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很快來到兒子(喬治)11個月大,剛開心過完清明節。然後周一送去保母家,下午就收到保母的Line說他發燒了!

 

  剛下班的我真是滿頭問號又提心吊膽,不停回想周末有發生什麼事嗎?為什麼會突然發燒了?是得了什麼病嗎?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急call先生早點下班,包袱款款就趕快去找小兒科醫生看病了。

 

  醫生做了一些檢查,確認喬治除了喉嚨有點紅腫外,其他沒有明顯的症狀,告訴我們有可能是「玫瑰疹」。開了一些藥就讓我們回家觀察休息。

 

  關於玫瑰疹,每天必逛媽寶版的我略有耳聞。我知道這是一種高燒不退的疾病,並且好發在一歲左右。我在網路上又查了一下,引發玫瑰疹的病毒是「人類皰疹病毒第六型(HHV-6)及第七型」,常經由唾液傳染。看起來玫瑰疹不算是棘手的病症,但就怕萬一不是呢?類似高燒的病還有川崎氏症之類的,不過那些症狀都不符合喬治的情況,目前也只能繼續觀察了。

 

  從星期一下午開始,喬治就斷斷續續發燒,體溫沒有低於37度過。燒到38、39時,我們就給予退燒藥,讓他舒服一點。胃口方面,他對副食品比較沒食慾,但幸好奶量沒有下降,只是我覺得有點無言,好不容易體重突破了一點點,怎麼又生病了呀~~~~

 

  從星期二到星期三,喬治就一直維持發燒-吃藥-退燒-發燒這個循環,最高曾燒到40度過,實在讓我有點心驚驚,雖然知道發燒不會燒壞腦子,但是很怕溫度一直往上飆怎麼辦?只能內心祈禱不要再燒下去了,快出疹子吧!另一方面,所以如果吃藥時間還沒到,我就幫他貼退熱貼或擦澡降溫。

 

  就這樣一路發燒來到了星期四早上,早上又幫喬治擦了一次澡,然後發現他的體溫終於漸漸往下降了,雖然偶爾還能量到37度多,但比起前幾天已經「涼」太多了,接下來就希望能看到喬治身上出疹子,代表他又更新病毒碼成功了。

 

  最後在第五天,喬治身上微微出了一點疹子,大部分在胸前及背上,是那種很細小一點一點的紅疹,他看起來沒有不舒服,體溫也都維持正常,我想這應該代表這次的玫瑰疹考驗我們算是通過了吧!呼~這幾天真的讓新手爸媽很緊繃啊!

 

  附上出疹的照片,就給其他爸媽當參考囉!根據保母的說法,疹子也可能出在臉上跟四肢喔!對了,我有詢問過醫生,玫瑰疹是會傳染的,所以若是有送托的爸媽,孩子生病期間可能就在家休息吧!

 

IMG_1830.JPG

IMG_1848.JPG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zuya 的頭像
    mizuya

    妖界誌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