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即將滿月,一些滿月的習俗也都接踵而至,例如送彌月油飯/蛋糕、剃頭…等等之類的。雖然現在很多彌月油飯或蛋糕的店家都會附贈製作小卡的服務,但若是比較傳統的店家,這項工作就只能靠自己了。這次就來分享要放在油飯裡的自製彌月小卡。

 

 

IMG_9277.JPG

 

  因為現在每天都要跟新生兒「勾勾纏」,所以時間也不太多,因此是採取最簡易省錢的方式製作。「簡單明瞭、省錢」就是我的訴求,於是我只用一張照片,及photoscape來製作。

 

1、首先,使用photoscape的「版型」來製作。

1.png

 

2、看你規畫要有幾格,因為我只放一張照片,另一格是文字,所以只需要兩格的版型。

2.png

 

3、我希望做成像名片大小的比例,所以選擇「4:3」的比例來製作。然後就可以插入照片了。

3.png

 

4、開「小畫家」,將底圖比例縮在300上下,寫下想講的話。然後儲存圖片。

4.png

 

5、回到photoscape,將剛剛編輯的文字圖片插入另一格。然後儲存。

 

6、接著就可以印出來,可以自己先試印一下尺寸。通常一張A4可以印個6~8張以上,若解析度太低就印小一點。

 

7、可以自己去買較硬挺、適合的紙回來印。我先生拿去影印店印,共印了90小張,一小張約1點多元。當然若影印店可以幫裁最好,若是不行就自己動點手工吧!

IMG_9275.JPG

 

8、然後就可以夾在油飯或蛋糕上送出去囉!身在月子中心,無法親手製作實品的媽媽對這樣的成品已經感到滿意了!

 

 

 

其他文章:

【親子育兒】大林慈濟醫院生產記

【轉貼】【Nosleep】一個營火邊的故事

【轉錄】【知識】 耶穌最後的晚餐到底吃了什麼?

【手機遊戲】【攻略】虛擬村莊:起源2(Virtual Villagers Origin 2)─謎題1、2、3

 

 

 

 

 

 

 

arrow
arrow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