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多次,住在青年旅館的次數卻寥寥可數,幾乎沒有,因為實在不喜歡共用浴室。這次好不容易訂到評價好,又符合需要的青年旅館─廣島花宿(Hiroshima Hana Hostel),所以趕快來跟大家分享囉!

 

廣島花宿。

IMG_1850.JPG

 

花宿大門。晚上10點後會鎖門,要按密碼才能進入。

IMG_1849.JPG

 

  先來說說廣島花宿的優點:

1、位置便利:

  廣島花宿位在JR廣島車站旁,步行5~10分鐘就能到達旅館,同時跟廣島路面電車【猿橋町站】也是同樣的距離。所以對於搭乘新幹線來到廣島,或者要利用JR、路面電車到其他地區的旅人非常便利。而既然距離車站不遠,那逛街當然也就很容易啦!起碼覓食是不困難的,更何況廣島車站本身就有ASSE百貨,樓上就有廣島燒名店「麗ちゃん」及「みっちゃん総本店」

  除此之外,花宿距離廣島的馬自達球場((MAZDA Stadium))也很近,那天我們在廣島車站吃完飯後,出來就看到一波波的紅潮,許多散場的民眾都穿著代表廣島鯉魚的紅球衣從旅館的方向走來車站。所以若是有要去看棒球比賽的,住在花宿就沒錯啦!

 

這天真是被這突然湧出的人潮嚇到。

P_20170706_214646_vHDR_Auto.jpg

 

2、乾淨省錢:花宿一晚約兩千元上下,視住宿的房型與日期而定。比起一般商務旅館一個晚上都要兩千五以上,住越多晚就省越多錢。

 

3、日式榻榻米套房:一般青年旅館都只有公用浴廁與共用睡舖,但是花宿有少數幾間的日式榻榻米套房,不僅空間較大,隱私感也百分百,更不用怕自己與別人的睡眠習慣不同而互相影響,可以說住到賺到。這次就很幸運訂到這種房型,晚上聞著榻榻米的味道入睡真是平靜啊~

 

三樓走廊。

IMG_4611.JPG

 

房間分布圖,這天住301,就是最前面面對馬路有陽台的地方。後面305、306應該是離鐵路最近的。

IMG_4612.JPG

 

房間內部。窗戶可打開。

IMG_1839.JPG

 

套房浴廁。

IMG_1840.JPG

 

有小櫥櫃與電視。左邊就是玄關與浴廁。

IMG_1842.JPG

 

4、電梯:花宿雖說像是民宿般的建築,不過它附有電梯!這對旅行者來說該是一大福音了吧!像是我們這次住三樓,就不用千辛萬苦地提著二十多公斤的行李上下樓梯,搭電梯一下就到啦!

 

電梯裡面。

IMG_4610.JPG

 

5、其他:花宿本身還附有廚房、大客廳、電腦、洗烘衣機、行李寄放室及陽台等等之類的空間,雖然這次我們並沒有使用到,但可說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足以應付大部分旅客的需求了。同時花宿也免費提供耳塞、wifi、鬧鐘、網路線等等。

 

交誼廳。

IMG_1843.JPG

 

牆上有工作人員介紹。

IMG_4609.JPG

 

房間都有各種解說、使用須知,可以幫助旅客更快了解花宿。最下面就是如何鋪床。

IMG_4618.JPG

 

設備須知。

IMG_4619.JPG

 

 

  至於要說缺點嘛,只能雞蛋裡挑骨頭一下了。

1、對面是佛寺:花宿正對面是「淨光寺」,裡面有很多墓碑,隔著圍牆就看到了。這是日本的文化,墓園常出現在住宅區裡。對我來說,晚上會覺得有點毛毛的,所以窗戶都不敢打開(反正要開冷氣),沒看到就沒事(鴕鳥心態)。不過晚上睡覺倒沒有什麼感覺,睡得不錯。所以這點有人介意,有人覺得無所謂,就看大家自己決定囉!

 

2、棉被:住在花宿要自己鋪床。這點是沒什麼,桌上也有鋪床教學,就是它會給你床墊、床單、棉被、被單。你自己必須先鋪床墊、蓋上床單,然後自己蓋上被單,再蓋上棉被,有點像是自己是三明治裡的餡料一樣。我不太能習慣的是被單跟棉被是分離的,沒有地方能裝進去也無法固定在一起,不知道是不是有哪裡我們沒注意到?總之最後又對摺了一次,才不會睡到一半變成只蓋著被單或只蓋著棉被。我覺得這點花宿應該改進一下,雖然是讓房客好鋪床,但是很容易床單與棉被分離而失去鋪床的意義。

 

3、隔音:因為花宿鄰近鐵路,所以偶爾會有火車經過的聲音。但可能我們在最前面,所以只有聽到一點點,很輕微,我個人是覺得不至於造成困擾,甚至整個晚上都是很安靜的。但如果你是非常淺眠的人,也許你需要考慮一下,或使用耳塞睡覺。

 

  總之,花宿這類旅館就是以節省人力物力為主,額外的服務都是要加錢的,有點像是搭廉航的概念。在花宿要自己動手的除了之前說過的鋪床外,還包括分類垃圾。要付費的包括租浴巾、自己買牙刷牙膏之類的個人衛生用品,腳踏車也是要租的喔!當然這些自備就不須再額外花錢了。

 

  結論,住在花宿的感覺不錯,雖然套房的浴廁比起一般的浴廁又更小了點,洗澡跟上廁所有點不方便,更加擁擠,但是有便利的地理環境、划算的價錢,以及寬敞的日式榻榻米房可以彌補這個缺點。歡迎大家來廣島可以體驗看看喔!

 

  附上抵達資訊:官網地圖說明,以下是我自己走過後的重點:

  1、若是從廣島站出來,記得要走南口。

  2、南口大門出來往左走,會經過往ASSE二樓的樓梯(麗ちゃん廣島燒由此進)、寄物櫃、交番(這些都算是車站建築),經過小馬路後,沿著鐵軌一直走就可以了。

  3、等你看到「京ちゃん」這家廣島燒再右轉,第一個路口再左轉就到了。如下圖所示。

 

hana.png

 

最後補上廣島鯉魚水溝蓋。

P_20170707_074819_vHDR_Auto.jpg

 

 

◎旅館資訊:

名稱:廣島花宿(Hiroshima Hana Hostel)

官網:http://hiroshima.hanahostel.com/index_c.html(繁體中文)

地址:732-0807 広島市南区荒神町 1-15

電話:082-263-2980 (日本國內)  

   +81-82-263-2980 (海外請播)

 

本次住宿資訊:2017/07/06 日式榻榻米套房 一晚7050日幣

 

 

 

 

 

 

其他文章:

【日本】【旅行】2017廣島、岡山、瀨戶內海自由行-松山城

【讀書心得】【2017-10】禁獵童話I:魔法吹笛手

【翻譯】【Nosleep】你有好長好長的腿 (You've got long long legs)

【旅行】【日本】20150822京阪自由行-京都格蘭巴哈酒店(Hotel Grand Bach Kyoto)

 

 

 

 

 

arrow
arrow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