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個小人兒出生後,身為媽咪真的是什麼都想為他做。所以滿月送了彌月禮後,接下來就是四個收涎啦!我大約是一個月前在網路上搜尋,好些較有名的已經都預約額滿。幸好讓我找到一家評價不錯,還有名額的店家。最重要的是,離家不遠,開車三十分鐘就到,可以自取,這真是太幸運了!以下就是我家寶貝收涎的分享囉!

 

賣家的包裝。

IMG_0102.JPG

 

看了好流口水的餅乾。非常滿意。

1.jpg

 

  因為我家人口簡單,所以只邀請了雙方的阿公阿嬤來。收涎的習俗是先在寶寶脖子上串餅,大人每拿一片餅,就輕輕在寶寶嘴邊擦一下,講一句吉祥話。若是不知道有哪些吉祥話可說,店家也很貼心地準備了各種俚語給我們,只要照著唸就好啦!

 

賣家貼心附上的收涎儀式、吉祥話等等。

IMG_0213.JPG

 

  …以上是我理想中的畫面。實際上,寶寶因為看到人多,加上從睡覺中被叫醒,所以情緒不是很好。沒多久就開始哭,在抱抱時身上掛著的餅乾有些也被折斷了…。所以最後只講了四句話就草草收場。(不知道是不是這樣所以寶寶後來口水流得可兇了…因為收涎收得太不認真了,哈哈!)

 

最後一定要來張帶著餅乾的照片呀!

IMG_0133.JPG

 

  不過呢,雖然場面有點混亂,身為爸媽的我們還是很開心啊!畢竟有親人一起紀念渡過這天就覺得有意義了。至於有沒有完美達成就不要介意太多了~~

 

  至於我跟賣家訂購的流程是

1.FB上詢問是否有檔期可訂購

2.賣家有檔期可製作,告知要訂購的片數、樣式及文字,賣家報價(我這樣12片是1250元)

3.匯款下訂

4.賣家做好後先拍照給我看

5.沒問題後就可以寄出/自取囉!

 

接下來就期待一歲的抓周了!

 

  

arrow
arrow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