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sleep.png

 

 

原文看板:Reddit-Nosleep

原文作者:Blind_Dispatcher

原文網址:https://redd.it/6vtlyt

 

系列文:【翻譯】【Nosleep】911派遣員的生活─琳達

    【翻譯】【Nosleep】911派遣員的生活─卡森

 

=====正文開始======

 

這將會是個很長的故事,請多包涵。

 

開始之前,我想先聲明,我是一個非常理性的人。在結論導向靈異現象前,我會先考慮所有合乎科學解釋的原因。但有時,我甚至無法解釋我在電話中所聽到的東西。

 

在我的轄區,人們經常會到隔壁荒廢的城鎮去冒險,然後就替自己惹上麻煩,因為有人會受傷或失蹤,甚至兼而有之。由於這些城鎮杳無人煙,而且電話訊號也不佳,常有很多人被困在那裡一整天,卡在坑洞或建築物裡而找不到出口。

叢林深處,就在鄰近一座廢棄城鎮的岔路附近,有一棟廢棄的監獄。很少人知道那棟建築物,除非他們很靠近它,因為通往那裡的路雜草叢生,路跡隱蔽,一般人很難發現。通往監獄的路險象環生,到處都是坑洞,通常在他們抵達監獄前就已經身陷麻煩,特別是如果他們選擇在晚上出發去那裡的話。但是從來沒有人談論那個監獄,因為它只使用了幾年,基本上就是個被遺忘的地方。它最初被關閉的原因是它的地層非常不穩定,並且我們也知道它已經在入侵者的腳下坍塌過。我在這個城市出生及長大,但是我從來沒有聽過這個地方,直到那天有人從那裡打了一通電話進來,一通我無法解釋的電話。

 

有版友問我是否有我無法解釋的電話,所以我才寫了這一篇。

 

出於保密的原因,所有的名字皆是假名。

 

羅伯特

 

這個電話在周六凌晨3點多進來。那時我還算菜鳥,我只工作了幾個月,還在學習中。

 

「911,什麼緊急情況?」

 

「喂?」


「你好,先生,有什麼緊急情況?」

 

「我的名字是羅伯特‧詹姆斯,我在那個被廢棄的監獄。請馬上派人來這裡。」他非常驚慌,講話速度非常快。


「好的,羅伯特。地址是什麼?」我有些懷疑他,畢竟我從來沒有聽過什麼廢棄的監獄,我努力保持心平氣和,雖然我隱隱覺得這是一件惡作劇。

 

「幹──我不知道。」他現在對著電話啜泣。「他媽的我怎麼會知道?我根本就不是這裡的人。」他聲音裡全然的害怕已經告訴我所有我需要知道的事。

 

「羅伯特,你說你在一個廢棄的監獄裡,對嗎?你有沒有看到任何路標或類似的東西?有沒有對什麼東西特別有印象?因為我的螢幕上沒有辦法顯示你的發話地。」

 

「我當時在──嗯,我不知道,某條路,我認為是(街道名稱)。」他深吸了一口氣,然後繼續。

 

「我看到一些路邊有些碎石頭,他媽的,所以我沿著小路走,就看到這爛地方。」他喘著粗氣。我派了人去羅伯特說的路,要他們注意道路旁的碎石小徑。

 

「好的,羅伯特。警方已經出發了。你能告訴我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嗎?你一個人嗎?」

 

「不──嗯,現在只有我了。」他哽咽地說著。

 

「這是什麼意思?你之前和誰在一起?」

 

「約翰‧威特,我不知道他去哪裡了。他本來在我旁邊的,現在──現在他就是不見了。」我能聽到他到處走動,呼吸沉重。

 

「你能告訴我發生了什麼事嗎?從頭開始說。」

 

「我們從朋友那邊聽到這個鎮,我們認為這是一個好主意──那是什麼?」他停下來,沉默地等待,然後再繼續。「所以,我們就一路玩到這而且拍了一些很酷的照片,你知道嗎?我們的朋友甚至沒告訴我們這個鬼地方,但是當我們發現時,我們不得不──他媽的原因,當約翰說這裡不太對勁時,我應該要聽他的。」他又開始抽泣。

 

「好,所以約翰發生了什麼事?」我試圖把他拉回正軌。

 

「這真是一個他媽的好問題,老兄。我──我向上帝發誓,他明明就在我後面。」

 

「所以你現在在哪裡?你還在監獄裡嗎?」

 

「嗯,對,但我不知道該怎麼離開這裡,這裡他媽的暗斃了,而且我好像只有我的電話在旁邊。你有聽到嗎?」他停下來,我側耳傾聽,我聽到微弱的砰砰聲。

 

「是的,我有聽到。你能找到離開監獄的路嗎?」

 

「進來這裡唯一的路要通過地下室,我不想再回去那裡。」他聽起來嚇壞了。

 

「為什麼?發生了什麼事嗎?」

 

「算是吧──我的意思是沒有,但我好像聽到那裡有東西。像是有人或什麼其他的。」

 

「我知道你很害怕,但你必須要通過地下室才能回來,除非有另外一條出路。」

 

「你說得對,是啊,好吧。我現在要去那裡了──他媽的這什麼鬼地方。」

 

「很好,繼續跟我講話。」他走了一會兒,然後停了下來。

 

「約翰,約翰?你在那邊嗎?」羅伯特聽起來很擔心。

 

「哦,幹──我的天啊!」他歇斯底里地哭泣與尖叫透過電話傳來。

 

「羅伯特?發生了什麼事?羅伯特,你沒事吧?」聽到他的尖叫哭泣後,我盡我所能地壓下我自己的驚慌。他開始拿著他的手機奔跑,因為我能聽到他的鞋子磨擦地面的聲音,偶爾他會停下來,深吸一口氣,喃喃自語一些我聽不清楚,也無法理解的話。我試圖對著電話大喊,持續地問發生了什麼事。最終,他停下來的時候,我能聽到蟋蟀的鳴叫聲。他在外面。他的呼吸回到話筒邊。

 

「我做到了。我到外面了。」他釋然地呼出一口氣。

 

「太好了,羅伯特。如果可以的話,你應該盡量回到大馬路上,警方應該很快就會到。」我不知道警察離那裡有多近,這時候我只希望他離那地方越遠越好。他很乾脆地同意,然後繼續往前走,他越走,靜電的干擾聲越嚴重,連他的呼吸聲都聽起來斷斷續續的。

 

「兄弟,(靜電聲)我要死在這裡了。我知道的(靜電聲)。」靜電聲切斷了他的話。

 

 

那通電話本身沒有造成我的困擾,直到我和一位跟那廢棄監獄有淵源的同事討論過後才改觀。我們討論了一些關於該監獄的事,以及它為何被關閉,她告訴我一些年輕攝影師很愛去那裡。

 

她告訴我一個故事,有兩名年輕人去了廢棄監獄拍攝照片。但自從他們去了那個廢鎮後再也沒回來,於是他們的家人向警方報案,他們被列為失踪人口。在那之後不久,警方發現了那兩人的屍體。一個跌入監獄裡的陷坑,摔斷了脖子,他應該當場死亡,並未受到任何折磨。另一名男子則在通往監獄的小徑被發現,死因指向心臟病發──他們相信他因為驚嚇而死。

 

說實話,我不知道那晚是誰打來的。內心深處,我告訴自己這是一個惡作劇,但他的情緒感覺如此真實,驚慌和恐懼──遠超過現實能想像。我無法解釋。我不知道我是否該相信這只是一個變態的玩笑,但是想到這件事仍讓我起了雞皮疙瘩。

 

你們認為呢?

 

 

 

(完)

 

 

=====

本來看完覺得不可怕,後來仔細一想覺得有點毛毛的...

我猜會不會作者接到的電話就是那個在路上嚇死的年輕人;而約翰之所以不見就是因為突然摔落坑裡而死亡?

所以他接到的是不知來自何時的電話?

 

 

 

 

其他文章:

【翻譯】【Reddit】【短篇故事】中獎(Lottery)

【讀書心得】【2017-12】墜落之前(Before the Fall)─一切都是巧合、必然,還是算計之後的結果?

【翻譯】【Nosleep】你有好長好長的腿 (You've got long long legs)

【翻譯】【Short Scary Stories】每個人在聖誕節都獲得一隻小貓(Everybody's Getting A Kitten For Christmas)

 

 


 

 

 

arrow
arrow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