓。」他毫不客氣地說,但我能理解。我照做了。

 

我用力推她,她的眼中充滿怒火,我將她推過71號房的界線時,她用手奮力推著我的臉。我能感覺到自己的皮膚起泡、滋滋作響,我整張臉都好痛,但我沒有停下手上的動作。

 

看著娜塔莉試圖對抗那道不存在的門,讓我感到既滿足又搞笑。其他人聽見騷動,紛紛開始靠近。我徘徊在門口,想要再多看她受苦一下,但德瑞克瞪了我一眼,我知道那是什麼意思。是時候離開了,我跑過走廊,回到樓梯間。我可能不應該停頓那麼長時間,但我知道,我可能再也沒機會看見這個「9」的標誌了,這一切都值得。我在九樓的樓梯間等著德瑞克,忍不住開始想像那些邪教徒被火燒死的畫面。

 

我能聽見走廊內傳出微弱的怒吼,這讓我有點擔心德瑞克,但我知道這根本沒必要。過了好一陣子,他終於離開走廊,回到樓梯間和我相會。

 

他什麼話也沒說,只是看著我和我臉上的三級燙傷。他無須多言,我知道他把問題解決掉了。

 

我們靜靜地走下樓,朝我的公寓走去。我回頭再看了一眼九樓,很清楚這一層樓將就此永遠封鎖。我們爬了好幾層樓才抵達七樓,我邀請德瑞克進門喝杯茶,他拒絕了我,說他想要去拜訪一些老朋友。

 

雖然受了傷,但我止不住臉上的微笑。我剛剛做的事對這裡的居民會有很大的幫助。我站在家門前,看著德瑞克走遠,心裡很慶幸這棟樓裡還有真善美的存在。

 

在廊道上走了幾步後,德瑞克開始消退,有點像電影裡用電腦合成做出來的鬼魂一樣。每走一步,他就變得更加透明。我在後面喊著他,但當我跑到他的位置時,他已經消失了。我走遍了整條走廊,一直來到走廊底端的窗戶。我從窗戶看向那塊佈滿水泥的小花園,期望能看見他坐在那張紀念長凳上。

 

我沒有看見他,反而看見了普丹絲。她拿著剪刀,大肆破壞我種出來的小花圃。

 

 

 

 

arrow
arrow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