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宮女退休日記》
作者︰赫連菲菲

類型︰穿越重生

喜愛度: 3.5

作品簡介︰

十年宮女生涯,豐钰終于滿二十五歲出宮歸鄉,變成沒有着落的老姑娘。婚事急急提上日程。

於是克妻克子克父母親族的天煞孤星安錦南入了她的眼。

女主沉着冷靜會做人,男主腹黑陰狠神經病。
 

【心得】:

女主角是大齡退休的宮女,回到爹不疼娘不愛的老家,準備尋找適合的人家待嫁。當然,女主處境艱難,沒有誰真心實意為她打算,所以她只好步步為營,小心謹慎,處處都自己來。不過當然她過往在宮內的經歷,讓她通透許多,所以幾乎都能化險為夷。只是仍然找不到她心目中的好人家。

這時男主出現了,原來以前女主曾在宮內照顧過受傷的男主,所以也算是老相識了?總之,男主覺得只有女主可以治好他的頭痛,他又可以藉娶女主順便幫女主解決嫁不出去的問題,真是一舉兩得,且他又是侯爺,哪個沒眼色的敢說不?

我個人是覺得此文有點平淡啦! 沒什麼重要的劇情在推進,就真的是日常日記。平順但也有點沉悶。

 

12.《滿級綠茶穿成小可憐》
作者︰春刀寒

類型︰穿越重生

喜愛度:4

作品簡介︰

林非鹿外號綠茶公主。心機婊中的戰鬥婊,民間奧斯卡影后。
賣得了萌,掐得了架,裝得了無辜,演得了白蓮,反正不是個好人。
後來她為自己的行為付出了代價——死在二十七歲生日那天。
死的時候,林非鹿反思自己這二十多年的綠茶生涯,深深感到自責和後悔,
她發誓,如果有來世,她一定當個好人。
結果穿成了大林朝的五歲小公主...

 

【心得】:

女主角設計得活潑靈動,真的很會裝,但是不掩其真心對待別人的一面。前期在大林皇宮內的描述很不錯,喜歡她和哥哥之間的感情。

中期對林廷那段最有感,令人揪心呀!很開心看到看到大皇子有好的歸宿。後期女主到了大宋,就是看男主角如何寵她,很甜但也是沒什麼起伏啦,順順地看完。

番外蠻想看大皇子跟硯心的,可惜沒有。高中那段倒是有點尷尬呀⋯

 

 

13.《将軍總被欺負哭》
作者︰龔心文

類型︰穿越重生

喜愛度:4.2

作品簡介︰

男主:主公對我恩重如山,不論是要我的心,要我的命,還是需要我的任何部位,我都義無反顧。但其實我內心還是喜歡女人。
主公:巧了,我就是女人。
敵軍:墨橋生又來了,這是個殺人不眨眼的閻羅王,大家快跑啊!
大臣:大将軍實乃國之利器,大晉軍神,只是恐其功高震主,對主公不利。

 

宮中真實日常如下。
宮女:哎呀呀,簡直沒眼看了,将軍又被陛下欺負哭了,真真是太可憐了。
男主為奴隸出身的将軍,少年時身世凄慘,際遇坎坷,幸被女主所救。忠犬屬性。
女主穿越之時,恰逢原主兄長被毒死,兵臨城下,全家正在排隊上吊,無奈之下只好女扮男裝成為晉國主君。

 

【心得】:

女主一朝穿越而來,發現自己身處亂世,為了拯救自己及其他人的性命,於是捨棄自己女性的身分,李代桃僵,扮成雙胞胎哥哥做為主公,帶領臣下及百姓,結束亂世開展宏圖天下的霸業。而在穿越而來後,女主發現自己身懷異能,能看到對方的氣場,若是有純淨自然的,女主就想方設法招為己用,男主就是這樣被女主收納到身邊來。

男主從小就是奴隸,但是個性木訥,只是對己身有所堅持,遇上女主後就是忠犬一隻,不管女主怎麼欺負就是...哭,哭了再被欺,欺了再哭這樣。總之,女主不管對他怎樣都行啦...

喜歡本書輕鬆的筆調,女主個性溫暖大方,伶俐有智慧,看她如何在紛亂的戰國時代收穫人心,一統霸業,當然是有一點金手指,但是我個人覺得還蠻好看的。唯一的缺點是...男主從小當奴隸,為何有時還出口成章?感覺有點違和,不過這算我雞蛋裡挑骨頭啦!

 

 

14.《女配她一心禮佛》
作者︰元餘

類型︰穿越重生

喜愛度:3.8

作品簡介︰

溫月聲穿成了書裏的萬人嫌女配。
出身高貴,卻不學無術,無腦淺薄。
親爹嫌棄,未婚夫厭惡,連至親的皇帝舅舅都斥她惡毒無禮。
因費盡心思與受盡寵愛的女主作對,遭到了所有人厭棄,最後落得個衆叛親離,被男主一箭射死,橫屍荒野的下場。
溫月聲穿過來時,原主已經惡名傳千裏,人人喊打。
對此,她格外平靜。
穿書的第一天,她就将一尊閃着金光的大佛搬進了府裏。
就在所有人都以為,她終于認清自我,打算青燈古佛伴餘生,從此吃齋念佛,為自己犯下的過錯贖罪時。
他們不知道。
溫月聲來自于末世。
未成為溫月聲前,她僅有一個代號——‘殺神7號’。
她是殺傷力極大的末世武器,而信佛,是為了壓住她的殺性。
末世共有9999個實驗體,喪屍滅絕前,僅餘7號一人,是以取名為殺神7號。

 

【心得】:

女主是末世穿越而來的超級殺人機器,所以無可匹敵的冷漠無情又強大。男主則是小時候受到虐待的聰明天才,所以看現任皇家很不順眼。本文就是看女主如何盪平天下,神擋殺神,佛擋殺佛,來一個殺一個,來兩個殺一雙。雖然是過癮,但也少了點趣味跟緊張感,因為女主一定贏啊,沒什麼好比的…

本文缺點,一是重複的字彙覺得有點多,像是女主男主一直「微頓」暫停,大軍永遠用「烏泱泱」來形容,看久了實在有點疲乏。還有就是感情線很淡,淡到我覺得男主根本只有男配的戲份,敵國王子搞不好戲份比他還多⋯沒辦法,兩個人設「冷淡無情」的人也蹦不出來什麼火花吧!

 

 

15.《皇城有寶珠》
作者︰月下蝶影

類型︰古裝

喜愛度:4

作品簡介︰

皇城有三寶:我√我老公√我婆婆√
寵冠六宮讓無數宮妃嫉妒的蘇貴妃,被陛下偏心着長大的宸王,但凡讀書多點的人,誰不感慨一聲,這對母子,将來肯定不會有好下場。
即将與宸王成親的明玖珠:真的嗎?我不信。
玖珠眼裏的宸王:人美心善小仙男vs別人眼裏的宸王:陛下與寵妃的纨绔兒。
玖珠常常很疑惑,為什麽別人總是用“吃棗藥丸”的眼神看自己與宸王,難道這就是醜陋的嫉妒嘴臉?
哦喲,這些人心真髒。
這是一個主角拿了反派人設而不自知的故事,全文架空,純屬虛構,輕松風格,祝大家閱讀愉快。

 

【心得】:

玖珠被許給皇子雲渡卿,大家本來覺得一片可惜,但是後來發現…嗯,這兩人還真是絕配。玖珠不似外表那麼天真無邪,心中自有定見;宸王雲渡卿也不是真的那麼驕縱跋扈,心中仍有自己的尺度。全篇就看玖珠跟宸王秀恩愛,怎麼一點一點揭開數十年前之謎,然後把婆家當自己家的故事。全篇就是甜文無誤。

 

 

16.《長媳》
作者︰希昀

類型︰穿越重生

喜愛度:3.8

作品簡介︰

文案:正文完。(追妻火葬場,先婚後愛)謝雲初前世循規蹈矩,遵守三從四德,體貼伺候夫君,盡心孝順公婆,一日她操持完婆婆壽宴,染了風寒,積勞成疾病倒,大夫放話活不過半年。
繼母過來探望她,與公婆合計,做主将娘家繼妹接來,明是照料她,暗是打算等她死後給王書淮當續弦。
公婆一力促成,王書淮悶聲不吭未做反駁,就連一雙兒女也埋怨她嚴苛更喜歡溫柔賢淑的小姨,所有人都很高興,唯獨沒人問過她的意思。
謝雲初一口血嘔死了。
再次睜開眼,她回到了丈夫初入官場之時,
望着等她伺候的婆婆,意氣風發盼着她打點內宅的夫君,到了議親之時央求她牽線搭橋小姑子,還有那嗷嗷待哺尚未被養廢的孩子……
謝雲初冷笑,既是重活一世,她便要做個不一樣的長媳。

 

【心得】:

謝雲初鞠躬盡瘁為王國公府料理大小事,哪知她這麼盡心負責只換來夫婿王書淮的客氣相待,連她還沒真的嚥氣就準備好要娶續弦了,讓她不禁感嘆自己一片真心錯付了。

結果一朝醒來,發現她重活了,回到王書淮還沒位極人臣之時,這次她決定要為自己而活,要以自己的喜樂為目的,再也不要看別人的臉色過日子,至於王書淮,哪邊涼快哪邊去!

我覺得本書前幾章說實在節奏有點慢,反正就是女主醒悟過去的自己太過端莊體貼,這一世決定要看重自己,而悶葫蘆男主角也搞不清楚女主怎麼了,所以兩邊都各自過各自的。直到後來男主終於開始重視女主,才比較有劇情起伏,兩人之間有火花產生,再輔之一點朝堂爭鬥,稍微增加點可看性。不過整體來說,因為王書淮太厲害,謝雲初又樣樣都好,所以不會給讀者什麼期待感,好處就都這對夫妻的就是了。是少數我番外不想看的故事。

 

 

17.《穿成短命白月光後,和反派HE了》

作者:青花燃

類型:穿越

喜愛度:4.9

作品簡介︰

桑遠遠穿進一本古早玄幻虐戀小說裏,成了男主那個紅顏薄命的早逝白月光。男主愛她,男配們也愛她。

女主因為長了一張酷似她的臉,被衆男又愛又虐又踩,傷身又傷心。和男主的感情更是波折重重狗血不斷,虐得死去活來,結局還能幸福HE。

桑遠遠:“不好意思本人一不想死二受不得虐,所以我選擇跟反派走。打擾,告辭。”

反派長眸微眯,姿态慵懶,唇角笑意如春風般和煦——

“我的身邊……可是地獄呢。”

她沉思三秒。

...

他在最深沉的黑暗中茍延殘喘,從來也沒想到,竟有一個人,能把花草種滿一片荒蕪。

木系治愈僞仙女X暴戾冷血大魔王

 

【心得】:

桑遠遠穿書了,為了保全小命,只好抱緊大魔王的大腿。本以為這大魔王冷酷無情,哪知其實男主只是腦迴路異於常人,而且還害羞得很(?),總之影后桑遠遠靠著一把好演技,忽悠了單純男主團團轉,末了兩個還假戲成真,和男主愛上了。

我很喜歡這本書,有情有義、有愛有淚,有苦有甜,雖然那個冥的設定我有點看不懂,但是沒關係,我有get到桑遠遠和幽無命之間的甜蜜火花即可。推薦!

 

 

18.《反派夫妻今天也在明算賬》
作者︰插柳成蔭

類型︰穿越重生

喜愛度:4.5

作品簡介︰

簡歡穿進修仙文裏,成了大反派的未婚妻。
摸着空空如也的錢包,想起書中死不退婚最後下場凄慘的原主,她二話不說拿了婚書去找反派友好協商。
未來血洗修仙界的沈寂之此刻還是正道弟子,他靜靜看着那封婚書,眉目冰冷:“你要如何才肯退婚?”
“十萬靈石。”簡歡伸出十根手指頭,“只要你出十萬靈石,我們這婚事就作廢。”
沈寂之沉默片刻:“你沒有其他要我做的事?”
簡歡搖頭:“沒有。”
沈寂之:“你只能接受這個條件?”
簡歡沒有猶豫:“是。”
沈寂之語氣生硬:“那就不退了。”
簡歡:“?”
沈寂之看着她:“婚不退了,你想什麽時候成婚都行。”
他告辭:“我還有事,走了。”
簡歡:“???”
啥玩意,書裏他不是寧死也要退婚嗎!

 

【心得】:

簡歡穿書了,最悲催的是穿成窮鬼一個!不過沒關係,咱有個有錢的未婚夫啊~~呃,一切都是誤會!沈寂之比她還窮呢!總之看這對修仙(未婚)窮夫妻如何以賺錢為志業,大鬧江湖(?)的故事,雖然基調是俏皮有趣,但最後也不乏感動人心的設定,蠻好看的!(最喜歡他們的「Line」系統了,很有趣喔~)

 

19.《丞相夫人是首富》
作者︰插柳成蔭

類型︰古裝迷情

喜愛度:4.1

作品簡介︰

紀雲汐穿進一本書中,一不小心混成了首富。為了保全自家,決定挑只大腿當夫婿。
她挑夫婿的眼光和其他人不一樣。她喜歡心機深沉狠絕無情的男人,長相無所謂。
她發現,吳家有個不受寵的少爺不錯。雖然長得普通,但紀雲汐很喜歡。
喜歡的大腿,自然要想辦法弄到手。
人家現在只是個不受寵的少爺,弄到手對她來說也沒什麽難的。
各府的小姐們覺得紀雲汐一定是眼瞎。
-多年後,各府的小姐們後悔不已。
吳相爺權傾朝野的氣質簡直是天下男子第一帥!
紀雲汐本人也很後悔:“我現在不想要了,大腿誰要誰拿去。”吳相爺慢斯條理地用帕子擦了擦手:“你當初拿錢砸我時,可不是這麽說的。”

 

【心得】:

蠻喜歡這種只有主角識貨的劇情,尤其是女主角又有鈔能力...現實生活中無法完成的心願只好看小說來滿足囉~整體而言就順順地看完,最喜歡後面男主想肉又肉不到的心情,真是看得人吃吃笑啊~~

 

 

20.《乘鸞》

作者︰雲芨

類型︰穿越重生

喜愛度:4.7

作品簡介︰

上輩子,明微疲于奔命,終究沒能改變國運,失去了最重要的親人。
睜開眼,她發現自己回到了七十年前。
昏庸的靈帝還沒登位,兇悍的胡人還沒建立西魏,
南楚的野心家還沒掌權,北齊仍然兵強馬壯!
這還等什麽?趕緊把該幹掉的幹掉,該弄死的弄死,收一波人頭啊!
接着找到帝星,輔佐他登上帝位,好好治理天下。
她就可以美滋滋回去與親人團聚,享受盛世了。
然後——
“來都來了,不當個皇後再走?”

 

【心得】:

明微憑一己之力回到過去,勉力扭轉國祚,拯救天下蒼生。我覺得作者劇情設定都安排得很仔細,尤其是測國師能力那邊,感覺就不是在胡謅。不過我覺得比較拖拉是七星那邊,一層又一層,要一直挖背後勢力,不過設定又有點重複,比較可惜。我覺得作者把女主真的描寫得很棒,雖然最後有點惆悵,但應該已經是最好的安排了。很推薦的故事!

 

 

 

arrow
arrow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