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sleep

原文看板:Reddit-Nosleep

原文作者:D0nutblink

原文網址:https://redd.it/69ego6 

 

 

警告!閱讀本文可能產生心理不適,請斟酌是否繼續。 

 

 

 

=====本文開始=====

 

還記得小時候看連續劇,裡面那些衣著光鮮,住在豪華公寓裡,夜夜笙歌的年輕人嗎?我印象深刻。這就是為什麼當我第一次在找公寓時覺得沮喪,我總算了解符合我預算的公寓根本跟「潮」扯不上邊。我最後租下來的地方比我奶奶的年紀還要大,重點是一點都不便宜,不過能有自己的房間還是勝過一切。


我打算好好地整理這個房間,於是每樣清潔用品我都用了,每個角落都不放過。然後,以我有限的預算,我在車庫拍賣發現了幾樣很酷的舊傢俱及藝術品,並從Pinterest汲取靈感來佈置我的新家。在一天的忙碌後,它依然不像浪漫喜劇裡,那些天不怕地不怕的女孩們即將踏入現實世界的地方,不過至少是看起來更像一個家了。


儘管我已經搬到了城裡,我那骨子裡敦親睦鄰的鄉下人性格仍然存在,所以我住下來後不久,我就開始想要了解跟我住在同一層樓的鄰居們。我母親總是教我烘焙食物是結交新朋友的最好辦法,於是我拿出我的貝蒂克羅克食譜,匆匆做出了一批巧克力脆片餅乾。


在我把我自己和我的新廚房弄得到處是麵粉後,我有了三盤餅乾,這層樓每戶都能分到一盤。我把自己打理乾淨,然後拿著我的第一盤餅乾到我家右邊的那一家,C間。


面對著腐爛的門,我很難找到下手敲門的地方,而門環已經鏽到很難使用。此時,門很快地擺盪開來。我必須要低下頭才能看到誰站在那裡。老太太非常嬌小,她的頭頂勉強只到我的胸部。她雪白的頭髮捲得很優雅,但看起來非常地乾澀毛躁。她穿著一件對於春天來說過於厚重的家居服,下擺拖行在走廊上。


「什麼事?」她的聲音乾裂如火燒枯枝,「你是誰?」


「你好!」我露出我最棒的微笑,舉起餅乾的托盤,決心要認識我的新鄰居。「我剛搬到隔壁,所以來自我介紹一下。」


女人盯著我,她的表情深不可測。我拿著餅乾,維持笑容。


「我是莫莉(Molly)。」我伸出手要握手。


「莫莉?」她複述了一遍。


「是的,我帶了餅乾來送你!」我的聲音甜甜的,比餅乾更甜,希望能讓她感覺溫暖。我猜好一段時間沒有人來看望她了。她似乎很困惑,儘管我是在她的公寓裡跟她講話,她看起來卻很迷惘。「你的名字是?」


「艾格尼絲(Agnes)。」她的聲音是那麼有氣無力,聽起來就像用絞鏈費力地開啟一扇生鏽的門扉。

 

「嗨,艾格尼絲,很高興認識你。」我掀開蓋在餅乾上的紙,巧克力和香草的氣味飄出了來。「希望你喜歡巧克力脆片!」


她的嘴唇扁成一個遲疑的笑容,加深了她嘴巴周圍的皺紋。她伸出手拿走餅乾,接著門突然砰地一聲就關上。


整個互動讓我覺得奇怪,不只是因為這個老太太的行為舉止,而是整個氣氛就是覺得不太對勁。我想一個人靜一靜,所以我選擇回家,不再去拜訪其他的鄰居。我不知道為什麼有種被拒於千里之外的感覺,當然艾格尼絲很怪異沒錯,但通常我的友善態度和外向性格可以拉近彼此距離。


回到我的房間裡,明顯覺得舒服、輕鬆多了。整個下午我都處於放鬆耍廢的狀態。我加了浴鹽和薄荷油在水中,泡了一個舒服的澡。接著我套了件寬鬆的長袍,從要給鄰居的餅乾中拈了幾塊,隨手亂轉著電視頻道。


我斜靠在我的便宜沙發上,那是我公寓裡僅有的少數新傢俱,我選了一齣我以前看過幾次的浪漫喜劇。但從隔壁傳來的音樂聲讓我幾乎聽不見劇裡的對話。響亮的華爾茲音樂穿牆而入。我試圖調高電視的音量,但我就是無法忽略那音樂。

 

最終,被吵到受不了的我決定跟隔壁反應。我再次準備好我的招牌微笑,進入走廊。那音樂是如此大聲,以至於艾格尼絲家的門環都在抖動。當我緊張地舉起拳頭來敲門時,音樂停了。無聲的寂靜包圍我,比剛剛的音樂聲更令人震撼。雖然有點煩躁,但那惱人的源頭已消失,我也沒有理由再去抱怨了。


第二天,我決定去拜訪我其他的鄰居。帶著我以錫箔紙覆蓋的餅乾盤,我敲了公寓A間的門,但沒人在家。之後前往B間,我認識了羅傑(Roger)。羅傑將近三十歲,穿著體面合身的羊毛衫和長褲。他邀請我進去喝咖啡,一起享用我帶來的餅乾。


「很高興這層樓終於有另外一個人住進來了。」他若有所思地說,一邊倒咖啡。「住在這裡有點寂寞呢。」


「其他的鄰居不太與人交流嗎?」我問,接過馬克杯。


「什麼其他的鄰居?」他笑了,「要奶精或糖嗎?」


「好,都要,謝謝。」我點點頭,他轉向櫃子,「嗯,我還沒看過A間的房客,不過我帶了些餅乾給艾格尼絲。」


「艾格尼絲?」羅傑抬高眉毛,放下奶精和糖,坐了下來。


「是啊,住在C間的老太太?」我猜她可能很少出門,所以他也許從來沒有見過她。她確實很像她從來沒出門過。


「沒人住在C間。」他皺緊眉頭。「只有你和我住在這層樓。」


「也許她剛搬進來?」我沉吟,「又或許她只是很少去外面,而你都正好與她錯過?她的確看起來完全不出門。」


羅傑的眉頭皺得更深了,他的言行舉止從友好變為關注。

 

「莫莉,我不知道你遇見了誰,」他搖搖頭,「我的姊夫,傑森(Jason)擁有這棟建築。他用便宜的價格買下,因為全部都必須要整修。這整層樓和二樓的一部分受到大火的影響,是不適合居住的。傑森六個月前才把這間公寓整理好,而你那間,上禮拜剛完成。在你租下它之前,他甚至沒有時間打掃那裡。」


「那麼,也許他剛完成了C間,而艾格妮絲就搬進來了?」我啜了一口我的咖啡,我的解釋似乎完全合乎邏輯。


「不,」羅傑又搖搖腦袋,「他這個星期開始整理A間,要過一段時間才能去整理C,因為那裡是起火的地方。那裡得花幾個月才有辦法修復,並重新裝潢。」


「嗯,那麼我到底看到了誰?」我問,越來越好奇,「真的有個女人應門了。」


「最有可能是街友吧,進來找個空屋棲身之類的。」他聳聳肩,雖然我也可以感受到他的不安,「我今晚會打電話給傑森,讓他過來看看。」


我同意羅傑的說法很實際,雖然對於隔壁住個街友我心裡有點彆扭。我才住在城市裡一個星期呀,我一點心理準備也沒有。


「所以我想,你應該認為昨晚是我把音樂放得那麼大聲吧。」我笑了,「我很驚訝你還這麼客氣,沒有對『我』造成的麻煩記在心上。」


羅傑輕歪著頭,他的臉看起來有點疑惑。「什麼音樂?」


我笑了,以為他在捉弄我,但他的表情不變。


「你知道的啊,昨晚的那首華爾滋,你一定有聽到吧!」


「不,我什麼聲音都沒聽到。」他搖了搖頭。


我沒有很在意這件事,也許他有奇特的幽默感,也許他家的牆比我家的厚。我不想留得太久打擾他,我感謝他提供的咖啡,然後告辭準備離開。他很有禮貌地跟我說再見,歡迎我任何時候再去拜訪他。他真是溫和又有趣,我發現自己在想也許可以跟他多往來,可能給他我的電話號碼吧。


回到我的公寓,我坐在我的電腦前,打開Facebook。羅傑自我介紹的時候講了自己的全名,我想,我也許可以做一個小小的調查,看看他是否有女朋友,或什麼其他之類的。


我搜索了一會兒,滑過了好幾頁與羅傑類似姓名的頁面。正當我準備放棄的時候,我想到他與屋主有關係。如果能找到屋主的話,肯定能找到羅傑。屋主的頁面一下就找到了,看起來我們甚至有些共同的朋友。這並不令人感到意外,畢竟這棟房子就在我以前的學校旁邊。


傑森的頁面沒有顯示他已婚,我覺得有點奇怪。不過我想,也許羅傑使用「姐夫」這個詞來囊括所有與他姊姊約會的傢伙。我滑過所有可能是連結到羅傑的女性頭像。我找到一些度假照片,與家人團聚的照片等等,但都不是傑森的女朋友。然後我點了一本相簿,傑森在裡面的照片都盛裝站在一位穿著居家服的婦女旁邊,艾格尼絲。


她齜牙裂嘴的笑容就跟那天是一樣的,她烏黑的眼睛直直地看著我。我不知道自己是怎麼想的,但我必須讓羅傑知道這件事。我拿著手機,拍下螢幕的照片,穿著我的睡衣跑過走廊。我直衝到他的門前,用我顫抖的手盡可能地大聲敲門。

 

門吱呀一聲地打開了,我期望看到羅傑站在那裡,像看著瘋子一樣地看著我。但他不在那裡。沒有人。我把門推得更開,看著裡面。公寓裡頭是空的。我幾個小時前曾經坐在旁邊的桌子不見了,品味高雅的客廳空空如也。


我坐在我公寓的地板寫這篇文章,邊寫邊發抖。我在看到羅傑公寓裡的情況後立即轉身衝回走廊,此時艾格尼絲從她的門縫伸出頭對我微笑....和眨眼。我不知道這一切代表什麼,或者哪個才是真的。我所知道的是,我已經鎖上了門,戴上耳機,開著我所知道最吵鬧的音樂,但那首華爾滋依然迴盪在我的腦海裡。

 


(完)

 

 

 

其他文章:

【轉錄】真人真事-不眠山 

【翻譯】【Nolseep】我工作的旅館鬧鬼了(The Hotel I Worked at Was Haunted)(2) 

【日本】【自由行】【食記】2016京阪奈自由行-平價美味迴轉壽司~無添くら寿司 二条店 

【日本】【自由行】2016京阪奈自由行-出發吧!桃園機場-搭捷星航空-關西機場-京都 

 

 

 

arrow
arrow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