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Peep inside the farm》
作者:Anna Milbourne,Olga Demidova
原文出版社:Usborne
出版日期:2015/01/01
語言:英文


心得:我很早就買了這套書,不過我兒子一直沒有興趣翻它,直到最近才開始拿出來看。這套「偷偷看」系列有各種不同的主題,而農場主題可以讓孩子認識到農場的各種動植物以及農產品等等,例如母雞、穀倉、曳引車、蜂蜜…絕對可以一讀再讀,果然是大家推薦的好書!

IMG_0207.JPG

IMG_0203.JPG

IMG_0204.JPG

IMG_0206.JPG

 

 

2《Peep inside night time》
作者: Anna Milbourne,Simona Dimitri
原文出版社:Usborne
出版日期:2014/10/01
語言:英文


心得:這本也是「偷偷看」系列的其中一本,本書的主題是夜晚的世界。晚上有什麼生物會出來呢?而且晚上大家都有在睡覺嗎?有些活動從天還沒亮就開始進行了呢!本書可以讓幼兒對晚上的活動/生物有更多認識,推薦!

IMG_0208.JPG

IMG_0209.JPG

IMG_0212.JPG

 

 

3《我能做什麼事》
作者:高橋 宏幸
譯者 文婉
出版商:台灣英文雜誌社有限公司


心得:這本書似乎很舊了,但是無損它的內容。小象來到村子,他想要幫忙大家做事,但是都找不到適合他的工作,不過他沒有放棄,最終終於找到他能發揮所長的工作了!本書不僅能認識許多動物,而且也可以認識每種動物的特長/特質,例如袋鼠有育兒袋、老虎身上的條紋讓他更易於辨識(雖然本意是融入環境)等等。然後最後還可以問問孩子,那你會做什麼呢?你喜歡做什麼呢?讓孩子想想自己會的技能喔!推薦本書。
 

閱讀關鍵字:動物、能力

IMG_0220.JPG

IMG_0221.JPG

IMG_0222.JPG

IMG_0224.JPG

 


4《春天來了》
出版社:童畫藝術
心得:我借之前沒有詳細翻,結果回家一看才知道原來是教勞作跟畫畫的書呢!裡面內容很切合現在的季節,家長可以借來教小朋友喔!(是說我覺得以三歲的年紀來做可能需要一點點幫忙才能完成。)

A4DD4D1D-7857-4F13-B23F-8049F95F295C.jpg

IMG_9892.JPG

IMG_9893.JPG

 


5《帥氣小黑來報到》
作者: 宮西達也  
譯者: 周佩穎
繪者: 宮西達也
出版社:小魯文化  
出版日期:2019/09/01


心得:本書是小卡車系列之一,之前已經讀過小紅小黃,這次是小黑來了!跟小心翼翼的小紅不同,小黑感覺就是個性爽朗灑脫又有點急性子的人(車),這次一樣是要去送貨,可是小黑怎麼有點不守規則呀~~本來以為小黑會被描繪成粗心做錯事的代表,結果我想法太狹隘了,小黑即便有點大而化之,可是其實該幫忙該注意的它都有想到呢!我想這是要提醒爸媽,不能只注意到孩子可能比較急躁或粗心的那一面,其實也要鼓勵孩子表現出的正面特質!
 

閱讀關鍵字:小卡車、小黑、宮西達也

IMG_0225.JPG

IMG_0226.JPG

IMG_0227.JPG

IMG_0228.JPG

IMG_0229.JPG

 

 

6《擠一擠電車》
作者: 薰久美子  
譯者: 李慧娟
繪者: 加藤陽子
出版社:台灣東方  
出版日期:2014/10/01

 

心得:大朋友小朋友都要去參加森林祭,一起搭電車去吧!哎呀,怎麼辦好多人呀!會不會搭不上呢?沒關係就來擠一擠吧!大家努力為別人騰出一點空間,不管是大象還是小豬,都給它擠~上~去~。這本書我閱讀起來是蠻歡樂的,尤其最後的市集與煙火,好華麗呢!這似乎暗示了,努力的過程可能有所困難與不愉快,但是大家互相幫忙、各退一步,是不是就會有美好的結果呢?


閱讀關鍵字:電車、動物

IMG_9666.JPG

IMG_9667.JPG

IMG_9669.JPG

IMG_9670.JPG

 

 

7《電車來囉》
作者: 三浦太郎  
譯者: 鄭明進
繪者: 三浦太郎
出版社:小魯文化  
出版日期:2018/09/06

 

心得:電車來囉,每次經過不同的站,就有不同的蔬菜上車了。紅色的番茄、黃色的玉米、綠色的花椰菜…最後會開到哪裡去呢?本書我認為很適合0~3的小朋友閱讀,認識顏色、形狀、蔬菜等,還可以問小朋友有沒有你喜歡的呀!你喜歡的是什麼顏色什麼形狀的食物呢?是嬰幼兒開始搭配副食品後很能聊的好書。
 

閱讀關鍵字:電車、顏色、形狀、蔬菜

 

IMG_9671.JPG

IMG_9672.JPG

IMG_9675.JPG

IMG_9677.JPG

 

 

8《妖怪爸爸上班去》
作者: 富安陽子  
繪者: 大島妙子
出版社:青林  
出版日期:2018/06/21

 

心得:妖怪爸爸要去上班囉,他會遇到什麼事呢?前面幾頁非常寫實地表現出上班族的生活,例如要帶便當、要搭公車呀等等,但是爸爸的工作地是「地獄」,而且裡面畫了「鍋燒地獄」,裡面還有人…這個我真的不知道怎麼跟三歲小孩解釋這件事…所以我只好講成爸爸是在看游泳池裡面有沒有人跑出來…欸…到後面更難自圓其說…。總之,我覺得這個繪本不知道適合什麼年齡的小朋友,可能國小會好一點??還是要用什麼角度來說呢?


閱讀關鍵字:妖怪、地獄、爸爸、上班

IMG_9894.JPG

IMG_9895.JPG

IMG_9898.JPG

IMG_9899.JPG

IMG_9902.JPG

 

 

 

 

arrow
arrow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