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在因緣際會下,有了第二次去日本的機會,雖然自由時間只有那短短的三小時,但我跟老公兩個還是拼了命地把麵包機、電熱水壺跟體重計給扛回來啦!在這就不描述兩人在名古屋車站急行軍的過程了,這篇專門來分享目前日本九月最新出的Panasonic SD-BH1000麵包機。

 

這個麵包機有六公斤重,但是加上哩哩摳摳的包裝,可能會再重一點。當初是放在行李箱裡運回來的。

IMG_0967

 

把它從箱子裡「請」出來啦!

IMG_0973

 

  之前在網路上做的功課,目標其實是買SD-BMS 105T。不過到了日本後,店員搖搖頭說已經賣完啦!架上最符合我們需求的就是這台BH1000囉!大概可以做22種不同的麵包種類,比起105T,大概就是少了輕攪拌的功能,還有麻糬、麵條之類的功能吧!

 

  首先就來開箱囉!最上面放著保證書(不過用不到啦~),這次BH1000的上蓋是黃色的。裡面當然有附最重要的說明書,還有一些麵包的簡單介紹之類的。不過因為看不懂,就丟到一邊兒去了。

page

 

找個吉利(?)的位置將它放好。

IMG_0980

 

麵包機上面有兩層蓋子,最上面掀開的話,右邊黑色圓形處是投入酵母菌的地方,左邊灰色空間則是自動投料處。

page2

機身側邊有些注意事項,還有隨時顯示時間的電池置放處(不放電池的話就是插電才會顯示時間),背面有收納電線的空間。

 

再掀開第二層蓋子,裡面就是麵糰攪拌的容器,以及附的量匙、葉片以及天然酵母菌容器。(我本來以為有附厚手套,結果沒有)

page3

 

接下來看一下面板的按鍵。

 

先說液晶面板的左邊。最左邊是「模式選擇」,上面是「果實投入」,下面是「燒烤色的濃淡」。

IMG_09852  

液晶面板的右邊,「時/分」這是要「預約」製作麵包時才需要用到的(還有一開始設定時間的時候)。最右上方的大方格是「開始」,下面的「取消」大概就不用說了吧?

 

  要做麵包前總是要先研究如何使用吧?不過我興沖沖地翻開說明書一看才發現──不會吧!一點都看不懂啊!本來想說日文總有點跟漢字的共通處,哪會難到哪去呢?沒想到事情還真不是憨人想得這麼簡單,那些說明還真是完全看不懂!這下可怎麼是好呢?

 

  嘿嘿~幸好後來我靈機一動,福至心靈,想說去下載105T的中文說明書來看看,我想差個一兩代,說明書應該不會差太多吧?反正至少基本操作應該都一樣才是啊!沒想到還真被我矇對了,這105T的說明書至少有60、70%是跟BH1000一樣的,只有後面食譜比較多不同的地方(比起來很多105T麵包的熱量都比BH1000的多上許多)。這下總算可以放下心好好地「正確」使用它了。

 

說明書;左邊是105T的,右邊是bh 1000。封面當然還是有所不同。

IMG_0992

 

不過前面的使用方法就是差不多都一樣了。

IMG_0994

 

  利用這個方法,基本上使用麵包機都沒有什麼問題了。唯一特別要注意的是,因為機型不同,所以能做的麵包種類也不同──這表示麵包的模式就不一樣。換句話說,例如105T的1號模式是吐司麵包,可是BH1000的1號模式則是超軟吐司,所以要做麵包時,要記得翻閱日文說明書,才不會想做A卻做了B麵包出來。

 

所以我就比對了兩種說明書,把日文這本寫上中文,就不用每次兩本都翻來翻去啦!

IMG_1143

 

  因為2015/5月Panasonic終於推出1000系列啦!台灣的BH1000是粉紅色蓋子,我就借了下面這張圖,這裡比較好了解BH1000的食譜。

 

  從這張圖可以知道,模式1是超軟吐司,模式2是吐司麵包,以此類推。但是請注意有兩種麵包模式沒被列出來,圖沒有包含模式10和11的米粉麵包。所以波蘿麵包是模式9,而麵包麵糰是模式12。若要寫在自己手冊上的話要小心別寫錯了。

 

  不過藉由這張圖,終於知道之前困擾的模式6跟模式18個是什麼了:一個是米飯法國麵包,一個是黃豆司康餅。

2015-05-03_213411  

  圖片來自Panasonic 官網 

 

  另外,這裡附上中文的BH1000T的中文使用說明書 ,再次提醒,台灣出的這台粉紅色,與日本帶回的黃色相比,行程少了兩種,也就是沒有包含模式10和11的米粉麵包,所以閱讀中文手冊時請小心喔!

 

  SD-BH1000的麵包機開箱文就先介紹到這了。下一篇就來分享第一次實做麵包的心得。

 

相關文章:

【麵包機】Panasonic BH1000─(堅果)芋頭捲 

【麵包機】Panasonic BH1000─葡萄乾(蔓越莓乾)吐司麵包 

【麵包機】Panasonic SD-BH1000麵包機第一次實做 

【麵包機】Panasonic BH1000-蜂蜜柚子果醬 

  

 

 

arrow
arrow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