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vel.png

原文網址:http://fumibako.com/kowai/story/5/4481.html

譯者:ePaper ( ̄ ﹁ ̄)

來源網址:https://www.ptt.cc/bbs/marvel/M.1492332651.A.5B9.html

 

=====正文開始=====

 

有句俗話說:害人害己

 

註:原文為「人を呪わば穴二つ」意思就是若詛咒別人,自己也會因詛咒而死,這樣一來所需要的墓穴就不是一個而是兩個。

 

但在我住的村子裡卻是這樣說的,若詛咒別人,就會到井裡....

 

我的老家位於N縣的山裡。

 

真的是很鄉下的地方,人口數頂多千人左右。

 

村里的人幾乎都是互相熟識的,我一直住到18歲後才搬離那邊。

 

 

儘管只是個小村子,一年也是會舉辦一次熱鬧的活動。

 

那就是村裡神社的祭典。

 

 

這個祭典是在神社旁邊的井邊周圍,燃起篝火並整晚焚燒,反正就是到處都會有的活動。

 

不過我卻非常喜歡。

 

因為這是在一年之中能夠吃到最好吃的東西的日子。

 

 

而且在這一天,我爸媽跟村裡的人絕對都不會生氣。

 

不過說了什麼都會笑著被原諒。

 

 

事情的發生是在我17歲那年的祭典日。

 

朋友A跟B來家裡玩。

 

家人都去神社不在家,於是我們三人便躲起來偷抽菸。

 

 

三人邊抽菸邊打屁鬼扯,這時A聊到了祭典。

 

A「你們知道嗎?這個祭典阿,不是拜那座井嗎?而那座井聽說連接到地獄喔!」

 

我跟B笑著說「真的假的啦ww」

 

 

A「不是啦,我奶奶說的阿..不過連到地獄阿.. 真是笑死人了,欸,明天晚上要不要到井裡去看看阿?」

 

我跟B聽到這句話都沉默了下來。

 

然後A就嗆說「什麼阿!你們怕了阿!」

 

 

老實說這時候實在是沒法說不敢去....

 

因為被A嗆,我跟B也有點不爽,於是便決定隔天晚上去井裡探險。

 

 

祭典完的隔晚,三人站在井邊。

 

神社的住持似乎也睡了,四周一片寂靜。

 

我們三人探頭往井裡看去。

 

裡頭似乎很深,看不到底。

 

 

然後A從登山背包裡拿出了繩索。

 

A「你們用這個綁住我,讓我垂降下去井裡,之後B再接著下來, ○○(我的名字)你負責警戒。」

 

「要上囉!」

 

A慢慢地朝井裡下降。

 

但下一瞬間,A像是被什麼拉住了,就往下滑到井底去了....

 

意外來的太突然,我跟B花了點時間才理解了發生什麼事。

 

 

B「A掉下去了!不趕快救他不行阿!」

 

於是我們便拉緊繩索,但不論如何用力,繩索就是紋風不動沒辦法把A拉上來。

 

這情形就好像是井裡有什麼東西拉住繩索的樣子。

 

我們再度往井裡看去,還是太黑了什麼都看不到。

 

 

這時候我們聽到了井裡傳來淒厲的叫聲,音調非常的高,聽不清是男是女的叫聲。

 

「嘰~~~~啊~~~~!」

 

聽到這叫聲的我們,嚇到渾身僵硬根本無法動彈。

 

 

B 「那是A的聲音吧?」

 

我「不知道....」

 

B 「趁現在,你趕快去叫住持,這情況絕對不正常啊!」

 

我「好!我知道了!」

 

於是我趕緊跑去在神社後方,住持睡的那間屋子。

 

 

到了屋子前,住持應該是在睡覺,一片黑漆漆的。

 

我敲著門邊大喊著「不好意思,我朋友掉到井裡去了,請幫幫我們!」

 

之後屋內便傳來了咚咚咚的腳步聲,突然玄關的門被唰的打開了。

 

「喂!你剛剛說的是真的?」留著絡腮鬍的大叔這樣的對我吼著。

 

 

「ㄉㄨ..對..滑到井裡面去了..而且聽到井裡傳來十分淒厲的叫聲。」

 

「你們到底幹了什麼好事..等我一下,我馬上就過去」」

 

大叔回屋裡換了衣服後再出來,換上了住持的正式服裝。

 

 

「快跟上!」

 

大叔說完後便一路狂奔去井的地方,而我也慌慌張張地跟了上去。

 

 

B一副精疲力盡的樣子倒坐在井邊,大概是一直拉住繩索的關係吧。

 

B「已經..聽不到A的聲音了..」他垂頭喪氣地說著

 

 

大叔大聲的對我們說「聽好了,現在可沒有時間沮喪,不趕快的話你朋友可是會被整個帶走喔!接下來我會下到井裡,你們就等我的信號來拉繩子,知道了吧!」

 

說完後,便沿著綁著A的繩子慢慢的下到井裡去了。

 

而我跟B就吞著口水等著大叔的回應。

 

 

大叔似乎已經到了井底,我們聽到了井裡傳來誦經的聲音。

 

大概念了10分鐘左右吧。

 

這時大叔突然大喊「你們快拉阿!!」

 

 

於是我們使出生平從沒用過的吃奶的力氣試圖將A給拉上來。

 

果然,繩子拉的動了!跟之前不一樣,可以感覺得出來繩索是朝我們這邊慢慢被拉上來。

 

我們吃力地拉著繩索,再一點,再一點就好,兩人彼此1 2 1 2的拉。

 

終於,井邊已經可以看到A的頭了!

 

但我們卻無法高興起來,好像跟A一樣,我們也無言了。

 

 

他的身體被貼滿了符,臉上、手上、腳上都是....

 

然後他不知道一直在嘟囔什麼....

 

我們看到A的樣子都呆住了,這時候聽到大叔喊著「喂!快把繩索放下來啊!」

 

於是我們又急急忙忙地幫A解開繩結,把繩索再度丟進井裡。

 

大叔的念經聲不斷著持續著,沒有停過。

 

他似乎是邊念著經一邊爬了上來。

 

 

我們看著井裡等著大叔上來。

 

大叔正念著經慢慢的爬上來,這時我們看到大叔的腳邊似乎有煙霧之類的霧茫茫的, 像是煙,又不像是煙的東西....

 

等到看清楚才發現那不是煙,那是井裡頭密密麻麻的"手"。

 

 

「嗚嗚啊啊啊!!」我嚇得大叫!

 

這時大叔的頭已經探出井外了,那手呢?那些手不會怎樣嗎?

 

這時的我無法控制身體不斷地發抖。

 

 

等大叔爬出井外後對我們說「快把A身上的符全部撕下來拿給我!快啊!」

 

於是我跟B便照著大叔說的將撕下來的符拿給他。

 

 

大叔念著經,一張一張的,將符投進了井裡。

 

直到最後一張符也落入井裡後,大叔重重的嘆了一口氣。

 

然後走到我們面前對我們說 「看看你們幹的好事啊..A雖然肉體沒被帶走,但以後大概也沒法過常人的生活了吧,那裏頭的玩意兒可不是你們以為隨隨便便的三腳貓啊!你們大概以為這只是一口普通的井,但這井叫做『墓獄次穴』,是個詛咒之穴。」

 

 

大叔照料著A,慢慢的說著。

 

 

「害人害己..也就是詛咒別人的同時,不僅要準備好對方的墓穴,自己那份也不能少,但在這個村子,從以前開始就這樣地流傳若詛咒他人,就會到井裡...這一帶啊,以前是個很貧窮的地方,日照也很少,田裡無法種出大量的作物,但是地主那票人所要求繳交的上貢可是讓農民們十分頭大,村民們就像是破布般不被重視 ,日積月累的被壓榨,直到沒有工作價值時就被殺掉..村民們詛咒著、怨恨著自己的命運,最終自我了結,懷抱著詛咒與怨念,躍入井中。 而村民們的屍體一具都找不到,於是這口井就有了地獄的連接口的傳說。 之後,那些自我了結的村民們的詛咒就降臨在那些地主們的身上了。 地主們一個一個的失蹤,是被那口井給呼喚了吧..還是被那些手給帶走了呢?」

 

 

手...

 

我想到了剛剛那幅光景,問了大叔 「我剛剛看到了那井中的手,那到底是什麼東西?」

 

 

大叔說「我也不知道..但我老爸總是說那些手會將一切都給帶走..剛剛我也是第一次下到井裡去。」

 

我現在才發現,大叔的身體也在發抖....

 

 

B問了大叔「A..他接下來要怎麼辦呢?」

 

大叔說「不知道..我真的沒頭緒,這種事我也是第一次碰上,反正先放在我家來照料吧,不過他已經不完全了,看他樣子就很明白,他有些東西已經被帶走了。」

 

 

A只是凝視著一點,不斷著不知道在說什麼。

 

「等到了早上,我們叫你們的爸媽來這,在那之前,就先待在我家吧。」

 

我跟B抱著A,走向大叔的家。

 

 

我們到底做了什麼啊....兩人相對無語。

 

到了大叔的家,大叔給我們喝了熱騰騰的味噌湯。

 

到了天亮,大叔把我們的爸媽跟A的奶奶(他沒有爸媽)給請來。

 

 

B在這件事的三個月後就離開村子了。

 

而我在高中畢業後就跟著爸媽一起搬到了東京。

 

A則是一直待在大叔的家,狀況依舊沒有改變。

 

 

 

 

 

(完)

 

 

 

 

 

 

arrow
arrow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