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的小孩已經到了要買兒童票的年紀,但是一直有午睡的習慣,所以這次出國我上網買了二手recaro推車,如果小孩不睡,至少還可以拿來推戰利品嘛!

 

【日本】【旅遊】2024神戶、名古屋親子旅─虎航推車託運分享

 

  我們去程是從高雄小港機場搭到關西機場,機場報到時地勤人員就有問說推車要跟著行李托運還是機邊託運,我感覺地勤好像比較希望我們推車用行李托運,但因為我們的飛機時間很早(06:55am),我怕小孩想睡(畢竟四點多就被挖起來了);再加上我擔心推車被壓壞,要是一到日本推車就壞,那就枉費我特地準備推車了呀!

  所以我們就還是選擇機邊託運,而地勤人員也同意了。在推車上綁上託運條後,就讓我們推走,也沒有秤重。只叮嚀我們要早點到登機門讓地勤收走推車,到關西機場再到行李轉盤領取。

 

  之後一路安檢過去(安檢也是要把推車收起來過X光機),到登機口看時間差不多,就問那邊的地勤推車可否用袋子裝起來,地勤也是同意的,我們就用自備的大垃圾袋把推車包起來,交給他們。

 

  抵達關西機場,入境檢查後,再到行李轉盤時推車已經先被拿出來放在地上了。一切順利!

 

 (提醒!轉盤邊拿到推車後建議馬上打開檢查使用是否安好,如果離開機場後才使用推車,這時才發現有損壞,那就已經無法要求航空公司賠償囉!

 

  回程的流程也是一樣的。回程我們從名古屋的中部國際機場報到。這裡的虎航地勤會一個一個量手提行李重量,日本地勤一樣問說推車是否要跟著行李托運,不過當時我的小孩正在推車裡睡覺 ,地勤看了一下就也同意我們機邊託運,並未測量推車重量。

 

▼後來決定recaro的原因是後面大包小包也不會翻車啊~這裡推車已經綁上託運條,準備去安檢了。

【日本】【旅遊】2024神戶、名古屋親子旅─虎航推車託運分享

 

  之後一樣要過安檢,這裡的小插曲是recaro摺疊起來放在盤子裡要過X光機時居然卡住了 …看著安檢人員拿著鉤子勾裡面的東西,又把我們的推車拿去另一台檢查才拿過來給我們…當下心裡有點忐忑不安呀 。幸好只是小事件,並未耽誤太久。

 

  接下來就跟在台灣一樣,也是機邊給地勤,最後到行李轉盤再拿。

 

▼沒想到名古屋中部國際機場是這樣的上機方式,說實在裡面是有點悶,下雨可能會有點潑濕?

【日本】【旅遊】2024神戶、名古屋親子旅─虎航推車託運分享

  

  以上資訊跟大家分享,希望對要帶推車出國的家長有幫助。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zuya 的頭像
    mizuya

    妖界誌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